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1‧17
『聖經故事』約瑟的彩衣
 
alt
 
從約瑟的故事來看如何用正確的態度教導兒女
 
約瑟在十二個兄弟中,最受父親雅各寵愛。約瑟少年時常跟著哥哥們到處牧羊,並且將哥哥們出外時的種種劣跡,向父親雅各打小報告,這些行為都招致哥哥們對他的不滿。
當約瑟十七歲那年,父親雅各特別做了件彩衣給約瑟,卻沒給他的哥哥們;因此,更引起哥哥們對他的嫉妒。
 
有一天,約瑟告訴哥哥們說:「我做了個夢,夢見我們正在田間捆麥子,我的麥捆忽然站立起來,其他的麥捆都來圍著我的下拜。」,他的哥哥們對他說:「你真的要作我們的王嗎?真的要管轄我們嗎?」;他們就為了約瑟的夢和他的話,越發恨他。
 
後來約瑟又作了一個夢,並把夢中景像向哥哥們述說道:「我又作了一個夢,我夢見太陽、月亮和十一顆星向我下拜。」;並且,約瑟把夢境又向他父親和哥哥們述說了一遍,他父親就斥責他,說:「你所作的這夢是甚麼夢呢?我和你母親,以及你的兄弟,真的要來俯伏在地向你下拜嗎?」
有一次,約瑟的哥哥們去示劍放羊。去了幾天之後,父親雅各不放心,就叫約瑟去察看他們。幾位哥哥遠遠就看見了他;他們彼此商量說:「瞧!那作夢的人來了。我們不如把他殺了,丟在一個坑裡,就說有猛獸把他吃了。我們倒要看看他的夢將來要怎麼成真。」
 
大哥流便有心救他,便說:「不要殺他,將他扔入坑裡就行了。」眾兄弟都同意了;流便的意思是要救約瑟,脫離他們的手,把他帶回去給他的父親。
約瑟一到,他們就剝掉他的彩衣,把他扔進坑裡。流便因事離開,其他幾個兄弟則坐下吃飯。正值此時,一支前往埃及的以實瑪利人的駱駝商隊路過。四哥猶大說:「約瑟畢竟是我們的手足,不應該殺害他,不如將他賣給商隊。」眾兄弟商量後都贊成,就七手八腳將約瑟從坑里拉出,賣給以實瑪利人,讓商隊把他帶到埃及。流便回來,跑到坑邊,找不著約瑟。這下子他慌了手腳,撕破了衣服傷心地大哭起來,說:「弟弟不見了,叫我們如何向父親交代?」
 
後來,眾兄弟出了一個主意,殺了一頭山羊,把羊血染在約瑟的彩衣上,然後打發人把彩衣送到他們父親那裡,說:「這是我們撿到的血衣。請你認一認,是你兒子的嗎?」
父親雅各認出這件衣服,就說:「這是我兒子的彩衣,有猛獸把他吃了嗎?看來!約瑟真的被撕碎了!」;雅各就撕裂自己的衣服,腰束麻布,為他兒子約瑟哀悼了很多日子。
 
或許是父親雅各的偏寵,造成眾兒子們對約瑟的憎恨。「約瑟的彩衣」故事中的情境,讓作為父母者,應該要有所警惕,人都有偏愛也許我們時常不自覺的就特別偏愛那個孩子,我們都需要禱告求主憐憫,使我們有智慧正確的對待我們的兒女,並養育他們,不可因個人的喜好,而特別偏寵那一個孩子,以免造成子女們心態不能平衡,引起家庭成員之間的仇恨,而造成家庭悲劇。
以弗所書 6章4節『作父親的,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只要用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
歌羅西書 3章21節『作父親的,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免得他們灰心喪志。』
 
文/改編自牧羊行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6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6‧02‧01
投稿代發
 謝謝各位來參加我公公的安息聚會。 我結婚至今認識我公公已24年...
2015‧08‧18
Kara Wu
平時的我在朋友和熟人面前,還算好相處,不太容易生氣。我也一向覺得自己脾氣應該算不錯的...
2016‧09‧05
水深之處編輯群
社會上替別人想的人很多,不替別人想的人也很多;會遇上哪一種,我們不知道。遇上了前一種...
2017‧01‧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知道迦南美地有幾種主要的出產嗎?它們對新約的基督徒有甚麼樣的意義,你瞭解嗎?申命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