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3‧09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4] 呼求主名的15式與9禁

呼求主名的實行

呼求和呼求不同,我有時聽前面弟兄呼求,特別是李弟兄,他跟我們說,你給我五分鐘讓我在主面前呼求個五分鐘,馬達就發動了,動力就來了。我們呼求主名要正確,正確就靈光,不正確就失靈。

一、我們必須『從清潔的心』呼求祂-『你要…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提後二22)。我們的心是源頭,必須是『清潔的』,除主以外不尋求別的。清潔的心就能摸着主,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神。所以他說『你要…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週五早上我們有個共同追求,有時間我們就一起追求,你會發現這是個歡樂的實行。

二、我們必須『以清潔的嘴脣』呼求祂。(番三9)我們需要注意我們的言語,因為『閒談』最玷污我們的嘴脣。我們的嘴脣若因閒談而不潔,我們就很難呼求主。

換句話說你呼求了嘴脣就乾淨,越呼求嘴脣越乾淨。當你嘴脣不乾淨就呼求不出來,嘴脣碎碎念,嘴脣批評論斷太多,呼求不出來,怎麼辦?停止呼吸嗎?跟主認罪,「主,赦免我,寶血潔淨我,我還要呼求你。」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忘了靠主的寶血洗淨繼續呼喊。

三、除了清潔的心和嘴脣以外,還需要『張開的口』呼求主。『…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八一10)。主為什麼沒有充滿?因為口張的不夠大。我們的口再張大一點,「我要大大張口,主就給我充滿」。

四、我們還要同那清心的人『團體的呼求主』(提後二22)。有時候自己喊會軟弱不想喊,但有同伴陪伴着喊就不同。

五、也當『天天呼求主』-『…耶和華阿,我天天呼求你,向你展開雙手禱告。』(詩八八9)。因此,我們需要每天每時的實行,我們絕不能停止呼吸。

六、我們要『一生呼求祂』(詩一一六2)。我們當一生這樣呼求主的名,就會看見這是享受主豐富最好的方法。這是大事。

alt


認識『呼求主名』的各種實行

我們看見認識呼求主名有各種實行,不要呆板,主的名是追測不盡,是包羅萬有。你要會和祂對話,呼求主名就是和一個人來對話。各種講法不一樣。這是感情的,我們對主為什麼老是那麼呆板?主耶穌可是甜美的人位。

根據多年的經歷,我們整理了呼喊主名十五招,還有不正確的呼喊九式。不是什麼神龍十八掌,我們是十五掌,加九式要防備。

一、各種不同方法的操練:

1、操練式;2、突破式;3、呼吸式;4、求救式;5、深牢式;6、嘆息式;7、情愛式;8、呢喃式;9、傾吐式;10、自由式;11、扶持式;12、配搭式;13、正常式;14、湧流式;15、歡樂式。

1. 第一個是操練式。作體操不要呆作,不要只有「one more, two more」要喊,「哦,主,阿們,阿利路亞!」。我以前跑步時,就喊「哦,主,阿們,阿利路亞!」,附加價值很高。一面操練身體一面操練靈。

2. 第二個是突破式,因為我們很陰霾,就像飛機要起飛之前,有時候遇到愁雲慘霧,有時候烏雲密布,這時你就要信靠飛機,不要不搭飛機,反要進入飛機,安息其中。飛機慢慢衝,沒有兩分鐘就萬里晴空,重見太陽,這就是突破,突破陰霾的環境,我們常被籠罩在魂的陰霾裡,魂是最不穩固的地方,魂常常鬧情緒,所以人精神上會躁鬱會憂鬱,這都是魂的故事,主耶穌是我們魂的牧人,祂怎麼帶我們出去?呼求主名。飛機三分鐘就上去了,你怎麼三個小時還沒有搞定?因為你沒有祕訣,你還沒有突破。

我們要大聲喊「哦,主,阿們,阿利路亞!」你說這是幹嘛?這是突破,尤其個性安靜、個性靦腆的,要給自己突破突破。我們就當場操作如合?就閉上眼,不要管別人。我們一分鐘就好,一分鐘的果效,要喊到冒汗,反正大家都喊,要瘋一起瘋,這是一個突破一起喊「哦,主,阿們,阿利路亞!」不要管太太,不要管丈夫,不要管阿貓、阿狗。「哦,主,阿們,阿利路亞!」「哦,主,阿們,阿利路亞!」「哦,主,阿們,阿利路亞!」再大聲一點「哦,主,阿們,阿利路亞!」「哦,主,阿們,阿利路亞!」。

