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10
[聖經生活便利貼]最後一件事

 

有怎樣的生命,就可以在什麼樣的國度裡生活。就像一條魚,是因為牠裡面有魚的生命,所以牠就可以在水中游來游去,和其他的魚一同生活在於的國度裡;但是魚絕不可能像老鷹一樣在高空飛翔,除非牠有老鷹的生命。

新生命!新生活!

1. 一個全新的生命: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翰福音三章3~5節

人是由父母所生的,這是肉體的出生;但人因著重生,就是從靈生,得到神所賜的永遠生命,因而就有了第二次的出生,這是神聖的出生。我們有這個神聖生命的基因,就可以進到神的國裡。

2. 一種全新的生活: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歌羅西書一章13節

神的生命是愛、光明、聖潔和公義,這個宇宙中最高、最強的生命,已經因著我們的相信接受,進到我們的靈中,所以我們就可以憑著這個新的生命,來生活行動,就是過國度的生活。撒但權勢下的生活是黑暗、愁苦、壓力、犯罪、不安、死沉,至終結束於患難、疾病和死亡。這在21世紀的今天,更是全地人類共通的心靈疾病。

但是羅馬書八章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操練心思置於靈,結果就是生命平安;十四章也說,在神國度裡生活的人,他對神對人都會是義的,和平的,並且能被聖靈充滿且喜樂。這樣的生活,就是國度的生活,是撒但的權勢一點也不能影響到的。

 

現在該做什麼?

1. 悔改─心轉向神:

『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3臨近了。』(馬太福音三章2節)

悔改就是心思改變,生出懊悔而轉移目標。以往我們追求的目標,向來是神以外的事物,現今我們應該悔改,轉變我們的心思,追求神和神的國。

2. 相信─心接受神: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約翰福音三章16節)

相信,原文的意義是『信入』,就是接受。這說出神要給我們永遠的生命,而我們只需要簡單的接受。所以『信主』和『信入主』有何等的不同。我們可能點頭、同意,相信神是真實的,卻不願意打開心,接受主耶穌進到我們裡面來。現在,您所需要的,不只是承認一個客觀的事實,而是主觀的接受一個生命。

你一接受神的生命,救要開始神國度的生活。

3. 承認─口呼求主: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13節)

凡心裡相信神的人,都會開口向神表示,就是用口向祂承認我們已經相信祂。我們可以簡單的向主呼求:『主耶穌!哦!主耶穌阿!』

這種呼求,就是屬天的深呼吸,藉著一呼一吸,可以把壓力、憂慮、不安、死沉、鬱卒等等,生命中所有的消極事物都呼出去;同時又吸入神的神聖生命。立刻,這生命就帶給我們喜樂、平安、活力、安慰、滿足、和剛強。這樣的呼求必須是心裡相信的呼求,若是有口無心,動心而不動口,動口而心不信,呼求並不能叫你得救。

4. 禱告─向主認罪:

最簡單的禱告就是呼求主名;呼求主名後,向主說出心中的話,這就是禱告。我們可以先呼求主幾句,之後就向主承認我們的虛空,或是承認我們的壓力、軟弱、無助;甚至先向主認罪,求主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疾病。

5. 受浸─確認救恩:

『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

信和受浸,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之完整步驟的兩部分。受浸而不信,只是虛空的儀式;信而不受浸,只是裡面得救,沒有外面的確認。這二者應當並行。

受浸不是一種形式或儀文,乃是我們與基督聯合的表明。藉著受浸,我們浸入基督,以祂為我們的範圍,使我們在祂的死與復活裡,與祂聯合為一。

在我們相信主並受浸以前,我們是罪人。但我們藉著福音的傳講蒙光照時,就領悟自己是極其有罪的。在神面前並向著人,我們有過許多過犯、罪愆和過錯,我們也有許多罪過。然後我們悔改,相信主,接受祂的赦免,並且得救了。

然而我們的悔改和相信需要外面的表示;這表示就是受浸。所以,受浸和我們的相信,我們的信,是一件事的兩面。為這緣故,新約說到信而受浸。(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信而受浸可以比作我們用兩腳走一步。首先我們信,我們的信可以比作踏出一腳向前走半步。然後我們受浸,我們的受浸可以比作用另一腳完成這一步。信和受浸合起來,纔完成完整的一步。

把握機會,就是現在:

接受抗壓的生命
過著無憂的生活
享受真實的安息
得著超越的活力
擁有真正的滿足
不怕患難的攪擾
喜樂的面對疾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0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4‧04‧08
投稿代發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有殘缺的人,但因著神的愛而得以完全。我無指望的...
2012‧05‧30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二時期(1500~16...
2017‧05‧16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在聚會中或在生活中對主的感謝和讚美,原是很好的,但是,有許多的感謝讚美,不過是儀...
2014‧06‧04
投稿代發
 自發生捷運事件以來,也是捷運族的我,也都心有餘悸、焦慮不安,但主在我裏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