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1‧21
在身體中,終於找到親愛的你
 
雖然我小時候就受浸,但是我並不相信這位神,直到升上高中的暑假,我參加了一場特別的聚會。當時在聚會中我第一次認真向神敞開,突覺得有一股甘甜的水流流到我的最深處,滋潤我當時因叛逆而乾枯的內心。那時我覺得除了神,沒有人可以給我這份平安,所以我就這樣信主了。信主之後,我住進教會的姊妹之家,一住就是15年,在姊妹之家裡,我認識了很多追求主的同伴,也開始認識主,過著天天有深處喜樂的生活。
 
在我上大學之後,我到了台北,受了很多教會中爸爸媽媽們的照顧,使我完全不覺得有人在異鄉的寂寞感。看到這些爸爸媽媽在工作的忙碌之中,仍能打開家照顧學生,不僅煮飯給他們吃、聽他們說心事、並在愛裡鼓勵學生們,我心裡有個羨慕,希望我以後的家也要是這樣服事主的家,也把我的婚姻奉獻給主。但直到我畢了業、參加完教會的兩年訓練,主一直沒有顯明他為我預備的弟兄是哪一位。
 
於是我就找一個師母交通,師母對我說: 『你還沒有完全把你的婚姻奉獻給主,你如果奉獻了,主會做得很快。』當時我很疑惑,我覺得我都常常跟主說,主啊,我把我的婚姻奉獻給你,為什麼師母要說我還沒有完全奉獻呢?
 
但其實我跟主說過很多次:『主啊,我把我的婚姻奉獻給你』,但其實心裡還是會很害怕主會不會給我一個我完全不能接受的弟兄。另一個師母對我說:『尋求婚姻,可以先把你在意的點寫下來,一一帶去禱告,主會顯明什麼是應該要調整的,什麼是要留下來的。』例如她曾經覺得她的弟兄要很高很高,但是禱告完之後,她忽然覺得只要比她高就可以了。這不是向主點餐,而是藉由我這些在意的點,讓主顯明祂所預備的是哪一位。
 
因此我就回去禱告,把我在意的點列出來,當時總共列出了二十幾個點。經過多年的禱告,這二十幾個點慢慢被刪到只剩下三個點,或說是我的低標,低於些條件的我就真的無法接受。不過我還是默默覺得,如果對方能夠聰明、細心、性格好,就那太好了。雖然我把弟兄的條件禱告好了,但是主還是沒有顯明祂為我預備的是哪一位弟兄。
 
雖然我把我的條件都跟主禱告了,但是總體而言,我對婚姻的感覺,就是想到這件事時才會禱告,覺得反正主如果要給我就是會給我,我並沒有很積極的尋找對象,當然也沒有很迫切的為婚姻禱告。
 
直到去年三月,主興起一個環境讓我覺得很為難,於是我就找了區裡一位關心我的姊姊有交通。她跟我說,這件事的發生,就是要我為婚姻好好禱告。因為當時我本來想去德國念博班,姐妹卻說我為婚姻的禱告要比去德國念書的禱告用力一百倍,因為除了我自己,沒有人會為我的婚姻這麼有負擔。她說她自己當時每天為婚姻不住的禱告,我聽了之後也覺得我以前對婚姻的禱告太不迫切了,應該要好好為著婚姻禱告。但是我知道自己無法堅定持續的禱告,所以我覺得我需要同伴。於是我就想到一位老練的姊妹,以前我常跟她禱告,她的禱告非常強,我常常看見主聽了她這些禱告,就讓很多人的情況好轉、情況大蒙主祝福。於是我就跟這位老練的姊妹約了週週為我的婚姻禱告。
 
另外,我知道我惰性堅強,所以我跟主禱告說,求你興起我不得不為婚姻禱告的環境。然而主非常信實,真的興起了很多讓我不得不為婚姻禱告的環境。例如有一次,有一位師母想要介紹一位弟兄給我,但是她不告訴我是誰,叫我去禱告一個月,並且要寫禱告簿,一個月後她要檢查我的禱告簿。雖然最後主也顯明不是那位弟兄,但是在這段時間的禱告中,我對於婚姻的感覺慢慢不太一樣了。從前我對於婚姻的感覺,就是我需要有一個伴,也很嚮往愛情的美好,但是在這些禱告中,我很被主光照:
第一、我渴望得著一個配偶,但是主也渴望得著一個配偶,而我需要為著弟兄姊妹生命的成熟更加勞苦服事。
第二、我的家不能只是為了我自己的享受,而是要能為著主,因為在教會裡主非常需要奉獻出來的家可以服事。
 
也漸漸的,在這些禱告中,我越來越敢把自己婚姻的主權交給主,我相信主不會給我我無法接受的弟兄。我就跟主說,求你為我預備最適合我的弟兄,當然條件不要低於我的低標。另外,主也說我的弟兄就在台灣,所以先不要去德國,所以我就暫時打消去德國唸博班的念頭。
 
而跟老練姊妹的禱告也非常幫助我。在禱告中,老練姊妹常常沒有禱告到我的婚姻,反而帶著我為各樣大專的行動、為訓練中心、為主在全地的行動以及主恢復的權益禱告。我都想說,恩?姊妹是不是忘了我當初為什麼找她禱告?但這些禱告卻非常拔高我的心志,讓我看見主在全地的需要很大,而我的一生、我的家,也都是要服事主的。
 
