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3‧28
試煉終究叫你成為極貴的寶石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十二6。)
 
基督從來沒有使人無故受損傷,除非祂是要藉著損傷來把我的心與靈和祂有更緊密的聯結。若能對祂的自己和祂的大愛增加一點點的認識,那麼經歷苦難,甚至還多經歷一些也是值得的。祂的自己和祂的愛情永不改變,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比擬。
 
沒有一個人能平安順利的經過一生,每個人不同的地方只在於程度的問題…總之,平安順利都是暫時性的,而且是因著需要才有的。但請你不要不安,管理與安排這一切環境來適合我們需要的乃是神。祂並不是樂意使人受苦;祂若認為我們需要經過試煉,也只是一段時期而已。
 
我們時常覺得,愁苦最不容易帶到神面前去。有的人可能這樣說,我的苦痛是我自己犯罪的果子,怎能把它帶到神面前去呢?照良心講,既然我自作自受,那麼可否向神訴說呢?答案是可以的。基督已經為我們作了中保,這就是為何『可以』的根據。因著基督的工作全部完成,神能夠一點不作難的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與難處。大體來說,一切苦楚是由於罪,而解除的辦法是根據救贖。
 
聖徒無論落在怎麼樣的光景中,都有權利可以來到神面前,尋求恩典作隨時的幫助。
 
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有一所著名的磨金剛鑽工廠。那些作工的人,把一塊一塊又粗又醜陋、如同平常的石頭用鉗子夾住,放在一個轉輪上面磨礪,將金剛石的外殼全都磨去。這工作有時持續到數月、甚至數年才能完成。若是這顆金剛石是為國王預備的,時間用得就更多了。
 
事實上,不管那金剛石是如何的珍寶,它的外殼總要磨去八九成,到了去稜磨光等工作完畢以後,金剛石才能顯出平滑光亮、彩色繽紛、閃爍萬千。這等修削雕鑿的工夫,使它的價值增加千百倍以上。我們就好比這些金剛鑽一樣,原本的外表又粗鄙又醜陋,在還沒經過打磨前都顯不出其價值;但我們所經過的苦難和試煉就如金剛石打磨的過程,感覺難受、不令人舒適,但最終我們靠著神的恩典,就要讓神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我們要等候祂的時間,要相信祂的慈愛。信心經過試煉,就能在基督的榮耀顯現裡,變成稱讚和榮耀。
 
 
 
這一次疾病使我覺得非常快樂,在病痛中,由於看到我將永遠與神同在,我越發感到天和神的胸懷乃是我的家。驕傲與強項,不是抵擋苦難的好工具,因為不能帶領心靈親近主;反而叫人拒絕神。苦難沉重達於極點,一切都無辦法時,卻能叫我與神更親密;祂肯拯救,祂也能拯救,且負責應付一切。
 
我們若把所有的難處,完完全全的交給神,與祂共同經歷一切的話,我們的心就有完全的自由與喜樂,而轉過來看顧別人。一個真心信託主的人遇見試煉時,信心自然的趨向,就是進到信心的源頭和使我有盼望的到神那裡去。信靠神的人在試煉中享受祂的甘甜是無可比擬的。
 
我們若回顧已往的經歷,就會為過去許多的試煉而感謝主,過於為其他的事而謝恩。神是進入我們一切環境中的神,即使在一件磨難的小事上我都看見:是神自己代替了我們的愁苦,而不是祂把難處挪開到一邊。
 
時候將到,所有的苦難都要成為過去,留下的是我們的好友-主自己。這一位乃是真實可靠的良友。祂既曾經進入我心中最深的苦境,祂也必使我們永遠同享祂的福樂。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週 試煉》、《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5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篇信息原本是談論主的工人(神的僕人)該有怎樣的性格,但事實上,用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篇信息原本是談論主的工人(神的僕人)該有怎樣的性格,但事實上,用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篇信息原本是談論主的工人(神的僕人)該有怎樣的性格,但事實上,用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