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6
你是東,我是西,在主裡卻是一
 
弟兄:
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不好,有很多問題,看過不少醫生效果都有限,光是照顧自己就不容易了,更別談要成立家庭。
 
我的收入不高,扣掉看醫生治療的費用,剩下的錢只夠生活開銷,無法負擔成立家庭的支出,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認為想要結婚是不可能的。我看過許多人的婚姻出問題,不是整天吵架就是相敬如賓,我想與其這樣不如自己一個人生活還比較好。
 
姊妹:
在召會訓練結訓後,就回到永和來配搭服事青少年4年,之後主有帶領就在17年去了日本學習語言並過了半年的召會生活。在那過程中,因著文化與語言的差異,使我裡面時常覺得孤單,很需要有同伴陪我在神的道路上一同往前。那時我就開始尋求幫助打電話給我的同伴們,結果同伴們因著一個一個轉變身分無法及時的陪伴我,有些當了媽媽要顧小孩,有的打電話過去正好在度蜜月。所以我只能轉向主,把我的感覺告訴主,向主承認我是軟弱的,我需要一個同伴陪我走主的道路,一同的禱告、一同的認識主,一同的傳福音,一同的牧養,一同的過召會生活,能一同在禱告中為著主的權益爭戰。
 
我問主,大家都邁入下一個階段了,那我呢?就在禱告中再一次把我的婚姻奉獻給主,求主為我預備一個照著祂所看為好的弟兄。
 
弟兄:
聖徒也非常關心我的婚姻,時常為我禱告,並要我把婚姻的主權交給主,而不是照著自己的定意。後來看見召會裡的弟兄姊妹們,因著過召會生活享受基督,在婚姻中讓基督居首位而有好的婚姻生活,滿了神的祝福,有說不出的喜樂,就有想要尋求婚姻的念頭。
 
在這過程中,本來認為身體的狀況不要再繼續變差就很好了,沒想到藉著禱告,主讓我的身體逐漸改善,以前很難治療的問題一一好轉,使我對婚姻有了盼望。我看到召會裡的某對夫妻,他們彼此的個性都很強勢,常常誰也不服誰,數落起對方毫不留情面,先生工作上遇到挫折灰心時,太太不但不安慰還補了一刀,我心想如果是我早就離婚了。他們卻能夠因著同有一位主耶穌而能有恩典來在一起生活、一起聚會,在我看來那就是神蹟,這加強了我對尋求婚姻的信心。
 
姊妹: 
到了2018年,主再次給我機會,第三次去德國配搭傳福音。那時候婚姻的服事者告訴我有一個在職的弟兄,沒有參加過訓練,住過弟兄之家,請我好好的去禱告,是否要開始有婚姻的交往。當下,我心裡五味雜陳,一面覺得主好不容易再給我機會帶我去德國傳福音,我想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去德國,想要心情不受打岔的認真開展,
 
另一面心裡想,我都在國外了,搞不好我有機會嫁到國外阿,十分不懂哪裡跑出來的程咬金?照著我所認為的是這樣,但還是願意禱告再次把婚姻奉獻給主。但這次禱告完後,裡面覺得很平安,甚至是有一種不是出於我自己的信心,相信主有祂的主宰安排,祂是婚姻的主,祂願意婚姻的交往甚麼時候開始,在哪裡開始都沒有問題,因為祂是主,一事我所知祂永不會錯,我向主說阿們,願意照著祂的安排、祂的時間表,而不是照著我的觀念與想法。
 
弟兄:
當服事者開始服事我和姐妹的婚姻時,姐妹還在德國傳福音,我們彼此還沒有見過面,沒想到我們用電話連絡兩個禮拜後,主就向我說確定的話,告訴我說她就是我的妻子,所以我在還沒有和她見過面的情形下就向她求婚,希望她可以嫁給我,然而因著姐妹當時的信心還不夠所以沒有答應。
 
當她從德國回到台灣,我們常常來在一起享受主,分享彼此對基督的認識,這讓我更加珍賞她在主裡的優點,像是姊妹聲音好聽,很愛主,願意為主擺上去國外傳福音。在財務的事上姊妹會精打細算,雖然個性非常倔強,但是也願意讓主來調整而顧到我的感覺。
 
 
姐妹:
當弟兄詢問我要不要嫁給他的時候,我心裡想他有甚麼問題…我們不是認識才兩週嗎?他根本還沒有了解我啊,我害怕他只是因為想結婚而結婚,而不是喜歡我這個人。於是,我就把我最糟糕的缺點都告訴他,看看他會不會被我嚇跑,我信不會被嚇跑的才是主所為我預備的。
 
弟兄:
感謝主,我沒被嚇跑,因著主繼續強而有力的說話,告訴我說她就是我的妻子!所以我認為姐妹從德國回來我們就可以結婚了。
 
姐妹:
但弟兄沒想到的是,我從德國回來之後,主把我帶到台南去服事青少年1年。因著分隔兩地加上彼此的差異,在過程中有了許多的摩擦與誤會,甚至到了要結束交往的地步。
 
有一天突然接到服事者電話告訴我,弟兄要結束與我交往。我非常的錯愕,無法適應,我不懂怎麼突然變這樣。這就迫使我再到主的面前求問主,若這不是你要量給我的弟兄,就給我恩典接受並適應這個結束,若不然你就要叫弟兄回頭繼續跟我交往,倘若你叫弟兄回頭,我就知道這是你為我量身訂做的弟兄。
 
弟兄:
雖然主一直給我確定的話,讓我確信她是我的妻子,然而在交往的過程中我卻覺得她對我態度冷淡、常常不認同我說的話,我心想既然她不認同我的為人,那就跟服事者說結束交往吧!
 