誠如剛剛活力伴們的分享,這段時間,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發生了很多事情。在這許多的禱告中,我不只求主讓我遇見合適的弟兄禱告,也為我自己能預備好,也為弟兄能預備好禱告。在某個禮拜二,在禱告中我突然覺得不需要再為著求主預備我的弟兄而禱告,只需要為我自己預備好禱告即可。後來才知道,那天就是弟兄答應服事者介紹的那天。
 
 
過了三天,服事者來找我,說想要介紹一位弟兄給我,就是我身旁的這位弟兄。其實我跟他不太熟,但我知道他符合我跟主禱告的三個條件,而且對他的印象還不錯。第一個印象是他在博班的最後一年,應該是很忙碌的時候,他還是會週週參加比較少人參加的禱研背講聚會,那時我就覺得他性格很好。另一個是他非常樂意配搭服事,常常在教會裡,那些不起眼但是需要花時間的服事,他都會答應幫忙。
 
一開始我為著和弟兄是否要交往去禱告的時候,我裡面的感覺不僅僅是平安而已,而是覺得主一直在催促我答應。主也說他不是那種在聚會中會很大聲禱告的弟兄,但是他性格很好。聽到主說他性格好,就是個性嚴謹、認真負責,我就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覺得我常常忘東忘西的性格,是我在服事主的事上一個很大的弱點,所以希望有個人可以在這點上跟我互補。因此在禱告一週後,我就答應服事者的介紹。
 
第一次見面,弟兄剛好感冒,他戴著口罩,也幫我預備了口罩。吃飯的時候,他拿下口罩吃飯,但只要講話就會把口罩拿起來遮住嘴巴,看著他忙碌的樣子,我打從心裡覺得他真的好細心喔!主耶穌真的知道我喜歡什麼類型的弟兄耶!之後開始跟弟兄比較深入認識之後,發現他雖然比較內向,但是我們很聊得來、有很多共通的話題。一起禱告的時候,也覺得他向著主很單純,我們服事主的心志也很一致。
 
交往一個多月之後,某天弟兄突然跟我提起,問我覺得什麼時候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他覺得他那邊ok,看我這邊覺得怎麼樣。當下我非常震驚,第一個想法是,因為弟兄比我小一點,我想說你年紀這麼小就已經準備好進入婚姻了嗎?第二個想法是,你確定你真的認識我嗎,你確定你真的能接受我的缺點嗎?雖然我覺得我們很契合,但是一個多月的認識還不夠深入啊....
 
因為有聽過前面的弟兄說婚前要張開眼睛,看清楚對方的缺點知道自己都能接受以後,結了婚就要閉上眼睛了。所以當他跟我提起什麼時候可以進入下一階段時,我開始很努力跟他說我所有的缺點,請他慎重的考慮清楚,但他聽了之後只覺得,喔,這些沒什麼。我也努力觀察他有沒有什麼我不能接受的地方,有疑慮的時候就找我的活力伴交通。就這樣禱告了幾個月,漸漸地我覺得主跟我說,你已經看到沒有地方可以看了,不要再看了。但我還是很猶豫,直到有一天,在禱告中唱到詩歌本209首,裡面說到『我的心就不會再搖擺,就能生根於神。』唱到這裏時我覺得心很安定,也覺得主跟我說:『他已經很好了,不要再搖擺了。』所以我就跟弟兄說,嗯,我覺得可以結婚了。
 
後來我發現,主耶穌對我真的非常非常好,弟兄不只符合我的低標,連我最一開始寫下來的二十幾個條件都符合百分之99,我就想到師母說的:『如果你奉獻了,主會做很快。』
 
 
我覺得今天我們能站在這裡,實在是主的憐憫,也是弟兄姊妹的扶持。我要特別感謝我活力排的同伴們,我跟弟兄能開始交往,其實是從這個活力排開始的。活力排裡有三個已經結婚的大姊姊,在我交往中遇到的問題,她們幾乎都能很快的替我解答。所以我覺得我超幸福的。我在這裡,也要感謝全時間訓練給我的幫助,讓我在有任何消極的感覺時,能夠操練藉由禱讀主的話,迅速的轉回靈裡。例如一開始交往的時候,他常常很慢回訊息,甚至會聊一聊就消失,我就開始想說他不是不是沒那麼喜歡我?原本我想帶著怒氣要求他不可以晚回訊息,不可以聊一聊就消失時,在我講出口之前我先禱讀了經節,主就藉由聖經的話告訴我,他不僅是我在交往中的弟兄,其實也是基督身體上的一個肢體,不可以殘害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於是我質問他的念頭就打消了。主後來就引導我,經過我旁敲側擊,才發現原來弟兄的手機很耗電,所以他不常開網路,回完一輪訊息之後就會把網路關掉,這就是為什麼他聊一聊就會消失的原因。我很感謝主沒有讓我在當時以怒氣質問他,因為有些傷害人的話,一出口是收不回來的,但藉由禱讀主的話,使我能夠回到靈裡。也感謝主做我們中間和平的聯鎖。
 
最後,我們願意把這個新成立的家奉獻給基督與召會
奉獻我們的時間,勤讀主話,一同禱告
奉獻我們的財物,盡力擺上為著主的需要
奉獻我們的心力,打開家、打開房間、打開冰箱
活福音、餵養人,成為生命流通的管道
 
(文/R.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1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得救那時,成為基督徒只是我生活的加分,我繼續在世界多流盪了六年,沒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婚姻的異象弟兄:我對婚姻其實是期待但又害怕的。我羨慕教會裡面...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戲稱我和我弟兄的婚姻是「百年」好合,因為我們結婚時,都已年過半百,他5...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