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Eve
Eve
2012‧04‧27
心的淚痕

alt

教會裡一位姐妹因為家中有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相當叛逆,她飽受煎熬,憑著對主一顆信靠的心,帶著滿懷的酸甜苦辣,她都一一順服在主前。起先她並不是如此的,

她想父母再怎麼樣不好不稱職,總是要有權威的,事情有大小,長幼有序,尊敬長輩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這一切家庭倫理觀念在她家都起不了作用。

孩子小時還可以順從管教,到了青春期情形就南轅北轍了,說話音量比她還大聲,常常是大吼大叫的回答,有時對她的話來個相應不理,或者做些無理的要求,令她不知該如何處理,

她找了機會時間和青少年溝通,他們卻是一副不在乎的模樣,根本沒有把她的話聽進去,常常是哭哭啼啼的與我通話,形容自己像是被剝了一層皮那般心痛,無人可理會她的痛苦,

我除了安慰的話還是引導她將心思轉到靈裡,雖然在常人的眼光看來這是很難的,但是寶貴的是我們有一位疼惜我們軟弱的主啊!

 

她的兩個青少年在小學五年級時都已受浸歸主,那時聚會的情形還正常,可是在兩年前開始就不去聚會了,不是說起不了床就是說身體不舒服,她沒有勉強他們,

只有將一切放在禱告裡交託給主。

有時環境上的艱難是激發我們要將心思轉向主,她形容自己雖然被青少年如此對付,對她罵粗話用言語頂撞,嫌她做的菜難吃而拒吃,凡事自我為中心。

但是她作為一個母親還是要為他們料理三餐,持守家務,上下學的接送,課外活動的接送,民生物質的供給,她所有的苦痛都放在主裡,沒有怨言。

有時她也忍不住大發脾氣,情形可比她想像的壞透了,青少年的反擊更是令她錐心刺骨欲哭無淚。

 

她常常對我說〝家醜不可外揚〞現在家中是如此這般情形,她也不在乎對我說出這些醜事,總比壓在心中好多了,至少找了一個可以宣洩的出口,不然她真是要發瘋了。

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不論大小事、好事壞事,都在神的主權主宰之下,為的是要我們得益處,也許我會問為何這事要如此發生?難道主不知道這會有多傷人嗎?

一個軟弱的姐妹如何能承受這一切不平的對待?況且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傷她如此之深?

 

一切主都明瞭,祂有祂的美意在其中,我們的智慧是無法測度的,一個受造的器皿如何能測知造它的創造者的意念呢?人的幫助是枉然的,唯有主知道她需要什麼,

也許我的幫助摸不到她的難處,解決不了她的處境,我還是盡一份禱告的力量,陪她走一段路。同伴的扶持也是要緊的,不要落單,特別是在這種情形之下更是需要同伴的關切。

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會持續多久?青少年相處的困難,溝通的障礙,一再會阻擾正向的發展。心理學方面說這是一種過渡期,過了20歲成年之後情形會好轉,因為那時性格已穩定,

也比較能懂的多方面思考。姐妹的心雖然已被刺傷了,她依然抱著正面的想法,一切事都會過去的,即一件事的到來,不會常久停滯不前,終必過去,這是自然的定律。

 

深盼作父母的人能有危機意識,總要百般忍耐,無論他們讓你如何的〝原形畢露〞,讓青少年在一個充滿愛和尊重的環境下生長,適當培養他們獨立,並與同年齡的朋友一起切磋,

父母應幫助青少年面對問題,與他們一起成長。

他們的心會因父母態度的改變而轉變的,雖然這一段過程緩慢持久,終究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我也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論環境對她而言是何等艱難,她的心是何等沮喪,要相信有一位朋友願意聽她訴苦,陪伴她支持她,雖然我不能做什麼,友誼的手一直是向她伸出的。

淚水已乾,心情開始漸漸平靜下來,路還是要繼續走,日子依然要過下去,太陽不會因你的心情而不顯露,當你看看窗外明亮耀眼的陽光,你的心中也會升起一片太陽。

〝你笑,世界也跟著你笑;你哭,世界也跟著你哭。〞

 

 

哥林多後書4:7-10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 ;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老師是這麼說的: 複習考剛結束,批閱學生週記,內容多數又...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七歲兒子的攝影作品入選了「2013烏克蘭國際攝影大賽」,在10月25日中時專訪報導...
1970‧01‧01
林天德
1.不求今世亨通,只求一生愛主為兒女的禱告要天天,甚至孩子還沒生下來,就要禱告。主給...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現在我們有一個影片要你看,好喚起沉睡已久的一些感覺。 &nbs...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