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3‧24
大智若愚,喜樂一生

四月一日是愚人節(April Fool's Day)。在這一天,人們以多種方式向人開玩笑。上當者被告知是愚人節時,才恍然大悟,所以這一天總能引出許多笑話。


一五六四年,法國國王查理九世決定採用改革的紀年法,以一月一日為一年的開始,改變過去以四月一日為新年的開端。但守舊派反對改革,依然按照舊曆法在四月一日送新年禮物並慶祝新年。因此,改革派大加嘲弄守舊派,在四月一日送假禮物給他們,邀請他們參加假的聚會。從此,四月一日捉弄人的習俗便流傳開來。

人們通常不喜歡被愚弄,或被認為愚昧,或被稱為傻瓜。但是,中國有句話『大智若愚』,說明一個人很有智慧,可是看起來好像傻傻的。此外,『傻人有傻福』,說明一個人很簡單,凡事不會想太多,卻諸事順利,不用操煩。

聖經也說到『愚拙』,哥林多後書一章說:『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出身尊高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

在人類天然的生命裏,聰明才智各有不同,似乎聰明的比較容易生存,無論在學業或事業上都拔得頭籌。但是,主耶穌揀選愚拙和謙卑的,成為祂生命流通的管道;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微的升高(路一52)。

耶穌的門徒大多是所謂藍領階級,例如:彼得是漁夫,約翰是補漁網的。他們卻為耶穌所揀選,成為祂大用的僕人。所以,這印證了『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十九26)

認識並了解真理,可謂『大智』;在神面前寧願成為愚拙的,可謂『若愚』。如此,人才能把自己完全交給主耶穌,並順服祂的帶領,讓基督作他的恩典、智慧和能力。這樣的生活沒有憂慮罣礙,滿了喜樂與平安!(禧洋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是王俊民弟兄夫婦,目前在政大服務。20年前我一個人從彰化鄉下北上台北讀大學,如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心中喜樂,使面容煥發;心裏憂愁,靈受損傷。」(箴15:13) 憂慮像...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們大家好,我是新北市樹林區的廖依萍姊妹,很高興今天可以來作見證,我上個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