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3‧07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2] 聖經中呼求主名的歷史

呼求主名不是新發明,乃是新發現

呼求主名不是我們的新發明,乃是我們的新發現,是考古學考出來的。我們前面弟兄忠信於主的話,埋在主話中時,發現有一塊被我們疏忽了。但也沒有一個基督徒沒有呼求過主名。

等車的時候,著急的時候,發現有危險的時候,地震的時候,你會做什麼?你會不會慢慢禱告主,告訴主說,主耶穌,地震很可怕,我很害怕,然後喊「主耶穌救我。」這樣叫禱告。地震了,你就不禱告了,你就要喊「哦!主耶穌啊!」所以很多人反對呼求主名是沒有道理的。不地震就不喊,地震就喊。你胃痛時會不會慢慢禱告?

有一位弟兄騎摩托車時,突然遇到一個大坑,就跌下去了,這個時候怎麼辦?只有交給主了,「哦!主耶穌啊!」這一交給主,他跟他的車子跟他的聖經包分三個地方。他喊的很大聲,好像有天使保護一樣。他身體沒有傷痕,聖經包裡的聖經沒有掉出來,摩托車還在蹦蹦蹦,所以他就站起來騎摩托車走了。

有一位阿嬤年紀雖已經105歲也是身經百戰。有過一次車禍竟然沒事,她撞完就爬出來,她說她看見一位好像天使頂住車子,我不知道她是看見異象,還是老花眼?無論怎樣她活下來了,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但不要這麼緊急才呼求,然而緊急呼求總比不呼求好。

有個姊妹在香港,被搶劫勒住頸子,她喊『哦,主耶穌啊』,那人看她怎麼有人可以喊,趕快放下她就跑了。

還有一位弟兄久不聚會,就慢慢模成這世代的樣子,頭髮慢慢變長,長到可以跟押沙龍比美,非常長很飄逸的一頭秀髮,不過是個男生。他在船上工作,可能是輪機長,很逍遙自在,就離開召會生活。有一天,他在整理機械的時候,機器一動,風一吹他押沙龍頭髮就轉進去了,就在一剎那間,轉進去就沒命了。這時候他能做什麼,他會輕輕地喊『哦主耶穌』嗎?他非常用力地喊『哦,主耶穌啊!』同時手也亂揮,剛好打中開關,機器關了,要不是關掉他就捲進去了。一關掉他就跪下來說,『主啊,我愛你!主啊,我奉獻給你』,後來回來參加訓練,成為我的同工,跟我很親。不過你不要遇到緊急才呼喊,不然,主只好常常給你緊急狀況。

alt


在「舊約中」呼求主名的歷史

一、「呼求主名」開始於人類的第三代,賽特的兒子「以挪士」。「…在那時候,人開始呼求耶和華的名。」(創四26)

以挪士有一個伯伯叫亞伯,亞伯被他的哥哥該隱忌妒而殺了,因為他照神的路敬拜神。所以,神就另外用一個兒子來取代亞伯就是賽特,亞伯的名字意思就是虛空,而以挪士的意思是脆弱。亞作知道人生是虛空的,所以一下子就走了。

人生是脆弱的,一場感冒一個發燒,從37度到38度就暈了,到39度就躺了,40度完了,41度就送急診了,42度就走了。人就在這幾度空間,人實在是脆弱的。人類第三代領悟人類是虛空的、脆弱的,就開始呼求主名。

1. 呼求「耶和華的名」,這名的意思是「我就是那我是」,祂是那「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一位。「耶和華」是神來與人有了親密關係時的名。人不是呼求那位「創造萬者之神」的名。

2. 呼求主名不是「新發明」,最多只是「新發現」。所以我們必須注意「呼求主名」這粒「最重要的種子」在整本聖經中的發展。

這幾個重要種子在聖經中發展不是新發明,乃是新發現。發現在人類第三代就開始喊主名。

二、呼求主名的歷史「延續」在整本聖經中:

底下1、2、3點是使徒行傳二章的一個註解:

1. 呼求主名不是新約的新作法,乃是開始於創四26,人類的第三代以挪士,接著有約伯(伯十二4、二七10),亞伯拉罕(創十二8、十三4、二一33)、以撒(創二六25)、摩西和以色列人(申四7)、參孫(士十五18、十六28)、撒母耳(撒上十二18、詩九九6)、大衛(撒下二二4、7、代上十六8、二一26、詩十四4、十七6、十八3、6,三一17、五五16、八六5,7、一O五1、一一六4、13、17、一一八5、一四五18),詩人亞薩(詩八十18),詩人希幔(詩八八9),以利亞(王上十八24),以賽亞(賽十二4),耶利米(哀三55、57)和其他的人(詩九九6),他們在舊約時代都呼求主名。

參孫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士師,行為很不檢點,但當他神與同在的時候,他就得着力量。他的力量就是他的頭髮,拿細耳人的原則就是頭髮要留長,豫表順服。這時候的參孫作了很多違背耶和華的事,最後他的眼睛被挖出來,且被抓到敵人的陣營去。最後外邦的王帶着全城的人在那裡慶功的時候,把他帶來,綁在廟的兩根柱子中間,那時他就呼求耶和華的名說,我從前虧欠你太多,得罪你太多,好不好求你這一次恢復我的力量,好叫我能向你的仇敵報得罪你的罪,叫仇敵看見你是神。他禱告完了,力量就回來了,把柱子一推整個廟都倒了,所有人都陪葬了,他殉道了,全體敵人也被殺了。

