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27
【小故事】溫暖的雜貨店
 
阿宏走到雜貨店門口,在店外來回踱步,就是不踏進店裡,猶豫再三後還是決定掉頭走了,臨走前還嘆了一口氣。
 
但就在他轉身離開20公尺後,店老闆忽然追了出來,神色和藹的對他說:『今天怎麼不進來呢?家裡還需要什麼東西就進來看看吧!』邊說邊拍著他的肩膀,讓阿宏不由自主地跟著老闆回到了店裡。
 
看著眼前的生活日用品,再想想自己的口袋,阿宏紅著臉對老闆說:『老闆啊,真是不好意思,不是我不肯來買東西,你也知道,我最近手頭緊,雖然你老是說沒關係先賒帳,待日後手頭寬裕了再結清就好,但我實在不好這樣一直拖欠著,謝謝你的好意啊。』說完又面帶羞愧的轉身要走。
 
老闆卻大手一揮告訴他:『別急嘛!你現在只管放心地挑東西吧,兩天前有個李先生來我店裡問起你的事,頭先我還懷疑了一下,不曉得他想打你什麼主意,結果一問才知道,他說他是你以前的同事,知道你的狀況不穩定,問我你大概還欠了多少錢,他一次幫你付清了。還說要是之後你來了,就讓你放心的選購吧,他信得過你的人,所以要我別跟你收錢了,他會把你欠的都還清的。其實吧,他不說我也知道,我們都是多久的鄰居了,我也從來沒急著跟你算過帳,你就進來好好挑吧。』
 
阿宏聽完老闆的話,想起了這位摯友小李。
 
他是自己剛進入職場時交到的第一個朋友,一起在同一間公司的同部門打拼。以前週末假日還常常兩家人一塊出遊,直到自己離開這間公司,決心創業後才斷了聯絡,尤其自己正在經歷一段過渡期,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一點也不想讓周圍的人知道。所以當小李在自己背後這樣默默的支持,阿宏心裡是萬分的感激他,不但沒有看輕自己,甚至連出手援助都那麼低調,不願意驚動自己及身邊的人,就怕會被拒絕這樣的好意。一生中,能交到幾個這樣的朋友足矣!
 
 
其實這位救主耶穌也是這樣,我們在神面前都是欠了罪債的人,但藉著耶穌基督流的血,已經為我們清償了罪債,使我們能在神面前坦然,可惜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還在那裡發愁。
 
普遍的人對於神憐憫的看法,不明白神是因著主耶穌流血才塗抹人的罪,乃以為神是隨便而無原則地不和我們計較,假如真是這樣,那就不是恩典。
 
在浪子所住的遠方那裏,沒有東西是白給的,連豆莢也不例外。撒但什麼都要賣給,而且賣得頂貴———要以人的靈魂為價值,你在世界上,你要出代價來買東西。原來這世界上的原則,是“物各有價……”。你是要找一位肯白白賜給者麼?請記得,你必須來到神的面前。
 
恩典是無界限,無邊際的,不管我們是如何不好(你我實際是壞到極點,不能再壞的了,)雖然如此,神對於我們仍是愛。律法可能使人良心自責受苦,獨有恩典使人俯伏謙卑。『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羅5:8)
這給我們看到兩件事:
①罪人沒有任何力量;
②罪人也沒有任何富足可言,好象那可憐的浪子一樣。
 
罪人既花盡所有,現在省悟過來,預備要動身回家,但已兩手空空,又像沉船後的海員,什麼都沖得一乾二淨,漂流四散,僅僅孤危一身,在驚濤駭浪中掙扎,而今被沖上岸邊,又疲乏又可憐,一無所有!
 
但讚美神,既到彼岸,神就在那裏,祂立刻收留並看顧我們,從此我們就不再受顛沛之苦,反能向祂支取一切。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給我們嗎?』(羅8:32)
 
當我們領悟那豐滿的恩典是如何對付了罪,我們才會感覺到罪是何等的深重。在乾旱之地,神要教你明白,你所找到的是怎樣一位神。
 
(改寫自《福音故事》、《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二週 恩典》)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