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2‧26
比豪宅名車更好的事

我在台北長大,高中畢業後,考上高雄的一所大學,就隻身搬到高雄讀書。當時,我滿心期待的來到大學生活,雖然很多人都說大學的英文單字是「University」,可以翻譯成「由你玩四年」,但是我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在大學四年積極的充實自己。

alt

我要成為炙手可熱的科技人才

我讀的科系是當時最夯的電機系,因此我在大一的時候,就對自己的未來有個規劃,我決定在我畢業之前,要習得一技之長,最好是讓我投入職場後,成為一個炙手可熱的科技人才。將來可以賺大錢、買豪宅、開名車,過著豐裕的物質生活。我就在系上向學長打聽,去哪個老師的實驗室會比較有前途,後來我在大二上學期,加入了一位老師的實驗室,開始了我在大學的專題生涯。

我平常在實驗室的生活是這樣的:一個禮拜與老師開會一次,每一次都要報告目前專題的進度。所以我平日的生活就是早上上課,晚上待在實驗室到將近10點,假日大概從早上8點一直待到晚上。寒暑假大多數的時間,也都是待在實驗室,老師讓我們放一個禮拜的假,之後每週開會兩次。所以當時的生活非常忙碌。

 

終於...距離賺大錢、買豪宅、開名車的日子不遠了

大三下學期開始,老師就要我們將自己的專題參加各項全國性的比賽,因為我的努力,果然不負眾望,大三與大四參加的兩場比賽,我都獲得了全國第二名的佳績。當我把比賽獲得的獎狀拿在手中,這時我覺得我目前的人生已經達到高峰,距離賺大錢、買豪宅、開名車的日子也不遠了。

雖然我的生活非常的充實,學到許多知識,也在大學生活中獲得一些成就,但是在我最累、最忙的時候,有一個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未來的生活也就是這樣嗎? 我的人生是不是已經「注定」好了呢?每天辛勤勞苦的工作,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來養家、養車、養房子,老了之後養病?就這樣子過完我的一生嗎?

 

神比這一切更豐富

但感謝神,當時我與一群基督徒的同伴一同生活。雖然我常常為著實驗室的事情忙碌、煩惱,但是我只要回到家,這群基督徒的同伴就會和我一同讀聖經、唱詩、禱告,我就充滿喜樂,重新得力。從外面來看,我仍然需要為許多事務忙碌,但是我不會感到憂愁、虛空甚至是迷惑,因為藉著讀聖經、唱詩、禱告,我所信的這位耶穌祂就來,親自成為我的喜樂、安息和力量。

聖經裡的一句話總是提醒我:「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每當我呼喊耶穌的名,我就清楚的知道,我的人生所需要的,不是豐裕的物質生活,因為神比這一切更豐富。

雖然我的生活好像與許多人一樣,天天忙碌,但是我卻有一個地方與他們不同,就是我有這位耶穌!有時候,我整天忙來忙去,到頭來還是覺得虛空,彷彿在虛度人生的時候,我就將眼睛閉上,從我的深處呼喊耶穌的名字,呼喊:「哦,主耶穌!」,每當我簡簡單單的呼求這位耶穌的名,我就感受到祂所帶給我的平靜與安穩。

記得今年看到一則新聞,說到有一位宏達電的工程師因為超時工作而過勞死。學校的老師時常提醒我們這些電機、電子類群的學生,若是要有令人稱羨的薪資、優渥的生活,所要付出的就是我們的精力、健康、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但是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回想我在實驗室的日子,我花掉了許多的精力與時間,目的是為了過更好的人生。但是我如今不用再努力奮鬥,因為這位神做我的生命,就是在人的生命之外,人還可以有神的生命。有了神最高的生命,我就可以有喜樂、滿足的人生。

現在我正就讀研究所,雖然研究所的生活也很忙碌,但弟兄們常常是一通電話,或是一封簡訊的關心,總是提醒我再次回到神面前。感謝神,我的人生不是迷惘的,因祂讓我知道我人生的意義,讓我不疲於奔命於無謂的人生,當我聯於主,就感到喜樂、滿足!

(邢輔元弟兄2011/12/4福音見證)

圖片出處:http://goo.gl/DKdm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父母對我的要求就是只要認真讀書,將來有份穩定的工作,過幸福的...
1970‧01‧01
黃慧慈
【人總是選擇最習慣的生活方式,卻不是選擇最好的生活方式...】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十分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寫一紙遺書,把牠釘在房門上,離開宿舍,走向湖濱,打算把自己淹死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學的時候,因著母親先接觸了教會,之後我就跟著父親和哥哥一起受浸,成為基督徒。那時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