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3‧06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1] 呼求主名的意義

小嬰孩生下來之後,就能享受人生一切的豐富,但首先的任務,還得先活下去。

要怎麼活下去呢?在孩子一生下來,首先的需要就是要『哭』。哭就是『呼吸』,要活下去就需要『呼吸』。

屬靈的原則也是一樣,我們首先蒙了重生,重生的當下是藉着『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必得救,『呼求主名』就必得救。你我的人生不僅有第一聲的哭泣,作為肉身的呼吸,還有第一聲的呼喊「哦,主耶穌。」這哭泣之後,還需要繼續呼吸,繼續活下去。若是停止了呼吸,就有生命的危險;呼吸必須是時時刻刻的。肉身的原則是如此,屬靈生命的原則也是如此。

alt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呼求主名』

神將我們重生,要我們經歷並享受祂;我們對神的經歷不是苦楚的,乃是歡樂享受的。

舊約說,我們來到神面前乃是『來到歡樂的神那裡』,祂所賜的水乃是『樂河的水』,所給的人生是『福樂的人生』。祂說,讓我們心歡喜,讓我們的靈快樂,讓我們的肉身安居在指望中,這一切都是歡樂的。

所以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就是『呼求主名』。有人以為呼求主名就是禱告。然而,呼求主名與禱告是不盡相同的。禱告是一種訴說,甚至可以安靜默禱。但呼求主名不是這樣;牠在原文有開口、開聲、呼喊、吶喊,甚至要歡呼。這不是一種新的發明,是發現聖經中曾有的實行。這是在舊約中埋在人類第三代的種子。

六千年來大部分的聖徒都漠視了,喜歡寧靜肅穆的宗教氣氛。但聖經教導我們『神是靈,…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用我們的心靈和誠實就能得著。『呼求主名』就是一種確定對象的呼喊,是一個活活的人位。祂是無所不在,又新又活,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祂是賜生命的靈,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末了。聖經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一位做尼姑數十年的姊妹,也曾呼求別的名號卻沒有作用。而舊約中以利亞呼求耶和華的名就作成了奇妙的大事,使天上降下火來。神沒有要我們呼喊『以羅欣』(意思是創造主),而是呼喊『耶和華』,『耶和華』的名字是說到神對人的愛,為著神與人的來往,為著神能讓人親近,為著神與人親密的關係。而到了新約時代,就是呼喊『哦,主耶穌!』,聖經說,『神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耶』就是指著舊約中的耶和華,『耶穌』就是耶和華神來作救主,作我們的拯救。


呼求主名的意義:

有些基督徒以為『呼求主名』和『禱告主』是一樣的。然而『呼求主名』與『僅僅禱告』仍有不同。『呼求主名』雖然是『禱告的一種方式』,也是『禱告的一部分』,然而『呼求主名』有它更豐富的意義。

有些年長的弟兄有高血壓,他們覺得不要呼喊那麼大聲,一大聲呼喊血壓就升高,可不可以不要喊。其實,有更多人經歷一呼喊主名血壓就降低,本來你脾氣一來血壓就上升,這很危險,再搞下去就腦溢血。快發脾氣了,就喊,『主耶穌阿!我快發脾氣了,主阿!』,一呼喊,脾氣消了,血壓降了,人就活下來了。但也有人說,何必喊那麼大聲,何必喊出來呢?難道主是耳朵重聽,耳朵聾嗎?還需要你喊出來。事實上,不是祂有問題,是我們有問題。祂當然聽得見,甚至連你心裡的一個思念祂都知道。但我們喊出來,是我們向祂的一個傾心。

一、「呼求」的希伯來文意思是「向…呼喊」(call out to),「向…呼叫」(to cry unto)。「向…呼喚」(to cry out)。「呼求」的希臘文意思是「向人懇求」(to invoke a person),「呼叫一個人的名字」(to call a person by name)。換句話說,就是以聽得見的聲音「指名呼叫一個人」。「禱告」可能是靜默的,但「呼求」「呼叫」必是聽得見的。

當然,當你走在路上要以聽得見的聲音喊,不要喊到人嚇一跳。忽然大喊一聲『哦主耶穌啊!』人家會說什麼事啊?

