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14
【人生大事】婚姻大事(二)

alt

 

 

基督徒的婚姻只有一次

 

一個成功的人,必定有成功的婚姻;你有成功的事業,若婚姻失敗,你還是失敗。記得,基督徒的婚姻只有一次,跳進去了,就不準備跳出來,所以跳進去前要睜開眼看,結婚後就忍受或是閉上眼享受。
 

天天有「內遇」,就不會搞「外遇」

離婚的原因有一大堆,有一句話說:『當你天天有「內遇」,你就不會搞「外遇」。裡面常常遇見內住的主,婚姻就蒙主保守了。兩個人因為相愛結婚,但是後來吵架了,兩個都不在靈裡,這時候怎樣能叫恢復關係呢?就是去親近神。『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當兩人都親近主了,結果就親近在一起了。


不是『得』甚麼,而是『給』甚麼

婚姻,需要受主的教育、教訓;婚姻也是一種投資、一種栽培、一種成長、一種奉獻、一種責任和一種盟約;更重要的是,婚姻必須有分於神的計劃,符合神的原則。婚姻不是為了『得』什麽,乃是為了學習『給』什麽。主耶穌就是來作僕人的,作僕人就是犧牲、給予、奉獻和服事。所以要彼此作僕人,作僕人就要『屬靈到家』,從家裡開始做起。一位愛主的弟兄在經過三十二年的婚姻後說,他最愛講的一句口訣是『太太永遠沒有錯,如果太太真有錯,那一定是我看錯;如果不是我看錯,一定是我惹的禍;如果不是我惹的禍,就是十字架美好的製作。』這句話越讀越有膏油。姊妹也是一樣,要學習說『丈夫永遠沒有錯』;甚至外遇事件發生,你也有責任。有的人把家弄得毫無吸引力,還滿有排斥力,先生一想到要回家,就好像要回到母老虎身邊;這個家沒有吸引力,你等於把丈夫往外推。
 

改變對方?讓主改吧!

夫婦箴言說:『不要想要改變對方』,我們要拼命改變自己,放棄改變對方;讓主改吧!當主變化我的時候,就會發覺對方身上也就有了變化。一位劉弟兄在結婚五十年後,也講這樣的話。他說:『我一直要改變太太擠牙膏的習慣;我是從尾巴擠起,而他都攔腰一截擠中間。我一直要改變對方,搞得兩個人一輩子痛苦,所以現在已經不改她了。』看見婚姻這件事,是極其需要靠主的憐憫來學習的。
 

『對不起』不可少

基督徒在婚姻生活中有爭執時,要怎麽辦呢?聖經上說:『男人是女人的頭。又說:『作妻子的要順服丈夫。』但不要忘了:神是男人的頭。當問題發生時,丈夫要先問自己:『我敬畏主嗎?作頭作得像樣嗎?我活出該活出的嗎?』如果你變了,對方一定會變。若夫妻倆都支取主的恩典,悔改認罪,向對方說『對不起』,兩人就都是得勝者了。要為對方禱告,求主讓對方越過越有主恩典。若對方要你陪他禱告、追求,可不要回答說:『少來這一套!』這是不夠敬畏主的表現,這樣保證這個家沒完沒了,沒有祝福。有個屬靈人說:『一個禱告的家庭是很難分散的。』但願每個家都能禱告,都能夠有家庭聚會,都能一同服事,自然會看見對方是主所給準確的另一半,家是合神心意的家,是被神使用的家。


詳全文:婚姻呀婚姻~基督徒的婚姻觀 http://bit.ly/16nhfN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1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何經營甜美的家庭?】彼此幫補,有雙倍的祝福,給丈夫的三個貼心建議1.當家作主的意...
1970‧01‧01
Evonne
婚姻難不難?說不難的,大概講得比較含蓄。在天然裡都很難,在靈裡就會很簡單。當婚姻遇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單身時很多人想要跳入婚姻,結果結了婚又苦不堪言,不知如何解脫?想要避免這些困境嗎?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