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16
看到肉圓事件的反應-珍惜、感謝

 

 
最近發生的『肉圓加辣』事件,讓人實在心疼那對母子,加上今天傳出又有一歲孩童被「不求人」打死了,讓我們無法理解人的心到底怎麼了,也正是因為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所以有許多人認為這個社會生病了,成天人心惶惶,為自己擔心,也為孩子擔心。
 
在『肉圓事件』中,孩子的母親表示家暴已是常態,孩子的心靈也受到嚴重的創傷,雖然積極尋找醫治的方法,但是一直沒有「逃離」成功,導致此次虐童事件在網路上迅速引起大眾的關注,甚至有網友上門動用私刑來為孩子「討公道」,民眾自發性的聲討也引起了警察的關注和相關單位的重視。
 
這個新聞讓我想到:在我們家認識主耶穌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我因著誤會而被媽媽打。
 
那時候我年紀很小,還沒上小學,有一次我在櫃子裡發現了一個十塊銅板,正高興的拿去給我媽媽的時候,媽媽認為我偷錢,也不願意相信我的話,就動怒打了我。其實小時候的事我記不清幾件,但這件事卻印象深刻。在那之後,只要我遇到小誤會就會很受傷,我也很討厭人家和我談錢的事。
 
 
在我們全家認識主耶穌、得救之後,大概是我上大學的事了,我媽媽有一天為著這件事特別打電話給我,哭著和我道歉。她說她在禱告中,主耶穌讓她想起了這件事,她想到當年我解釋、求饒、一直哭的畫面,她覺得很難過也很抱歉。在電話中,我聽著媽媽說出她的虧欠,但我也知道那是因為媽媽沒有主耶穌,不知道怎麼好好愛我,也不知道如何用正確的方式教導我,所以只能照著「自己所認為好的方式」來管教我。在電話掛掉之前,我們一起禱告求主耶穌的血再洗淨我們,也一起感謝主的救恩臨到我們這個家,我也自然的原諒了媽媽。
 
我們以為自己的脾氣、情緒可以控制得很好,但根據兒童聯盟調查統計去年有70%的親人曾經在孩子面前情緒失控,其中莫名打罵孩子就佔了25%。保羅在羅七18:「我知道住在我裏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很多時候想做好,自己是沒辦法的。但我很感謝主耶穌揀選了我們這個家,父母也選擇簡單接受這個永遠的救恩。後來父母就照著「神」的心意教導我,使我能脫離「長期的風險」還能避免有「不良的人格」。現在我珍惜主耶穌和能用神的愛來愛我的家人。
 
接受救恩的路很簡單,但就只有這一條:呼求主的名(徒二21)並受浸(可十六16)。呼求就讓我們的靈被神充滿(詩八一10),受浸我們就有新的開始(林後五17)。
 
(文/Roxan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根廷足球員梅西,本名LionelMessi,是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
1970‧01‧01
Esther Huang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於19日在...
1970‧01‧01
Esther Huang
   前幾天《蜘蛛人》系列電影的英國男演員湯姆.霍蘭德...
1970‧01‧01
陳舜儀
1昨晚從教會回來,坐在客廳修訂文章。這時,安靜看著電視的妻子忽然大叫,指著螢幕要我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