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2
主的恩典完全夠用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十二9。)
 
 
這是一個何等有福的真理,我們無論進入任何環境中,基督都足能應付。無論是教會,或是聖徒個人,都不會落在一個祂恩典不夠用的境地。
 
不久以前,我一直在想『在主裡常常喜樂』(腓四4,原文)是何等完全的話。這一句是正面的一半;跟著下去是『應當一無掛慮』,(6,)這是對於一切地上事物的態度。當我們所有的重擔都卸給寶座,並讓主去管理時,平安就來到。因為主是不會急躁的,什麼事正在開頭時,祂已知道這事的結局了。神的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這是一個何等美好的避難所,它是給我們經歷的。
 
最要緊的是一直要相信-『我的恩典夠你用的。』當我們的心在基督身上時,一切都是輕鬆的,且能遠離一切的陷阱。
 
祂是永遠不改變的,能滿足青年人,也能滿足老年人,並且充滿慈愛與恩典。但願主保守我們謙卑在祂面前,叫我們真的認識祂,和在祂裡面所有的豐富。祂的豐富也能應付孤單,因為祂曾經歷過:『你們要分散,…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約十六32。)因此,你們可以說,『我與在我裡面的基督。』
 
維白布魯先生,在開西聚會(The Keswick Conversion)中是很有名的一位。他一生的轉機是因為一件事。
 
有一次,他揀選了哥林多後書12:9「我的恩典夠你用的」為題。他把段落都預備好了,就跪下去禱告,對神說:「我恭敬的把這篇講稿擺在你面前。神啊!求你祝福。」他禱告完了之後覺得這篇道不能講。我明天告訴人說神的恩典夠你用的,但是,若有人問我說:‘神的恩典夠你用的麼?’我必定說不,因為我還是有脾氣,還是有驕傲。神的恩典先不夠我用,我怎能對人說,神的恩典是夠他用的呢?我必定不講。
 
今天已經是禮拜六了,預備已經來不及,不講又不可以,真是有點難。他就又跪下禱告,求神說:「神啊,今天就叫‘你的恩典夠我用的’這句話成為我的經歷。我一直驕傲,一直嫉妒,一直有情慾,一直有污穢的思想,如果你的恩典真是夠我用的,就求你使我勝過這些。」他禱告了一下午,好像越禱告,神越遠離他。後來他累了,就從書桌走到火爐架旁,在那裡靠一靠。就是在那牆壁上掛著一節聖經,正是「我的恩典夠你用的」這句話。
 
 
他立刻領悟到神的恩典不是「要」夠我用的,也不是「等一等」夠我用的,乃是「是」夠我用的,我不必求神叫他的恩典夠我用的,神的恩典「已經是夠我用的」。就跳起來說,神的恩典是夠我用的,就何必禱告呢?這是信心,這是一個啓示。
 
維白布魯先生說:「我感謝神,我幾十年都盼望神的恩典夠我用的,就是那天,神把這件事給我看見了,他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我就有一個大轉機。」第二天他特別有能力。後來他在開西聚會中,講道多次,幫助了多少人。有人問他怎樣到這地步的?他回答說,就是「夠」給他看見了。
 
我們越認識主耶穌,就越知道祂是一切的一切。我們的智慧,即在於認識我們這個人,若在主耶穌之外,就不能作什麼;有祂,就什麼都能作(只要合乎祂的旨意)。得安息的秘訣,就是我們的心,因基督的全足而肯讓祂佔有。這樣,我們就必藉著祂,而在祂裡面找到平安;當難處來到,也能得勝有餘了。
 
基督在我們裡面的力量,能使我們完全勝過一切的事物。看見這一點,乃是一件大事。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雅一17。)我們實際的生活,往往違背這一個真理,而向世界鑽營,因以瀕於失望。但神永不會因我們的失望而失望。祂讓我們對自己失望,好叫我們更加知道,我們所需要的是基督,並以祂為滿足。
 
『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一三九24。)這一條道路是永生之路,豈不就是基督自己麼?…祂樂意察驗我們自己所走的路,好叫我們蒙祂帶領,去走祂的路。為要指示給我們看,基督之於我們,實際上必須如祂自己所宣告的那樣,祂是『首先的,末後的』,也是我們的『阿拉法,俄梅戛』。凡引導我們走永生道路的,都是好的;因能管教我們脫開自己,而走上祂的道路。除了在開頭的時候外,結果還會叫我們因這道路而寶貝基督。最後,我們不但認識基督為我們擔罪,更認識基督是我們賴以為生的糧食。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二十九周 基督的全足》、《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從農村到城市裡打工的小伙子,他一心想著只要到了大城市,...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