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8‧30
是愛的神 作我牧人

sheep-land-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邊聽邊讀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二十三篇

這一首詩歌是根據詩篇二十三篇所寫,描繪基督在復活裏作我們的牧者。基督的牧養分五個階段:(一)享受基督作青草地,並享受是靈的基督作可安歇的水(詩篇二三2);(二)在義路上得到生命的復興和變化(3);(三)行過死蔭的幽谷時,經歷復活、是靈的基督(4);(四)在與敵人爭戰上,更深、更高的享受復活的基督(5);(五)在耶和華殿中一生享受神聖的恩惠和慈愛(6)。

本詩共有六節,對應詩篇二十三篇的六節經文。第一節提及無論人在哪一個階段,或高山,或低谷,或爭戰,或安息,基督都牧養著屬祂的羊,有這樣一位是愛的神作我牧人,何來需要?何來缺乏?

第二節是基督牧養的起初階段。『嫩草地場』,表徵基督是祂的羊得餧養的地方,因為『青綠色』在聖經中表徵生命的豐富。而『平靜溪流』,表徵在基督的復活裏得著完成的那靈。在起初的階段,小羊,就是在基督裏的嬰孩,從基督這青草地得餧養,並喝那靈,就是那復活、是靈的基督,作可安歇的水。

第三節是基督牧養的第二階段,祂使我們的魂甦醒,並引導我們照著靈走義路。我們要成為義的,就是照著神公義嚴格的要求,在神面前與人事物都是對的,就需要魂得著復興並變化,好使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是正確、平衡的。

在基督牧養的第三階段,也是詩歌的第四節,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即經過人生的難處和苦難,經歷那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同在。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時,不怕遭害,因為那是靈的基督與我們同在。祂的同在對我們是安慰、拯救、和扶持的能力。在幽谷中的時候,應當簡單的留在那裏並安息在主裏。我們安息在主裏,會使谷縮短,使蔭減少,並將死除去。祂的『杖』是為著保護,『竿』是為著訓練、引導和扶持。在死蔭的幽谷中,主的保護、引導、和扶持都安慰我們。

到了基督牧養的第四階段,是在我們對復活之基督更深、更高的享受中,主在我們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就是以基督同祂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我們若從事屬靈的爭戰並擊敗敵人,就必在主的桌子前,豐富的享受祂作我們的筵席。

最後一節是基督牧養的第五階段,乃是在耶和華的殿中一生享受神聖的恩惠和慈愛。在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下,我們『一生一世』(指今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恩惠』指基督的恩,『慈愛』指父的愛,『隨著』含示那靈的交通。至終,這樣對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享受,將我們引到神的殿中對神的享受;我們要住在神的殿中,『直到永遠』,是指今世、來世和永世。

是愛的神作我牧人,祂常餵養,祂常施恩;

祂是屬我,我是屬祂,何來需要?何來缺乏?

 

祂帶我到嫩草地場,使我感覺滿足歡暢;

又帶我到平靜溪流,交通不斷,安息無憂。

 

我時迷路,祂來截回,再側我心受祂支配:

我常搖動,不甚堅定,祂引導我,是為祂名。

 

何等不明,何等可疑,怎能行走無所顧忌?

你竿扶持,你杖引領,你的同在滿我途徑。

 

你使我能大膽誇勝,敵雖四佈,享恩如恆;

我頭油潤,我杯酒溢,我神從來不會吝惜。

 

你的甘甜、奇妙的愛,測量我的一生年代;

你愛既然永不改變,我的讚美還要加添。

我們原好像羊走迷了路,心思鎮日飄盪無序,情感終久沒有歸依,意志軟弱如泥,但如今卻歸到基督這魂的牧人和監督了,有祂柔細周全地顧到每一個需要!(取材編輯自臺灣福音書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9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香港科技大學王教授(C.Wang)有一張令人羨慕的履歷表。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碩士,哈...
1970‧01‧01
董育中
【耶穌既然已經死了,今天神就是不願意救我們,祂還得救!】要救你還真難!近日來的政治、...
1970‧01‧01
李俊輝
 一年的節日當中,母親節是每個人內心最易產生共鳴,又特別有其味道的節日。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