幾天後有一位服事者和我聯絡,他告訴我不要憑著自己的感覺去認識對方,有疑問應該當面和姐妹講清楚,鼓勵我再試一次看看,當時我內心很掙扎,心想不是已經都結束了嗎?禱告後主給我亮光,叫我不要相信自己的感覺,要信靠祂的說話,來10:38『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我若因自己的感覺而退縮,主就不喜悅我。於是我就主動和姐妹聯絡,把我心中的疑問告訴她。
 
姐妹:
某天在我服事青少年活動的時候,弟兄打來把我罵了一頓,也解開彼此間的誤會。就在掛電話之後,主清楚的告訴我這是:『逾格恩典!』從那時起我就清楚知道這位弟兄就是祂要預備給我的丈夫,是能讓我經歷神特別恩典的一位。後來我們就又恢復交往了。
 
弟兄:
但某次因大吵情緒不好,我臨時取消事先約定好的事情,她很生氣,換她決定要停止和我交往。我心想完蛋了,是我有錯在先,這次應該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沒想到主向我說不要怕,安心的去見她吧。我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面對她的冷言冷語和臭臉不但不灰心,竟然還能放膽的向她求婚。
 
我是個三思而行的人,凡事要想清楚才會去行動,但因著主給我的信心,在她提出要和我結束的時候,我居然當場去買了一個戒指和姊妹求婚。
 
姐妹:
弟兄常常讓我心情像洗三溫暖,並且一直挑戰我的極限,他剛好作了我最不能忍受的事情,當下理智斷線大爆走,並且定意這一次一定是最後一次跟弟兄見面。但主的帶領非常奇妙,那天的約會中,弟兄的說話有如神助,完全不是我認識的他,他給我的每個回應都滿了神的同在,讓我實在抓不到把柄向他提分手。
 
弟兄分享著他如何被主調整,不再堅持自己的觀念,還分享在我們爭執的事上主如何光照他,使他改變原有的態度與想法,很珍賞弟兄是一個願意向主柔軟的人,願意讓主來調整與變化,並且樂意率先的跟我道歉,我們就在過程中經歷主作我們和平的連鎖。
 
弟兄:
因著我們生活習慣與觀念的不同,家庭背景差異很大,相處上不時會有摩擦,有時我也會擔心結婚後的生活會不會出問題,我能否和她好好的過生活?主卻教導我不要用人的愛去愛妻子,而是要用神的愛去愛,彼前4:8『最要緊的,是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能遮蓋眾多的罪。』當我學習用神的愛去愛她,就發現神的愛能夠勝過我自己的感覺、情緒和想法,加強我對這個婚姻的信心。
 
即便我們的想法和習慣不同,我們也能一起走主的道路。在和姐妹相處的過程中,我越來越發現自己的眼光是不準確的,我想要的不見得是適合我的。我珍賞她的個性認真、做事細心、常常提醒我沒注意到的細節,補足我的缺乏之處,主也讓我看見她是我所需要的好妻子,在許多事上都幫助我、平衡我。我需要用主的眼光看待我的婚姻,祂所為我預備的是最好的妻子。
 
姐妹:
在婚姻的交往中,主也使用弟兄的不同來破碎我天然的觀念與想法,很寶貝我們同有一位主,雖然弟兄是東,我是西,我們有這麼多的不一樣,但是這些的不一樣卻給我們機會能讓主作到我們的裡面,讓我們更能主觀的經歷基督的死與復活,也讓主耶穌來成為我們能彼此相愛、赦免的元素。雖然現在我們還是在繼續磨合的過程中,
 
 
這是出自李道君弟兄姊妹的一生見證,
「九個一同」:
一、在屬靈的追求上一同
二、在召會的事奉上一同;
三、在家事的料理上一同;
四、在兒女的管教上一同;
五、在錢財的運用上一同;
六、在親友的交往上一同;
七、在雙親的供奉上一同;
八、同心禱告,彼此包容,共同維護家的甜美見證,
  以基督服事給人為樂,以接待客旅為榮;
九、彼此扶持,甘苦與共,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彼此相愛,互相珍賞,
  恆久忠信,得主稱許。與眾聖徒配搭建造,在愛中經歷神,凡事長到元首基督裏面,  
  讓基督無論何時何事都能照常顯大。
 
(文/D弟兄、S姐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4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得救那時,成為基督徒只是我生活的加分,我繼續在世界多流盪了六年,沒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先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在愛裡包容我們的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開頭的話感謝主使我們今天成為婚配,謝謝所有與會的家人、親戚、朋友和弟兄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