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14
當時的月亮-從王菲離婚談起

昨天歌壇天后王菲在網路上公開離婚的消息,讓很多人跌破眼鏡。不少人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中,或者來到小吃店,才在電視上突然得知這樣的消息。

「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還好,你也保重。」

王菲的這則留言一出,短短二十分鐘內就有兩萬人次轉發,而前夫李亞鵬也無奈回應:

「我要的是一個家庭,你卻注定是一個傳奇,懷念十年所有的美好時光。愛你如初,很遺憾,放手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

雖然在演藝圈裡,離婚不是特別的事,而且兩人好聚好散實屬不可多得;然而仍然有網友心碎,高喊不再相信愛情。因為,這對夫妻的形象很正面,也很照顧孩子,還做了不少社會公益。誰知道一覺醒來,愛侶便成了陌路?

這好像是那一首歌所唱的:

「看,當時的月亮,曾經代表誰的心,結果都一樣。看,當時的月亮,一夜之間化做今天的陽光。」

你呢?你也會因為這樣或那樣的事,一次又一次的變故,不再擁抱愛情,也不再相信婚姻嗎?

或者你仍然相信,仍然盼望,仍然在這條道路上充滿勇氣呢?

alt


 

我是。或者說,信了主耶穌以後,我仍然相信,仍然盼望,仍然在這條道路上充滿勇氣。

這一生我遇到不少艱困的事,但也不得不說自己非常幸運,其中最幸運的就是信了主耶穌,以及娶了我的妻子。我和我的太太有共同的信仰,也有共同的核心價值;所以脾氣、個性、背景、風格雖然都不一樣,但只要回到主面前,陰天、雨天都可以轉為天晴,一切便都安好。

也許昨天才為蘋果削皮不削皮起了爭執,一個睡臥室,一個睡書房;但一覺醒來,只記得他是我先生,我是他太太,其他的都不太記得了。

如果記得什麼,那就是走到她的面前,靦腆地告訴她說,啊,我錯了。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雅歌7:12)

這樣的愛是從神來的。如果只是我們自己的愛,見面時應該是冷冷相待,或者你扯我的頭髮,我抓你的臉皮才對。

所以我想和你分享一段聖經上的故事。

聖經揭示神與人之間的愛,就像男女之間情深的愛。整本聖經就是一場宇宙的羅曼史,記載神如何追求祂所揀選的人,至終與他們成為婚配。所以創世記二章的亞當和夏娃,人類的第一樁婚姻,乃是基督與祂所呼召的人的一次盛大預演。亞當如何在沉睡之後,由神取下他的一根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把她帶到甦醒的亞當跟前,使他忘情呼喊: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照樣,在基督死與復活以後,信入祂的人也被構成一個團體的新婦,等候有一天新郎回來迎娶。

世界上每一個童話都可能會破滅,但這個神與人之間的婚配,是永遠不會被分開,也永遠不會因價值觀不同而聚散無常的。

是的,不需要緬懷當時的月亮。願神祝福你、愛你、接納你,而你也能接受神對你的愛情!

alt


以下的幾篇文章,是從聖經和基督徒的角度,在感情和婚姻的事上提供一點建議。也請你在讀完之後,能給予意見的回饋,或者照著你的感動,向主耶穌禱告,把自己在這方面的情形告訴祂,讓祂保守、祝福並撫慰你的心,你的家,你的情:

-觀念-

1. 婚姻呀婚姻~基督徒的婚姻觀  2. 夫妻「一同」蒙福的6個秘訣

3. 單身基督徒交往時7件最重要的事  4. 婚姻要幸福?基督徒婚前的5堂必修課

-見證-

1. 我的愛 起死回生  2. 宅宅有本難念的經

3. 我的浪漫星期天  4. 基督徒的信仰與愛情—倪柝聲夫婦的經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4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惠倫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親愛的孩子:不經意地看見你愉悅的掛下電話,臉上滿了笑意,...
1970‧01‧01
李光弘
婚姻呀婚姻~婚姻,是人一生中最切身的問題。一個對的婚姻影響半輩子,一個錯的婚姻也影響...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篇妙文,稍微改寫了一下,端上來與大家分享。紐約有一家丈夫專賣店,只...
1970‧01‧01
陳舜儀
結婚以後,跨進了一個新的領域。回頭看看那些不婚的朋友,又看看教會中未婚的弟兄姊妹,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