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3‧08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3] 呼求主名的目的

alt呼求主名的目的-為什麼要呼求主的名?

一、『得救』-「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

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必得救。我的祖母彌留的時候,一直過不去。當時有一位副部長的夫人,也是我們的姊妹,常常來看望她。當時我們尚未受浸,對於她來傳福音很過不去。但是這位姊妹帶我的祖母呼求主名,她呼喊着就安息了,我們相信呼求主名是關鍵。當老人家彌留時,耳朵是人最後的功用,跟她傳福音最好的方法就是呼求主名,就算口裡不喊,心裡喊也可以。我們深信主就要進來。這是搶救靈魂。

二、『從急難、患難、愁苦、痛苦中蒙拯救』。(詩十6,一一八5,五十15,八六7,八一7,一一六3~4)

三、『有分於主的慈愛憐憫』-『主阿,你…樂意饒恕人,對一切呼求你的人,有豐盛的慈愛』。(詩八六5)

四、『有分於主的救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呼求耶和華的名。』(詩一一六13)。呼求主名使我們可以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賽十二2~4)。

這救恩是泉源式的救恩,是湧流不盡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救恩。

五、『接受聖靈』(徒二17,22)-要被聖靈充滿,最好、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呼求主耶穌的名。聖靈已經澆灌下來,我們只要呼求主而接受祂。我們隨時都可以這樣作。你若多次呼求主的名,就會被聖靈充滿。

六、『飲靈水,喫靈糧』以得滿足-「都當就近水來…你們都來,買了喫;不用銀錢,不用價值…。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呼求祂。」(賽五五1)。因此,飲靈水,喫靈糧,使我們滿足的方法是『尋找主』並『呼求祂』。很矛盾,不用錢但又要來買,因為不是錢的問題,乃是用心的問題。

七、『享受主的豐富』-「…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羅十12)。這裡說到主何等便利、何等親近,我們可以來享受祂。

1. 『萬有的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享受主豐富的方法是呼求祂。

2. 主不但是豐富的,而且八節說,祂也是『相近且便利的』,因為祂是賜生命的靈。祂是靈,所以無所不在,當你呼求耶穌,那靈就來到。

3. 我若呼叫一個人的名字,他如果是真的、活的,又在旁邊,就必到我這裡來。主是真的、活的、同在的,祂對我們總是便利的。所以每當我們呼求,祂就來。

4. 就是在舊約時代,摩西也這樣說到主:『那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呼求祂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申四7)大衛也說:『凡呼求耶和華的,就是真實呼求祂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詩一四五18)。所以,經歷祂的同在連同祂一切的豐富,最好的方法就是呼求主的名。

八、『挑旺我們自己』-『無人呼求你的名,無人奮起抓住你…』(賽六四7)。當我們感覺下沉或低落時,我們能藉呼求主耶穌的名而得著高昂挑旺。

九、有的人問說:『主不是在我們裡面麼?為甚麼還需要呼求主?』

1. 對於這班人,我們也要問:『你裡面不是有氣麼?既然你裡面已經有氣,為甚麼還需要呼吸?』這兩個問題的邏輯是一樣的。

2. 沒有人因為裡面有氣,就不呼吸。同樣,雖然主在我們裡面,我們還需要呼求祂,更多的吸入祂。

十、有人又問:『你們為甚麼這樣大聲呼喊?難道我們的神是聾子?難道祂聽不見我們的默禱麼?』

1、請看主在地時是如何禱告:「基督在肉身的日子,強烈的哭號,流淚…祈禱和懇求,因祂的虔誠,就蒙了垂聽。」(來五7)。本節『強烈的哭號,』當然不是默禱。父神既不是聾子,為甚麼主要那樣禱告?原來的翻譯是大聲哀哭,也不亞於強烈哭嚎,大聲吶喊、哭嚎。哭叫的禱告。怎麼禱告?一定是這樣喊,大聲哭嚎哀哭,流淚哭嚎,汗如血點滴地上,這種禱告是迫切的,這也證明負擔。

2、詩篇多次告訴我們,要向主『歡樂喧嚷』。(詩六六1,八一1,九五1,2,九八4,6,一○○1。)請注意,這裡的原文不是歡呼,乃是歡樂喧嚷。我們需要向主歡樂喧嚷,因為主喜歡聽這樣的喧嚷。這是不是跟我們宗教意識不太一樣?所以我們聚會要不要說『阿們』?越阿們,台上的人越講得下去,你們若各個安靜木頭人,我是自說自話,我就越講越癟氣,我一講,你們說『阿們』,我們就在靈裡了。

3、無論如何,真正的問題不是神聽不聽得見我們,乃是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釋放我們的靈』好讓主這賜生命的靈能進到我們裡面。這不是『被聽見』的問題,乃是『享受主』一切豐富的問題。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呼求主名] 全系列

  1. 呼求主名的意義
  2. 聖經中呼求主名的歷史
  3. 呼求主名的目的
  4. 呼求主名的15式與9禁

延伸閱讀李光弘弟兄的文章

文章聽抄整理自下方影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6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光弘
「神賜給人的三口氣」這個題目中,有幾個極為重大的字。在這宇宙中最重要的,第一個字是「...
1970‧01‧01
李光弘
呼求主名的實行呼求和呼求不同,我有時聽前面弟兄呼求,特別是李弟兄,他跟我們說,你給我...
1970‧01‧01
李光弘
呼求主名不是新發明,乃是新發現呼求主名不是我們的新發明,乃是我們的新發現,是考古學考...
1970‧01‧01
李光弘
小嬰孩生下來之後,就能享受人生一切的豐富,但首先的任務,還得先活下去。要怎麼活下去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