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7‧31
我服了,我信了!

alt我目前就讀於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四年級。在我大四的最後一個暑假,我受浸得救了!從前,我和很多大學生一樣跑社團,不然就在宿舍打電動、看漫畫,把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好像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可是,有時候心裡也會升起一種感覺:我到底在幹嘛?每天這樣忙,為的是什麼?特別是當我在看完漫畫之後,從漫畫想像、虛構的世界又回到現實,那種虛空的感覺,真的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有一次,一位學長邀請我參加一個家庭聚會;到了那裡,我發現,雖然我不認識他們,可是他們每一個人對我都很好,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在聚會中,大家一起唱詩歌,他們唱得好喜樂;我雖然也開口唱了,卻沒辦法像他們那麼投入,我覺得我就像是站在廚房外面,聞到了撲鼻的食物香氣,卻無法跟他們一起享受美食。我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這一群人能夠聚在一起,又這麼地喜樂?祂,是怎樣的一位神呢?

我是學生物的,對生命的起源很感興趣;不過,現今的科學界卻對生命的起源沒有辦法解釋;有些說法說生命是碰撞出來的;可是,試想,有可能嗎?最小的氨基酸分子是由十一個原子所組成,這十一個原子裡有四種不同的種類,光是叫兩種不同的原子要碰撞在一起的機率就已經很小了,更何況是碰撞出一個氨基酸呢?再者,這不過是最小的氨基酸,假若真的剛好碰撞出了一個;但是,生命又豈是只有一個氨基酸呢?現在科學家根本無法從無機物中,經過這種簡單的碰撞去『撞』出生命來!

物理學中有一個定律,叫「熱力學第二定律」,是說:所有的東西,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都會趨向最大亂度;但是,生命的現象卻與這相反,這就好像生命種子的長大,會從周圍的環境中吸收養分,經過新陳代謝,很規律的合成所需的分子,來維持它的生長;如果植物死了,很快它就會被分解,又成為雜亂無章的分子;若不是有一位「創造者」,如何能從無生命的分子中,碰撞出生命來呢?

但是,對於『創造』的說法我很好奇,卻又不認識神,我很想知道原因,所以我就去選了一堂課,叫作『聖經與人生』。其中對聖經裡面的故事做了很多的考證,比如說挪亞方舟的遺跡、神在埃及所行的神跡,都已經證實是曾經發生過的事實。這就更堅定了我的信心,冥冥中好像真的有神!

有一次,我受邀參加一對弟兄姊妹的結婚聚會,他的父母站起來說了一些話,說:因為家裡的因素,所以他們還沒辦法接受,但是他們相信信主的小孩絕不會變壞!在他們說完之後,在場全部的人就說:『一人得救,全家都必得救!』在聽了這句話後,我心裡在想:或許我得救之後,我的全家也都會得救吧。

其實,那個時候心裡突然有個衝動,很想要受浸,可是我沒有說,我退縮了;因為我在想:我若受浸了,我的家人會不會不接納我?

那天晚上,我跟主禱告:「主啊,我相信你是又真又活的神,可是由於家裡的關係,我不知道該不該受浸;如果你真的要我受浸,那麼請你差遣一位我不認識的人來跟我說,叫我去受浸,因為我的信心還不足,所以請你堅定我的信心;你也應許『一人得救,全家都必得救』,所以,如果我得救之後,請你也叫我全家人都能得救。」

隔天,我又有點反悔,心想,若是不出門,就不會遇到弟兄姊妹或任何人叫我去受浸了。可是,正好有一位朋友邀我去吃中飯,我想,反正只吃一餐飯嘛,要遇見一個我不認識的人要我去受浸,簡直不可能;我就和他一起去。飯前,送來了兩杯飲料,我拿起飲料,眼睛一亮,赫然發現,飲料下面的杯墊有兩幅圖畫,一幅竟是「挪亞方舟」的圖畫,另一幅則是「耶穌誕生馬槽」的圖畫。

我裡面像觸了電一般,什麼?神竟然真的有在聽我的禱告,我給祂出了一道「難題」,祂竟然用出人意料之外的方式回應了我,藉著兩個杯墊的圖畫,祂「無聲」的向我說話:「世進,不要怕,我是神,你就去受浸吧!」那個時候我就服下來了,而且完完全全地信了。

「挪亞方舟」的故事是說:在挪亞的那個世代,敗壞到了極點,主要降下大洪水,毀滅地上一切有生命的活物,只因挪亞是義人,所以神叫挪亞造方舟,他們全家就因此得救;主由這一幅畫來跟我說:只要你得救,你全家就會像挪亞一家一樣,都必得救!另一幅「耶穌誕生馬槽」的畫,主告訴我:祂的誕生是為了我,祂到地上來,是要做我的救主!我還怕什麼呢?所以,當天下午,我就受浸了!

受浸後,我覺得我整個生命都改變了,有神作我的生命,我已不再虛空。得救後,我覺得最享受的,就是能隨時隨地呼求祂,祂就像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原來神是這樣地可親、可近,而且愛我!  

(鄭世進弟兄)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http://www.flickr.com/photos/jour_de_pluie/417509917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4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要活得好,活得有意義,需要好好地實行以下三件事:一、正常的屬靈呼吸,二、吃健康的屬靈...
1970‧01‧01
王生台
   壹人存在的意義 我為什麼存在?這個問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家會信入主耶穌,要從我媽媽說起。 媽媽受的是日本教育,又是完美主義者,...
1970‧01‧01
簡晨光
神家溫暖被主吸引我生長在小康的家庭,自幼喪父。由母親含辛茹苦的養育及祖父母細心的照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