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03
音樂大師李泰祥,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

音樂大師李泰祥,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

 

從小就很喜歡《橄欖樹》這首歌的旋律,常常聽媽媽哼著,直到今日,我對這曲子的喜愛依然不變。曲子的意境有時想起,像走在孤單的旅途上,卻又有著向前直往的勇氣,所以總是時不時的哼一下,替自己加油打氣。

如今,這曲子的作者李泰祥先生,殞落了。1941年出生的他,1988年發現罹患巴金森氏症,同時他也接受了神的生命,受浸成為基督徒。到了2009年,又因甲狀腺腫瘤開刀,但他仍然堅強的對抗病魔。直到日前因肺炎住院後,又由於甲狀腺癌的病況惡化,於1月2日晚間辭世。

alt

圖片來源:基督日報 chinese.gospelherald.com

 

李泰祥先生的曲子膾炙人口,他創作過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包括《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歡顏》、《錯誤》、《告別》等等。

在去年4月份領文化獎時,他於《蘋果日報》的採訪中曾說:「音樂是我的生命,我想我的血管流的不是血,而是音符!」他不只有創作經典歌曲,就連他的子弟兵,包括齊豫,以及潘越雲、許景淳和萬芳等多名演藝人員,也獲得過金曲獎,是個好老師。歌手許景淳曾說過,她是在一次的偶然機會裏,李泰祥先生親自撥電話給她,邀請她錄製唱片而開啟了她的音樂之路。

李泰祥弟兄這樣親自找人,幫助人走上音樂之路,給他們充足的資源,使他們能充分的發揮他們的長才,使我想起我們的榜樣─主耶穌,祂對我們的愛,正是如此。

在約翰福音十章九至十一節祂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要得救,並且必要入,必要出,也必要找著草場。...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主愛我們,祂作我們的門,不僅為著神的選民進入,也為著神所揀選的人出來,是要帶我脫離一切的限制,進到祂生命的範圍裏;祂是草場,為要供應我們一切的豐富;祂替我們釘十字架,流血,是為了要潔淨我們的罪。雖然祂死了,被埋葬了,卻勝過死亡而復活、升天,最終祂變化成為賜生命的靈,這目的就是要分賜祂的生命給我們。如今祂又是好牧人,來尋找我們,就是要把迷失的我們,帶回祂的牧養裏,使我們享受祂的豐盛又充足的牧養與供應,這是何等慈愛的恩惠呀!

我相信主必紀念李泰祥弟兄所作的一切。雖然是因痛苦的癌症過逝,但他,現在一定也像主耶穌說的,是睡了,永遠安息在主的懷裏,感謝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