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09
﹝詩篇﹞我該不會是搞錯主的意思了吧?
  • 主的受苦如何應用在我們的生活

我們常常在追求主的事上,以為這是為著主的就應該不會有任何攔阻,與人配搭不合或是有的弟兄姊妹要去訓練就突然家裡有難處、論文出了問題,又或者想要有一點操練或奉獻就遇到環境……我們就會疑惑主會不會不要叫我服事、參訓、奉獻、操練,或各樣的大小事,就這樣誤解了主的意思。這次摸著主為了完成父的旨意,在地上所過的生活,主耶穌受人辱罵、受苦,遭受各樣的羞辱與逼迫,他會不會就因此覺得神會不會搞錯了嗎?還是說我聽錯了?如果我是照著祂的心意,祂應該不會叫我受那麼多苦害啊,一切都該萬有互相效力阿?為什麼沒有如此順利呢?然而,這完全是照著我們自己天然的想法。主最終之所以能完成神所託付祂的,乃是因著祂的看見。當主看準這個目標,很明確的知道這是主的心意,主就能輕看這些羞辱。林後四章十七節說到:「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如果一切順心又怎會有這句話呢?當我們遇到環境,實在該好好問主。雖說我自己也還在學這個功課,往往就是靜不下來,沒辦法像瑪利亞一樣肯花時間在主腳前聽祂說話,然而當我們操練藉著禱告明白這是出於主的,是主量給我們的環境,受苦就不會叫我們喪膽,跌倒就叫我們有力量在爬起來。詩篇信息中也說到我們需要在過程中學兩個重要的功課,一個是神主宰的功課,以及另一個就是憑復活的大能背十字架的功課。實在很寶貝,願意伏在神主宰下還不夠,這樣的順服是無奈的順服:「事到如今……反正也沒辦法,主就交給你吧!」,還是心肝情願地願意背十字架,願意給主製作、破碎,並發出讚美?我們都該聽主在彼前四章十一節的說話:「基督既在肉身受過苦,你們也當用同樣的心思武裝自己,(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與罪斷絕了)」,我們都該用受苦的心智來武裝自己,寧可先有心志不一定受苦而不要受苦卻沒有心志,白白的受苦卻沒得著基督。

  • 我們會不會常常愛計較?

最近覺得自己很愛計較,遇到一點感覺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就會很竭力去爭取,與人相處的事上,甚至在奉獻的事上也愛跟主計較。一直跟主禱告,不知道為什麼會越過越愛計較?主藉著這次現場訓練也一直光照我,連我去洗手間,廁所內也貼著主的說話,只能說主實在很愛我!內容回顧如下:『外面環境的艱難,是不值得一談的,苦就苦罷,不要去計較。計較是甚麼意思?計較就是有雄心,我總要居上,我總要好一點;計較就是重看我,第一是我,第二是我,第三是我,末了還是我,全是我。走十字架的路是甚麼?就是第一不是我,第二不是我,第三不是我,末了也不是我,全不是我,這就是死。全不是你就好了,苦也沒有難處,弟兄姊妹對待你不好,冤屈你、錯待你、誤解你,也沒有問題,你不在意,你不計較,這纔是走十字架的道路。你能學好這個功課,走這條十字架的道路,你的工作一定有果效、有祝福。…我的點就是一個辭:「無我。」…無論在任何地方,只有基督,沒有我,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看完很受提醒,看每字每句我都戒慎恐懼,讀每字每句都似乎感覺得到主的氣息吹在我的臉上,就是那樣真實、直接地在對我說話。讀完這些實在唯恐我在這事上得罪了神,做不討神喜悅的事,但感謝主,主應時的話總供應我的需要,叫我學習如何在神、在人面前做正確的人。

  • 結語

不久前,聽人家說別看面膜薄薄一片裡面鎖著盡是化妝品的精華,讓你短時間吸收滋潤肌膚,我覺得這就像我們寒暑假的現場訓練一樣,不要小看它時間短短幾天,這些豐富都是弟兄姊妹們勞苦預備的精華所在,鼓勵可以騰出時間的弟兄姊妹們,下次可以一起去。累歸累卻是很值得的,到末了都慶幸自己有報名。

林柔安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篇信息原本是談論主的工人(神的僕人)該有怎樣的性格,但事實上,用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用基督的心思武裝起來 在彼前四章一節,彼得說:『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平常都是沒時間看新聞的,但那天中午和同事去吃飯時,看到電視報導「役男關禁閉暴斃」,當...
1970‧01‧01
陳舜儀
白天的時候,看見這樣一則新聞報導: 「奇蹟!IS釋放37名基督徒人質」&n...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