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31
擁抱是最溫柔的道歉
 
這次又是氣得掉頭就離開房間走回廚房,一手拿著菜刀,一手按著砧板。
 
放心,不會做傻事的,拿著菜刀的手落下,緩緩地把牛肉切成塊,然而進行這些動作的同時,腦袋裡又一直想著剛剛先生說的話。
 
常常會想,這就是婚姻嗎?婚前的呵護備至怎麼在婚禮結束後就直接減半了?雖不至於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經常會對彼此的行為挑三揀四。孩子出生後,爭吵的情形比懷孕時多了一倍,多半是在教養孩子的事上意見不合。
 
今晚也是。
 
看著不懂事的孩子把藥膏拿來玩,一瞬間就倒的全身都是,雖然對身體無害,但至少衣服是泡湯了,白色的上衣不均勻的染上了粉紅色的藥膏,臉上手上全部都染了一片粉,從廚房走出來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我就理智斷線了。
 
20分鐘前才聽到先生說孩子拿藥膏來玩,弄得到處都是,床單也遭殃;過了20分鐘,孩子身上的髒衣服不但沒有換下來,連手和臉都還沒洗,而我才正把廚房的工作暫停下來到客廳喝口水,就看到這樣的畫面。
 
 
本來說話就比較直接的我完全顧不得孩子就在我腳邊,我對著先生近乎歇斯底里的咆哮:『你為什麼還沒幫她換掉衣服!?手上還都是藥膏,你知道她會吃手嗎?為什麼還要等我從廚房忙完來接手這些事?你是覺得我下了班回來準備明天的飯菜還不夠累要無縫接軌處理小孩到哄她睡覺嗎?』我一口氣吼完這段話,孩子和先生都被我震攝住了,同時我壓下怒氣低頭對孩子說:『把你弄一地的發票收好。』
 
我抱著孩子進浴室沖洗乾淨,再回到房間幫她換上乾淨的衣服,看到先生進房間後,故事就回到了文章的起點。
 
等到忙完廚房的工作大概又過了半小時,我才脫下圍裙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二話不說正面朝下倒在床上。孩子撒嬌地爬到我身上要和我玩,先生坐在旁邊不發一語。過了10分鐘,他把頭靠在我肩上說了一句『對不起。』然後就陷入了一陣沈默。
 
晚上,帶著孩子為爸爸禱告,因為他牙痛了好一陣子,終於要面對看牙醫這件事,知道他的恐懼,我還沒辦法那麼快轉換情緒安慰他,只能在他出門看牙醫後和孩子一同為他禱告。等到他帶著一張因為牙痛而扭曲的臉回到家時,我才給了他一個安慰的擁抱,然後也向他、向孩子道歉。
 
結婚,很多人以為是幸福快樂的起點,就像公主和王子的故事走到最後總是用這句話來結尾。有點對,但也不對,因為幸福快樂的產生不是因為建立了婚姻關係才有的結果,相反的,很多人進到婚姻以後才發現『此路不通請改道。』但也沒機會改道了。兩個人相處的過程是否幸福,是否快樂,很大程度是來自於雙方對婚姻的認知有沒有共識。
 
吵架後就鬧分手的叫情侶,而每次吵架後還願意彼此道歉繼續牽手的才叫夫妻。
 
我們都還在被變化的過程中,也不是信耶穌的人都婚姻幸福美滿,所以同樣面對爭執和吵架,我們選擇雙贏,就是順服我們裡面的感覺。該道歉的、該饒恕的,就照著裡面生命的感覺而行,目的是維持婚姻的和諧,恢復彼此之間的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都是愛主的人,所以我們也當建立愛主、事奉主的家。而這需要靠著主的憐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