2. 以賽亞也囑咐尋求神的人,要呼求祂(賽五五6),甚至外邦人也曉得,以色列的申言者習慣呼求神的名(拿一6、王下五11)。神從北方興起的外邦人,也呼求祂的名(賽四一25)。這是個歡樂的實行。

3. 神命令並願意祂的百姓呼求祂(詩五十15、耶二九12、詩九一15、番三9、亞十三9)。這是飲於神救恩泉源的喜樂之路(賽十二3~4),也是以神為樂的享受之路(伯二七10)。以神為樂就是享受神。因此,神的子民必須天天呼求祂(詩八八9)。這是約珥關於新約禧年所豫表的歡樂作法(珥二32)。

4. 舊約聖徒不僅自己呼求主名,他還說豫言,豫言將來新約的人都要呼求主名,連你我的呼求主名都在聖經的豫言裡。首先約珥豫言說主的靈要澆灌在我們身上,凡呼求主耶和華名的,也就是今天呼求主耶穌名的,就必得救。一方面他豫言神要將聖靈澆灌下來,另一方面他豫言人要呼求祂的名,你要得着聖靈的澆灌嗎?這需要我們呼求來配合。

b、西番雅豫言說:「那時,我必使萬民改用純潔的語言,好叫他們都呼求我耶和華的名,同心合意的事奉我。」(番三9)

c、撒迦利亞豫言說:「他們必呼求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亞十三9)舊約如此,新約更是如此。


在「新約裡」呼求主名的實行

一、在『五旬節』那天開始,呼求主名便成為新約聖徒所實行的(徒二21)。

1. 當『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的時候,他呼求着主的名(七59)。

記得司提反被逼迫,掃羅還贊成他被定罪,在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的過程中,他在咒詛嗎?不是,他呼求主的名。他說了一句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也說過的話,『主啊,不要將這罪歸與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所作的有多嚴重。這種的愛何等的好。當我們信主時,也許有許多人誤解我們,可能是父母、妻子、兒女這些最親的人。但我們不要著急,我們要用愛來活出,慢慢地有一天他們都要成為最可愛的弟兄姊妹。

2. 所有『新約的信徒們』實行呼求主名(九14,二二16,林前一2,提後二22)。

3. 大數的掃羅從祭司長那裡得着柄要捆綁一切呼求主名的人(徒九14)。這說出早期的聖徒都是呼求耶穌的人。他們呼求主是一個記號、一個標記,表明他們是基督徒。

當時人要抓基督徒很容易,只要豎起耳朵聽聽有沒有人在呼求「哦!主耶穌」即可。他們到處抓呼求主名的人。因為呼求主名是基督徒的一個記號。呼求主名益處多多,有一個弟兄從美國到台灣來相調,但不知道會所在哪裡,上了計程車就跟司機說,要去教會,但不知道在那裡。司機說這麼多教會你要去哪裡?這位弟兄就呼求主名說:「主啊!在哪?」結果司機先生說喊,「哦!主耶穌」的教會在仁愛路。因為他每次載基督徒往仁愛路去,都在喊「哦!主耶穌。」他也多次被逼着要跟着喊「哦!主耶穌。」所以呼求主名應該成為我們的記號。

4. 當掃羅被主遇見,亞拿尼亞對他說:「起來,呼求着祂的名受浸,洗去你的罪。」(徒廿二16)從前捆綁那呼求主名的,現在自己呼求主的名。

大數掃羅在捉拿基督徒的過程中,被主親自遇見了,主差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弟兄-亞拿尼亞來幫他施浸,但受浸前要他呼求主名,因為怕其他弟兄姊妹認為他的受浸是假的。所以他一邊受浸一邊呼求「哦!主耶穌。」從前他捉拿這種人,現在他成為這種人。代表他與弟兄姊妹同在一個國度裡了。呼求主名及受浸乃是洗淨他的罪,洗清他的過錯,所以呼求主名是聖經太重要的實行。後來,保羅寫書信時,常常強調呼求名,他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5、使徒保羅寫羅馬書的時候,強調呼求這件事。他說,「猶太人和希利尼人…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十12~13)

6、保羅寫哥林多前書時也說到:「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一2)又在提摩太後書吩咐提摩太,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追求屬靈的事。(二22)

二、可見,在頭一個世紀,基督徒厲害的實行呼求主的名。故此,整個舊約時代以及早期基督徒時代,聖徒們都呼求主的名。但何等可惜,長久以來呼求主名被大多數的基督徒所忽略了。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呼求主名] 全系列

  1. 呼求主名的意義
  2. 聖經中呼求主名的歷史
  3. 呼求主名的目的
  4. 呼求主名的15式與9禁

延伸閱讀李光弘弟兄的文章

文章聽抄自下方影片:

圖片出處:http://1x.com/photo/2523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5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欽定本聖經(KingJamesBible,又稱KJVBible)出版的時間距今已滿4...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很多人認為,聖經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部偉大的倫理著作,而非真實的歷史事實。十九...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有哪些歷史,並且我們何以確知今天我們所擁有的聖經是值得信靠的?1.  聖經由誰編...
1970‧01‧01
李光弘
「神賜給人的三口氣」這個題目中,有幾個極為重大的字。在這宇宙中最重要的,第一個字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