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1‧16
【故事】弱枝與麻雀,誰比誰軟弱?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子坐在窗邊,在二十四小時的速食店裡,他已經坐了好幾個小時。
 
他望著窗外,起初只是想多看點綠樹,舒緩眼球的乾澀,卻不經意注意到,有一隻麻雀停靠在一枝非常細小的樹梢上。牠似乎在覓食,一下子振翅鑽到樹冠中,嘴裡叼著果實後,一個飛身又優雅地停靠在末梢的枝子上,細細枝子因麻雀的重量而上下微微震顛,麻雀卻怡然自得的享受大餐。麻雀的身量遠超過那細枝,然而,看起來脆弱,似乎一折就會斷的枝子,竟然是麻雀很好的立吞美食站。
 
中年男子笑了,因為他已經失業了一陣子,台灣低迷的景氣更甚於冬天的溫度,媒體說了今年又是暖冬,他卻盼望春天趕緊來。失業期間,他感覺自己像被世界遺忘的廢柴,被深埋在灶灰裡,乏力也無法再有燃燒的光。但窗外的樹梢與麻雀,卻安慰了他,微小如麻雀都有牠的立吞美食站,而他再怎麼無處可去,也有這間速食店可窩著,而且還有免費的求職報紙可看。男子伸了伸懶腰,深吸一口氣,只要還活著,工作再繼續找吧!
 
有時覺得自己很失敗嗎?或是覺得自己言微人輕,在人群中是枝微末節,不被看重嗎?豈不知道,神喜歡那些看起來愚拙並且揀選軟弱的,因為祂呼召了這班愚拙軟弱的,使他們能轉而呼求祂。從來就不是我們揀選神,而是神揀選我們。
 
林前一章27節提到『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神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的揀選是在創立世界以前命定的,(弗一4,)神的呼召卻是在時間裡成就的。神的揀選和呼召,是罪人蒙救恩的起始。保羅也說到『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這是我們基督徒蒙福的秘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網路上一篇流傳度很高的故事。 一個在台中經營出口加工廠的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