摸摸頭有沒有流汗,摸摸靈有沒有不同?在主面前小逗留,喜樂已難言。可惜,知道有人第一次操練很靦腆,但節奏要慢慢快,「哦,主,阿們,阿利路亞!」,到後面忘我了。帶青年人要這樣突破,一分鐘突破一個東西。

3. 呼吸式,呼求主名就是呼吸,特別是深呼吸「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哦,主耶穌阿!」連醫生都告訴我們深呼吸對身體有益處,保羅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操練敬虔、操練靈凡事都又益處,有今生來生的應許。換句話說操練靈身體好了,靈也好了,最近我忙的不得了,我的行程你會嚇一跳,我又飛美國五、六天,從美國回來馬上趕東馬48小時,趕到東馬立刻上台講話,他們看到我聽我講48小時,一路折騰下來,主血遮蓋他們說我神采奕奕、神采飛揚,這不是我們作的,人累都累死,我們有主,馬上就深呼吸。很多人知道我的年齡,就稱許,因為這個年齡折舊率很低,我就歸榮要給主。操練靈凡事都有益處。

4. 再來是求救式,考試時突然間題目出不來,不要太大聲「哦,主耶穌阿!」,否則人以為你們在打暗號,我們是求救在天上,求救看看。到審判官面前不要想自己想要說什麼,到時候主就給你說話,我沒有站在法官面前對話過,但我每次藉着弟兄姊妹的交通,都是很難辦的交通,都很難纏,都像到法官面前,我就求救「主阿,帶領我!」,每次交通完回頭看,好險都是有主的帶領,這是什麼求救式。

有人就是甚麼都不肯,什麼式都不要,主就只好叫你求救。我常講一個故事,有個弟兄追求他的女朋友,女朋友是基督徒,岳母更是愛主愛得不得了。他為了追求他就跟着來了,後來也勉強受浸了,但是受浸什麼都好就是不呼求主名,他很不屑。我信就好了我已經夠那個了,我都受浸了。他生意作的很大,有一天他要到歐洲去簽一筆很大的生意,那時候他做國光號,就快到收費站,他才發覺護照機票都忘了帶,都在公司,這下他慌了,他就很自然的喊「哦,主耶穌!」他想我不是叫別人不要呼喊主名,但不管了,這下幾百萬美金就要泡湯了,越想越緊張,「哦,主耶穌!」,他就有感覺趕快下車,越坐越沒希望。邊跳邊「哦,主耶穌」!一路跳到回頭的街道上,信不信由你,就在千鈞一髮的當而,突然有個車停下來,叫他名字,他說:「你怎麼在這裡?」,怎麼這麼巧公司裡的同事,他一看到眼淚都要出來。他說護照忘了拿、機票忘了拿,於是當賽車手,一路衝衝到機場剛好四十五分鐘前CHECK IN,坐上飛機他一喊「哦,主耶穌!」一喊眼淚就掉下來了,「我活該,我該打,主阿!我從今以後不要忘記呼求你的名,主阿!我愛袮!謝謝袮,給我這樣的功課」他的見證都很精采,都是很新鮮。但你要不要這個時候才呼求主名?我們不如作個會享受主的人。這叫什麼式?求救式。

5. 第五叫做深牢式,受壓的時候特別實用。

6. 嘆息式有個時候是無奈的時候,人生有時很無奈,左擺虛空又擺無聊,我們是無可選擇獲得生命,我們是無可抗拒失去生命,我們是無可奈何的度過生命,沒有主很無奈很虛空,這時候怎麼辦?嘆息式。想到兒女有一些叫你掛心的事,「主阿,這麼遠我也顧不到,求你紀念。」有時看到弟兄姊妹的孩子很好,但想到自己的兒女,他這一面怎麼辦「哦,主阿!」想到自己的丈夫,「哦,主阿!」有時想到很無奈,怎麼辦?嘆息。在主裡嘆息,就必遇見主,你嘆息主就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禱告。

7. 再來是情愛式,是我最喜歡的,愛情。主是倒出來的香膏,願眾童女都愛你。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我們基督徒最常跟主說,「主耶穌我愛祢。」舊約新約一再說要全心全魂全力量全心思愛主你的神,所以要常跟主說,「主阿,我愛祢。」呼喊主名,加一個我愛祢。一起說一遍「哦,主耶穌我愛祢。」再加,「主,我真是愛祢。」有時候唱一唱「主阿,我愛祢,我實在是深愛袮」「主阿願我愛祢更深,愛更深」再自己編,我以前常騎摩托車送蛋糕,路上就唱「主阿我願更加愛祢,更愛祢」被主摸着我就捨不得回家。

