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27
故障的提款機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一則笑話。

有一天,A想要領錢,結果發現提款機故障了。

於是他立刻通知銀行:「你們的提款機故障了!一直領不出錢來!」

銀行表示會盡快處理,但是過了一天,依然沒有派人前來。

後來B也想要領錢,他也發現這台提款機故障了。

但是,B卻反其道而行,告訴銀行說:「你們的提款機故障了!它一直在狂吐鈔票啊!」

十分鐘後,銀行便火速派人修好了機器。

alt

這則笑話真是夠挖苦人的。

其實A在這裡領不到錢,還可以到另一台去領;可是機器如果狂吐鈔票,那麼銀行可要損失慘重,而且還得追回溢領的部分。所以從輕重緩急來看,銀行如果真的這麼做,也沒有什麼不對。

不過,這則笑話真正的亮點,是反映了人們對銀行的某種觀感。

正如部屬對爭功諉過的上司,妻子對沙發上的馬鈴薯丈夫,消費者對宣稱「純天然」的「比別人貴」麵包店,也都會有某種觀感一樣。

  ※  ※  ※

雖然我太太就在銀行上班,但我和一般人一樣,不免對銀行的某些作風有一點點抱怨。

話說回來,我自己在別人眼中又是什麼樣的觀感呢?

會不會當我對別人品頭論足,別人卻也正在打量著我,想要寫一點什麼來挖苦呢?

 

你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弟兄,讓我去掉你眼中的刺?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從你的眼中去掉梁木,然後你纔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路加福音6:42)

「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2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大家應該都知道,高雄前鎮區凌晨發生氣爆了,是很大很大的一場爆炸。 這座幸福...
1970‧01‧01
陳舜儀
1 前幾天我太太問我:你知道「梁小花」嗎? 我說:不知道。&nb...
1970‧01‧01
陳舜儀
1 聖經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現在讀有一種領悟,過段時間再讀又有另一種領悟。&...
1970‧01‧01
陳舜儀
 真的很有意思,每隔一段時間,大家就會開始關注聖杯、聖約櫃、聖裹屍布、聖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