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2‧04
我找到夢寐以求的愛情了!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最怕孤單,天生就討厭沒有人陪的感覺。

我喜歡有人在身邊勝過於自己一個人走路;我盼望當我哭泣時總是有人來安慰我,或是總是聽我分享心中所有的思想。然而,愛我的父母親人,可愛的同學朋友,都不能滿足我這些苛求,把我從對孤獨的恐懼中釋放;不管是誰,在與團體相聚的甜美時刻結束後,人人都得獨自面對生活。

在我內心深處,我夢想的是隨時隨地的陪伴和無條件的愛;但事實上,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人會這樣為我活的,這是一個奢望。隨著年齡成長,我把這脆弱柔軟的希望用從容獨立的外表一層一層包起來,但它仍然存在─這個空虛感就在我裡面。有多少人已經體驗過這種不滿足的感覺呢?

幸好,我生在一個信主耶穌的家庭;在歲月的軌跡中,我看見神隱密的同在和保守。青少年時我好像是個煩惱製造機,全世界的事情都可以影響我的心情。可是每當一個人流淚時,我就想到主耶穌,因為只有祂可以同情我的軟弱,所以我只有在祂面前才能不顧一切的大哭;這時候好像有一隻手撫摸我的頭,輕輕的說:沒事了。成長中遇到挫折,我幾乎沒靠自己的力量企圖改變什麼,現在猛然回頭看,卻發現有許多障礙已經不知不覺被克服了。

父母的關係曾經使我擔心了好久。我父親是一個粗線條又很固執的人,而母親則心思細膩。兩個個性不同的人一置身於生活的壓力中就免不了衝突,所以我從小就習慣了他們吵架的聲音。以現代人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一對夫妻或許會選擇離婚。但神保守我們家,他們兩人因著同有一位主,又因為一起過教會生活,如今他們感情似乎越來越好,也越來越了解彼此。現在媽媽會說:「他變得比較好溝通了。」而爸爸也不再因被媽媽數落而一臉難過。這實在不是人能夠達到的局面。

約翰一書四章十一節說:「親愛的,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有太多例子告訴我們,一對夫妻無論新婚時多麼濃情蜜意,總要經歷種種考驗,才能由時間證明他們愛情的穩固與否。但如果兩個人都經歷過神那無條件,超越知識的愛,他們就能以更穩固的愛愛彼此;如果兩人同心以主耶穌作他們生活的目標,那他們就更能忍讓彼此,衝突就可以避免。只有神能將看起來並不完美契合的伴侶,修補成一對互敬互愛的佳偶。

人的愛心是非常有限善變的,讓許多人因此感慨不已。如果這世上有永不敗落的愛,誰不想去追求呢?但是地球上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他們夢寐以求的愛情就在永遠無限的神裡面;而且這位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就已經永遠的愛上我們了。

約翰一書四章十六節說:「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神自己說祂就是愛;祂是愛的源頭,愛的泉和愛的流從祂湧出,永不止息。舊約雅歌裡更說到:「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所閃的光是火的閃光,是耶和華的烈焰。這愛,眾水不能熄滅,洪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這愛,就全被藐視。」

雅歌裡基督對人所說的情話是我聽過最美最好的;這樣的愛也吸引了我。我想,神的愛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愛情,主耶穌和人之間的情愛則是無與倫比的羅曼史。

(鄒永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5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家產留給小孩,本來是為了保守自己一生的心血,並且保障小孩未來的生活。 但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影片出處:leeJOJO 還沒看完這部影片,只看著開頭拖沓的腳步,人就已經...
1970‧01‧01
國恩
從小,對我父親的印象並不深刻。通常都是母親在管我們家三個小孩。他經常不在家,到處跑工...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說謊」這件事,我以前常常會作,但我覺得我是不得已的,因為我不想被父母責罵。某天晚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