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5
智利礦工獲救─在死亡邊緣的奇蹟

miracle【他感悟:面對死亡時,許多人確實會領悟到「活著」這件事有多麼可貴...】

八月初,智利聖荷西礦場傳出災情,33名礦工被困在地底625公尺之下。經過70天的搶救,終於在台北時間10月14日上午全數獲救。從災變發生、搶救、全數存活、挖井,到全數脫困,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發生。

『我曾與魔鬼為伍,不過沒有被神遺棄!』這是第二名獲救的礦工出坑後的感言,這或許是所有被困在地下的礦工死裡逃生的心聲。

這場可能奪走三十多條人命的災難,最終得到快樂的結局,就如第一名獲救礦工的叔叔說,『這是神恩賜的奇蹟』。

日本安寧緩和醫療專科醫師大津秀一(Otsu Shuich),曾陪伴1000名以上的病患,度過人生最後階段,他感悟:『面對死亡時,許多人確實會領悟到「活著」這件事有多麼可貴。』

他發現現代醫療技術雖然可以減輕患者肉體上的痛苦,卻無法消除他們心靈上的不甘與懊悔。於是,他決定將這些令人深感後悔的事記錄下來,希望透過一個個動人故事,讓大家深思在生命中,那些東西最值得珍惜,那些東西根本無需在意,又有那些非作不可的事;進而在身心尚有餘力時,可以盡全力追求生命的真義與夢想,活出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死前會後悔的25件事』)

我有一位好友,原本得了重度憂鬱症,後來又被檢查出罹患血癌。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引發她對自己過往人生的深度反省,並且真實的回到神的面前。很奇妙的,經過六個月的化療與最後的骨髓移植,她從原先不能翻身,到現在可以走路,連醫生都說是『奇蹟』。更大的『奇蹟』是,她由一個憂鬱沮喪、牢騷滿腹、自傲自負的人,變成一個溫柔、和善、謙卑的人,並且對神對人都充滿感恩之情。

人突然站在死亡邊緣,面臨人生終點,如果沒有預備好,必定極度恐懼,不知所措;但另一面,也會不自主的臣服於宇宙的主宰者,珍惜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並思考人生的意義。

我雖然不能體會智利這33名礦工,在地底下連續待了近70天的滋味,但能確定的是,這段日子帶給他們『重生』的契機。

『奇蹟』,並不一定是一尊雕像流眼淚,或是一塊旱地一夜長出新苗;只要我們回到生命的源頭,看見神的恩典,經歷老我的死亡與新生的復活,『奇蹟』隨時隨處可以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二十三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逢年過節,當全家族向祖宗牌位撚香磕頭時,我那信主的父親卻公開地說:『我的孩子是不給死...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期也陸續收到不同的人逝世或患重病的消息,深深體會到生命真是無常。我們總認為還有很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段時期我的父親因腳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所以我經常出入醫院。醫院這裡固然...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