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2‧06
當福音來敲門(三)謎樣的地址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下雨,晚上我們便回訪了曾經填寫過福音問卷的朋友,有些人會留下電話和住址,有留下住址的我們就直接到府拜訪。循著地址,我們來到王奶奶的住處,資料上寫著她讀過聖經,願意成為基督徒,同伴的註記也記錄她高齡八十八歲,是退休老師,她們是在同伴傳福音時剛巧在巷子口遇到。
 
已經晚上八點半了,這個時間對老人似乎是有點晚。但,我們仍是按了電鈴,沒人回應,再按一次,仍無人回應。
 
『你們找誰?』有聲音傳來,但不是從對講機而是從我們頭頂上。一位中年婦女,打開了四樓陽台的窗子問。
『您好,我們是基督徒,請問王奶奶住這裡嗎?』一位姊妹熱切地向她揮手。
『你們要找誰?』婦人又問了一次,恐怕是她聽不清楚同伴說什麼。
『不好意思,我們是基督徒啦,上次在路上有遇到王奶奶,我們想拜訪她,她在嗎?』弟兄又再補強了一次。
 
原本窗戶只開了一點,婦人乾脆全打開,露出了半截身子,她回『她不在,而且你們怎麼可能遇到她,她已經走很久了。你們搞錯地址了吧!』一臉狐疑。
『你是說王奶奶不住在這裡嗎?這個地址是她寫給我的。』當初留下資料的姊妹又問。
 
『她已經過世很久了!你們會不會弄錯了?』婦人也等著我們的答案。
我們面面相覷,心裏覺得有點發毛,大夥看著接觸王奶奶的姊妹,空氣瞬間凝結。『那打擾了,謝謝妳,我們可能搞錯了,不好意思。』弟兄連忙打圓場。一行人走出巷子時,姊妹拿著地址有點不服氣地說,『應該沒有錯呀!……那天我遇到她,她出來散步還說到她就住附近。會不會是你按錯電鈴了?』她看了按電鈴的弟兄一眼,弟兄臉上只有傻眼的表情。
 
我心想,主呀!不會吧?難道我們遇到靈異事件了。沒辦法回訪只好訕訕的往會所方向走去。整條路因為在正在蓋捷運工程,又是封路,又有路障,很不好走,而且沒有路燈,經過了幾間有神明廳的屋子,玻璃門透出的詭譎紅色,讓人有點不安,沒有人想要講話。正要過馬路時,走在我旁邊的姊妹,突然躁動的拉著我的手搖著,『欸……那不是王奶奶嗎?是欸……王奶奶,王奶奶』,高亢的聲音在我耳邊亮起。真假?難道我們活見鬼了。姊妹飛撲到對面馬路,一切的行為,彷彿剛剛叩門的對話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們連忙跟過去。『我們剛剛去你家找妳耶!』姊妹親熱的挽著王奶奶的手。我和一位弟兄倒是隔了幾步之遙。王奶奶花白的頭髮有經過整理,儀容也都很正常。『你們有來?我沒看到你們。』她看了我們三人,眼神稍停在我們所穿的,寫著「神愛世人」的福音背心上。我心裏的旁白說,怎麼樣?我們是信耶穌的,不怕。
『有呀!就你上次留的地址,可是裡面的人說妳不住在這裡了。』姊妹讓王奶奶看了她自己寫的地址。
 
『喔!這個……抱歉,這留錯了,這是我以前住的,住了好久。新地址,哎呀!老了記不住。』原來是這麼回事。王奶奶開始跟我們話家常。她說她住在這個房子住了大半輩子,拉拔了四個孩子,孩子們都成家了也各有了房子,想到老媽媽還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就幫她賣了老房子,換了有電梯的新房子。她說,後來這個房子是賣給一對也姓王的母女。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烏龍一場,世上就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有電梯是方便很多,但,人老了,還不就睡一張床,就一張口,吃一碗筷。我小孩送我好多營養品,吃都吃不完。他們忙呀!沒時間跟我吃飯。』說出了她老人家過著不愁吃穿的平凡日子,卻是懷抱著能與孩子一同吃飯的渴望。
 
我們又再和她傳講了「人生的奧秘」,說到人有靈,目的是要盛裝神,她也呼求了「主耶穌」的名,最後離去前給我們一句評語,『加油,年輕人,臺灣靠你們了。』喔!我想到王奶奶是老師,不論她是抱著鼓勵我們的態度而聽福音,或者是因為有人和她聊天何樂而不為。不論是哪一種,我相信,福音的種子都進到她裏面了。
 
 
當生命老矣垂矣,你還有什麼未境之夢要達成呢?或是有什麼遺珠之憾等著你拾遺?聖經有一個浪子回家的故事,說到這位神祂已經等你好久了。路加福音十五章23節題到『兒子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
 
聖經裏的這位父親巴望著他的浪子回家,不在世上飄盪,而享受父家的豐富。當浪子回家時,聖經描述『……,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這位神的心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掛心的就是孩子過的好不好。不論你是年紀多大的浪子,祂是造你的父,只要你願意轉向祂,祂是飛奔跑著,迎接你回家。(吉努艾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75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沒見過我的親爺爺,但從長輩口中聽到全是他竭力為主傳褔音的回憶。爸說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