聖經裡有一個平衡的真理,聖經說,在人面前要謹守,在神面前要癲狂,所以喊主最好在房間裡,喊得越大聲越好,「主耶穌!我愛你!」主真喜歡聽。在人羣中你要酌量,不要故意把人嚇到,人家會以為你有狀況。所以我們要有智慧,但原文中的呼求主名是出聲的。但出聲被人聽到怎麼辦,沒有關係,不是要嚇到人,古怪的被聽到,而是很自然地被發現。

聽見的人就會發現,基督徒動不動就,「哦!主耶穌阿!」他們就會說,我都沒有主,我無依無靠,無求無告,他們有依有靠,有求有告。所以一天到晚找前台、找後台,前台、後台都會垮台,聽說他們基督徒有高台,有神做他們的盾牌,他們會羨慕的。你我的表現不要讓人覺得古怪,反而有特別的氣質活出,更溫純、更溫順、更甜美,這就對了。

二、「呼求主名」正確的意義是「呼求主耶穌的名字」,用人聽得見的聲音呼喊「主耶穌阿!哦,主耶穌!」,乃是「向主呼喊」。

三、「呼求主名」就「接受那靈」。「名」是指「人位」。耶穌是主的名,那靈是主的人位。我們呼求主耶穌,就接受那靈。

為什麼一呼求主名就有那靈?因為主就是那靈!有一位弟兄身上都習慣帶着水,他昨天來飛機場接我,我一喚他我馬上就有水可以喝。若是他身上習慣帶着口香糖,我一喊他就有口香糖。那主身上是靈,主就是那靈,你一喊「哦,主耶穌!」就得着那靈。

聖經說你禱告也許不知道你要求什麼好東西,但主一定把好東西給你,你求的可能是蠍子是蛇,但主一定把好東西給你,有另外一處聖經說神一定把聖靈給你。所以我們求得不對,但神給的對。舊約還有一個印證,雅歌書那裡說主的名是倒出來的香膏,主的名一喊,香膏就來,膏油就來。膏油就是聖靈,所以我們要呼求主名得著那靈。

四、「呼求主名」乃是經歷「屬靈的呼吸」,「耶和華阿,我從深牢中呼求你的名。…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不聽我的呼叫」。(哀三55~56)

「呼求主名」乃是經歷「屬靈的呼吸」,最棒的一處詮釋就是耶利米哀歌三55~56,耶利米是一個受苦的先知,他寫了一首歌,一卷書,耶利米書,又寫了一首歌,叫耶利米哀歌。

唱悲歌,這就是基督徒最高的秘訣。在最悲的環境裡還可以經歷神,我們基督徒要學會轉壓力為能力、為動力。要越挫越勇,不是憑自己,而是因着這個環境轉向主。這叫我們能享受基督的豐富,耶利米哀歌三章說,「耶和華阿,我從深深的牢中,深深的坑中呼求你的名。…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也不要不聽我的呼叫」。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聖靈所膏出來的話,每一個字都不是贅字,不是誤寫,這裡說呼求主名就是我們的呼吸,就是我們的呼叫。你要不要呼吸啊?還是你要暫時停止呼吸?當你若呼求,你會說,好神奇哦,我好久沒有呼求主名了,那這是神蹟,怎麼還沒死掉?那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是永遠的生命。所以你怎麼餓祂,虐待祂,祂還活著。感謝主!你不要再虐待祂了,不要把祂鎖在冰庫裡了,我們要享受祂,培植祂,讓祂在我們裡面長大。

你不會只是呼出二氧化碳,而不吸入,因為當你呼出的時候已經吸入了。不要怕向主呼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全部給主,消極的全部給主,不要擔心主能夠化垃圾為能源,化腐朽為神奇。你給祂二氧化碳,祂還給你氧氣。所以我們只管呼出我們的愁苦,像詩歌210首所說的『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豐富』。

藉著「呼出」我們把一切消極的事物,脾氣、愁苦、邪惡、罪污、軟落、病勢呼出去;而「吸入」一切積極的事物,主的生命、憐憫、聖潔、豐富、慈愛、喜樂、醫治、平安、安息。正如A.B.Simpson宣信弟兄所寫的詩歌第210首,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神怎麼能成為我們的拯救,我們的力量,和我們的詩歌呢?我們怎麼能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呢?路就在於「呼求祂的名」,「稱謝耶和華」,「唱詩」,並且「揚聲歡呼」。

我們呼喊就得著力量和拯救,如以賽亞所說的,我們「呼求祂的名」,就能「稱謝耶和華」,就能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這是最歡樂的實行,得著主的供應。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呼求主名] 全系列

  1. 呼求主名的意義
  2. 聖經中呼求主名的歷史
  3. 呼求主名的目的
  4. 呼求主名的15式與9禁

延伸閱讀李光弘弟兄的文章

文章聽抄整理自下方影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4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光弘
「神賜給人的三口氣」這個題目中,有幾個極為重大的字。在這宇宙中最重要的,第一個字是「...
1970‧01‧01
李光弘
呼求主名的實行呼求和呼求不同,我有時聽前面弟兄呼求,特別是李弟兄,他跟我們說,你給我...
1970‧01‧01
李光弘
呼求主名不是新發明,乃是新發現呼求主名不是我們的新發明,乃是我們的新發現,是考古學考...
1970‧01‧01
李光弘
呼求主名的目的-為什麼要呼求主的名?一、『得救』-「因為”凡呼求主名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