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22
[聖經生活便利貼]不安篇

 

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公司裡有做不完的事,家裡的事又讓你暈頭轉向,身旁的每個人都和你過不去,招手向你索取時間、精力。

你使出渾身解數,要成為完美楷模,滿足每個人的願望。但是...結果卻是事與願違。

症狀出現了...脾氣浮躁、生活升壓、工作效率陡降、深夜無法入眠,不安的情緒盤旋、籠罩,怎麼樣也安靜不下來。

想躲起來讓人找不到,想乘著風遠離現實。

你知道你緊繃到了極限,但你怎麼也無法放鬆...


聖經的原則:

1. 疲倦的世界與真實的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

沒有一個人不覺得他自己是辛勞的,不管是百萬的財主、政界裡地位高的人、學問出名的人,或是平民、苦力,都覺得自己背的擔子重,勞苦地活著。哦!這個世界是一個疲倦的世界。多少人是有錢的,但是,他說「我疲倦了。」多少人有世界所給它的名聲和愛情,但是,他們也疲倦了。

人們明知安息是好的,只因擔子過重,所以就不敢找安息,只想把工作減輕就歡喜了。他們真像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只盼望法老減輕他們的工作,並不盼望安息。但是,主耶穌是呼召人來得安息,不是呼召人來作工。

真實的安息,不是工作的減少,也不是責任的減輕。主耶穌是要我們這個人,帶同所有的重擔,來到祂的面前,祂必使我們得安息。這是真正的安息,是不必作什麼就可以得到的。

我們在主裡面有平安。雖然主死了又復活了,但我們仍留在這沒有平安的世界中。雖然這世界滿了難處,但主自己要作我們的平安,並且我們能在祂裡面有平安。(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2. 平安的道路在哪裡?

『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創,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五三章5節)

你可能覺得,你既從未殺過任何人,也沒有偷過任何人的東西,你就是一個好人。你可能是,但你有否至少一次向你母親發脾氣呢?難道那不是過犯嗎?我們不計算小過犯,但神計算。不管我們欠人一百萬或一毛錢,我們仍是欠債的人。

基督不僅為我們的過犯被刺透,祂更為我們的罪孽,為我們的惡行被壓傷。並且,祂也為著我們的罪過,從活人之地被剪除。不僅我們的罪孽,甚至我們小小的過犯,也必須要求基督為我們被剪除。不僅如此,基督也擔當了我們的罪。

祂這樣的捨命流血,完成了救贖,不僅是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甚至是為我們一個小小的過犯,就如向人發脾氣,而為我們在十字架上受刑罰,好叫我們能得到從神所賜永遠的平安,一生走在平安的路上,像路加福音裡所說的:『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3. 安息就是力量!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9節)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個失敗,就是外面一忙,裡面也就亂了。因為裡面亂了的緣故,就更沒有能力應付外面的事情。我們要知道,安息和平靜安穩,才是我們生活的力量。

你看海,在牠表面不知道有多大的變動。因為浪可以打得很高,風可以吹得很大,但是海的深處一點都不動,平靜的很。所以無論環境怎樣,你要看見主在你裡面,叫你能活一個安息的生活。

耶穌是從來不受外面的影響的。當船上風浪頂大的時候,主耶穌在睡覺,門徒卻喊叫說,「我們喪命啦!」但願主叫我們真看見,不信的心還存在的時候,安息是不能來的;你的裡面一直與主交通,就叫你能擔當一切外面的事。安息只能因著相信祂,順服祂來得著,因為安息就是力量。

主耶穌在世上的生活是滿了安息的,因為祂心裡柔和謙卑。『柔和』就是溫柔、不抵擋任何反對;『謙卑』就是不驕傲,甚至降卑自己。心裡柔和謙卑,魂裡就滿了安息,這就是最大的能力。

今天,救主進到我們裡面,我們就可以和祂一樣,心裡柔和謙卑,不再思緒紛擾、煩躁不安,得以過一個安息的生活。

聖經生活便利貼:到主這裡來,得安息的生命。


「聖經生活便利貼」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8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11‧23
水深之處編輯群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
2017‧01‧24
投稿代發
 2013年1月20日 林郁蘅、翟玉申,很抱歉拋下你們沒去大專特...
2010‧11‧10
鍾幸玲
【我這(喉嚨)好痛,我這(心)也痛,請你保佑我不再被打,不再這痛,不再那痛,讓我過一...
2015‧04‧24
詩歌小站
Artist:CampusSaintAlbum:Building!Blending!...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