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4‧09
耶穌是誰? 聽聽耶穌自己怎麼說

耶穌是誰?

你可能聽過很多人提出他們的觀點與想法,但你聽過耶穌自己怎麼說的嗎?

 

這6段是聖經中耶穌談到自己所用最直接的話,祂的目的不是講清楚一個道理來說服人,或讓人明白,而是說出祂實際的本質、內涵,為要讓人在生活中天天經歷祂的豐富。

 


1. 生命的糧

我就是生命的糧

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

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約翰福音6:35

 

生命的糧是以食物的形態作人生命的供應,...作人生命的供應。

聖經裏用飢餓來表明人的不滿足,要解決人的不滿足,必須有糧食。一切的滿足都是與基督發生關係,一切的滿足也都是在生命裏的。基督是生命的糧。甚麼時候你真實的摸著生命,你就立刻得著滿足。

(恢復本聖經註解、基督是生命的糧和生命的光


2. 世界的光

我是世界的光

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

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8:12

 

糧食是為著飽足,光是為著看見;飽足就有力量,看見就能行走。

生命的光憑著人裡面生命的感覺,在人裡面照耀,拯救人脫離罪。

光,不是一個抽象的東西;光是非常具體的,主耶穌就是光。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就是光在我們中間,就是光行走在我們中間。

(恢復本聖經註解、基督是生命的糧和生命的光


3. 好牧人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 10:10-11

 

這句聖經中的「生命」在希臘原文為psuche,樸宿克,意魂,即魂生命。主是人,有樸宿克的生命,人的生命;祂也是神,有奏厄的生命,神的生命。祂捨了祂的魂,祂的樸宿克生命,就是人的生命,為祂的羊成功救贖,使他們能有分於祂的奏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永遠的生命,使他們藉此得以合為一群,歸於祂這一位牧人之下。祂這位好牧人,就是這樣,並為著這目的,以神的生命餧養祂的羊。

(聖經恢復本註解)


4. 復活與生命

我是復活,我是生命

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翰福音 11:25

 

宇宙中最大的肯定乃是復活,因為神藉著它,將一切祂所要的東西帶進新範圍。-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復活是超過生命的。就其本身說,生命只能存在,復活卻能抵擋一切的攻擊,甚至能抵擋死亡的攻擊。主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死亡不能拘禁祂,因為祂能勝過死亡。死亡不能扣留祂,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生命是生存的能力,復活卻是勝過一切抵擋生命者的能力。因此,由於復活能擊敗一切對生命的攻擊,牠也就超過生命。

(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二冊)


5. 道路、實際、生命

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

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4:6

 

世上偉大的哲學家最多能說,他們指引人道路,卻絕不能說他們就是道路。但基督卻明言,祂就是道路、實際、和生命。

人進入神裡面的道路乃是主自己。這道路既是一個活的人位,所以主要帶人去的地方,也必是一個人位,就是父神自己。主自己是活的道路,把人帶進父神這活的地方。道路需要實際,實際需要生命。主自己對我們乃是生命,這生命將實際帶給我們,這實際又成了道路,使我們得以進入對父神的享受裡。

(恢復本聖經註解、基督是神


6. 葡萄樹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翰福音 15:5

 

基督是葡萄樹,我們是這葡萄樹的枝子,這事實清楚的指明我們是基督的一部分。這是何等大的事!

許多基督徒以為約翰十五章僅僅是個比喻,主用來描繪我們與祂的關係。但這不僅僅是個比喻,乃是一個實際,啟示神心意的中心點。神是生命,而生命需要生機的身體,好在其中生長並彰顯。即使是一粒花種裏的生命元素,也需要生機的身體。種子就是生機的身體,其中的生命能藉以生長並得著完全的彰顯。神渴望在生機的身體裏生長,並使祂自己藉這身體得著彰顯。這身體就是基督與召會的生機體。

神聖中心點的內容乃是:神不但是我們的創造者和我們敬拜的對象,祂也是生命。生命不需要敬拜。將一粒康乃馨的種子放在桌子上敬拜牠,這是多麼的愚蠢!假如你這樣作,而康乃馨的種子會說話,牠會說,『愚昧的人阿,你在作甚麼?你越敬拜我,我越受苦。不要敬拜我,請將我種在土裏罷!你若這樣作,我會很高興。』最終,神不是我們敬拜的對象;祂是生命;祂渴望在生機的身體中生長,使祂可以得著彰顯。

(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生命的糧:http://goo.gl/JZ8XZ;世界的光:http://goo.gl/MnZXf;好牧人:http://goo.gl/LokZW;復活與生命:http://goo.gl/XZgYQ;道路實際生命:http://goo.gl/pNnoa;葡萄樹:http://goo.gl/XsBH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65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在人裡面說話的時候,會給人甚麼感覺? 飢渴、不滿足-表明神呼召人與衪交通...
1970‧01‧01
王生台
操練靈,以致帶來主引導的秘訣要操練靈。操練靈不是大聲小聲的問題。我們的靈是一個器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上說,『神就是愛』。既然神就是愛,為什麼世上還有這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人有許多不幸...
1970‧01‧01
董育中
【可能會問:既然信了主就得救,何必受浸呢?】許多剛開始進入召會生活的朋友們,都會聽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