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6‧09
龍的傳人成為神的兒女

alt【『龍的傳人』並不威風。外來的蛇性一再與神原創的良善相爭,使人時常活在矛盾之中。】

中國人自稱是龍的傳人,相傳炎帝、黃帝、堯帝,都是從龍而生,因此炎黃子孫,自然是龍的傳人。

歐洲也有龍的傳人,擁有近四千年歷史的塞爾提克人(Celtics),也稱自己是紅龍的子孫。我們所熟悉的許多以歐洲中世紀為背景的奇幻神話,都是出自塞爾提克傳說。

聖經也提到龍,與這些古老傳說相反的是,聖經清楚題到這龍的來源、活動與結局。啟示錄十二章九節:『大龍….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按照聖經的記載,撒但原是最高的天使長,率領宇宙敬拜神。然而他不甘心只作一個敬拜者,他要像神一樣,接受敬拜。他背叛神,成了神的對頭。

當神重新再造這個宇宙,把祂所造的人放在伊甸園裏時,這條蛇出現了,牠引誘人喫善惡知識樹,將牠的蛇性注入到人裡面。於是,人成了蛇的子孫(太十二34),成了不折不扣的,另符意含的『龍的傳人』。

只是,這個『龍的傳人』並不威風。外來的蛇性一再與神原創的良善相爭,使人時常活在矛盾之中。想要誠實,卻一再說謊;想要溫柔,卻控制不住脾氣;想要愛人,卻不斷傷人(多半傷的是自己愛的人);想要振作,卻力不從心。人越想做好,就越覺得自己做不好;越想行善,就越發現自己無力。

然而,這位神卻愛了我們這些仇敵之子。祂沒有因著人成了毒蛇之後,而將人滅絕。相反的,祂親自成為一個人,為了我們這些『蛇』的傳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對付了肉體裏的蛇性,就是『罪』(人與神無法相交的惟一原因)。不僅如此,祂還將祂的生命賜給我們,使我們重生,作神的兒女。

那條龍已經被判了死刑,你我卻有希望,走向不同的結局。(Z.C.)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6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生氣本身不是罪,但人常常氣到一個地步,放任自己,於是就犯罪了...
1970‧01‧01
投稿代發
知道甚麼是「遮罪蓋」嗎? 約櫃上面有一個遮罪蓋,為著替神的百姓遮罪,好使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得救以後是不應該再犯罪的。約翰福音第五章,記載主耶穌在畢士大池邊醫好...
1970‧01‧01
陳舜儀
 (本文為2015年案件發生一年後所寫)  今天一早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