然後我就繼續唱「主,我說我愛祢是騙祢,主,我常騙祢,我愛祢,真該打,從今後求保守一直愛祢到今後」你就亂唱,但是真心唱,越唱我到現在唱唱又流淚了,一唱淚如雨下,最怕遇到紅燈,因為紅燈就要停下來,人家就要說這位好漢為甚麼在哭?他們不知道我是在至聖所裡。主愛我們我們也愛祂。

8. 然後就是呢喃式,跟主講話不要那麼粗魯,要輕聲細氣,跟太太也是。「主阿,你知道我愛祢,主你知道有時候我不夠愛祢。」跟祂可以無所不談。

9. 傾吐式,從這裡,「主,我可以告訴祢我最愛的事,我什麼都可以告訴祢。」有時候太太告訴祂她會罵我,祂會數落、責備我或是留下檔案忘不了。以前初中我讀天主教學校,校長是神父,同學有時去跟他告解,他說沒關係,記個大過再來。告解要找對人阿,感謝主,我們的主都不會記我們大過,主是既往不咎,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盼望深深扎根在弟兄姊妹身上,呼喊主名追測不盡。

10. 自由式,怎麼講自由,怎麼喊自由。

11. 然後扶持式,彼此互相,有時候人家在禱告呼求,你阿們,他會覺得好溫暖,她小小的喊,被你扶持了。連我們在上面講,你們說「阿們。」這是扶持。

12. 還有配搭式,跟人家申言,我們最可憐的,別人申言,我們作我們的筆記,作我的豫備,豫備我等一下的申言,等到我申言時我問「阿們不阿們?怎麼不阿們?」這是最不好的,我們要說「阿們,感謝主!哦主,阿們,阿利路亞!」

還有13. 正常式、14. 湧流式、15. 歡樂式


 

另外還有一些提防,有些招式不能用。

二、各種不正確的呼求

1、機械式;2、宗教式;3、無心式;4、妄稱式-玩笑或懶惰而不呼求;5、攻擊式;6、抗議式;7、挑釁式;8、古怪式;9、懶散式。

1. 機械式,臉板板的,「哦,主耶穌阿!」這個不來電的,這個不好。

2. 宗教式,有的父母說禱告,「哦,主耶穌阿!」兒女心不甘情不願。

3. 無心式,人家喊,你也跟着喊也不好。

4. 妄稱式,有的說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有的說呼喊的不一定都進神的國,我說對,但不喊一定進不了神的國。有一種就是妄稱,我孩子在美國,他們的口頭禪,『OH,JESUS 』不要妄稱。我們要認真,也不要懶惰的不稱、懶得喊。主耶穌要我們殷勤的叫祂。

5. 攻擊式,夫妻最容易了,「哦,主耶穌阿!」這種本來要消氣的,還加添油火,要小聲喊,否則這是攻擊式。

6. 抗議式,應該再加一個踩剎車式,她上台講太久,你不耐煩「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好了啦,下來了,差不多了啦。

7. 挑釁式

8. 古怪式,這個我也聽過,怪腔怪調的,全場就只有他的聲音最獨特,這個就怪怪的,

9. 懶散式。這些我們不要,我們卻要好好的認真呼求主的名。我們再告訴主,呼喊主名,告訴主我們愛祢「哦,主耶穌!我愛祢!」

我們該跟主說:「主阿,從此以後我要作一個呼求主名的人,我不要停止呼吸也不要暫時停止呼吸,我要不斷的呼求主名。」盼望我們在生活中操練這個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天天呼求主名,補充本詩歌235首也可以常掛在我們嘴邊:

我時刻呼喊主名,當我往前行

我時刻呼喊主名,祂使我歡騰;

雖然黑雲籠罩天空,遮蔽我路程

我只要呼喊主名,祂必顯權能。

祂是我朋友,最信實忠誠,

我可倚靠祂,直走完路程。

雖然黑雲籠罩天空,遮蔽我路程,

我只要呼喊主名,祂必顯權能。


[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呼求主名] 全系列

  1. 呼求主名的意義
  2. 聖經中呼求主名的歷史
  3. 呼求主名的目的
  4. 呼求主名的15式與9禁

延伸閱讀李光弘弟兄的文章

文章聽抄整理自下方影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1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光弘
「神賜給人的三口氣」這個題目中,有幾個極為重大的字。在這宇宙中最重要的,第一個字是「...
1970‧01‧01
李光弘
呼求主名不是新發明,乃是新發現呼求主名不是我們的新發明,乃是我們的新發現,是考古學考...
1970‧01‧01
李光弘
呼求主名的目的-為什麼要呼求主的名?一、『得救』-「因為”凡呼求主名的,...
1970‧01‧01
李光弘
小嬰孩生下來之後,就能享受人生一切的豐富,但首先的任務,還得先活下去。要怎麼活下去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