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第七章18節下「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這應該是每一位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都必須經過的路。常常我們裡面天然的人,會有很多一時的火熱、一時的熱心,下定決心想要做這、想要做那,但在每件事上卻往往都無法做到完美無瑕,甚至常常半途而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憑著自己要將事情做得漂亮,最後失敗;憑著自己要將事情做得圓滿,最後還是失敗,因為我們人裡面被那罪與死的律給挾制。人的裡面是罪,外面卻用那行善來掩飾,但當你真要憑著自己去做好時,卻又是一再再的失敗、一再再的跌倒。週三晚上的新人排說到「讀經的路」,弟兄分享說,要青年人一整天做自己天然人所喜歡做的事,例如打電動,叫他打一整夜絕對也都不會累,並且還精力旺盛。但當要他拿起聖經來讀時,就都馬上搖搖晃晃、頭暈目眩。我們對於罪,都是精神百倍;我們對於主,卻都昏昏欲睡。主啊!真需要求祢親自來吸引,叫我有心跟隨祢,回到靈中,脫離那罪與死的律。
今天台北的天空一直不斷的下著大雨,上了一整天的課,帶著一身的疲累回到宿舍。洗完澡,正當我為著晚上的成全猶豫是否要去參加時,留守的學弟剛好從外面走了進來,心想……雨在大、我再累,還是需要有彰顯。我就換上輕便的衣服、拿著雨傘,跟學弟說:「風雨無阻,我要去聚會了。」哇!一切榮耀歸給神。騎著腳踏車,就這樣踩著踩著時,心想……「如果今天不是要去聚會而是要去找我所喜歡的女孩子約會時,我會在那因著雨太大、人太累而猶豫不絕嗎?我想我應該是管他狂風暴雨、疲憊不堪,一定要給他使命必達,一切就因為我愛!」裡面深深被點醒,這麼一點的時間我都不願奉獻給主,我到底給主多少?我到底愛主又有多少呢?主啊!用祢的愛在來充滿我,使我更愛祢。我知道我不能,但主祢是神祢能,能使我更愛更愛祢,我的神。

![[應時的話#1]面對壓力.10句聖經的話](https://img.luke54.org/Copy%20of%20title02.webp)
![[應時的話#6]生病了...10句聖經的話](https://img.luke54.org/og-2960.jpg)
![[應時的話#4]諸事不順.10句聖經的話](https://img.luke54.org/Copy%20of%20title02-1.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