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09
當基督站在我們和難處之間,難處就顯得微小了
 
「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彼前二11。)
「你們可以放心。」(約十六33。)
 
我們是走天路的客旅,神在環境中也使我們有這感覺。祂把我們地上最心愛的挪開,祂使我們向世界斷奶,然後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像果子一樣,成熟起來,向天而去。
 
我始終是一個單獨的人,單獨為別人着想,超過與別人共同思想,但是能夠更多單獨是一件好的事-最好是能夠與基督單獨在一處。哦,這一處是多麼好的地方!
 
「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林後七6。)我說喪氣也是值得,因為可以換得像這樣的安慰…。請想看,在苦難中,當我們想到祂是怎樣一位神的時候,祂就那樣的關切我們,這真是何等的恩典和安慰。
 
我越久越覺得,為主作的工,就是神自己所要作的工;也許這一點我們都知道了。
 
心靈頽喪,就像船在水退的時候,有碰上沙灘擱淺的危險;但當潮水高漲,就沒有沙灘了,因為船被水漂起,高過一切危險之物。照樣,一個人的心靈在基督裡有喜樂時,他就能平安向前,超脫了所有與別的信徒之間的磨擦與試煉。就是這樣,在神的恩潮中,忘記了一切,我們就能歡歡喜喜的同心前去,以基督為確定的中心。
 
 
如果基督站在我們的心和苦難中間,而不是苦難橫亙在我們的心與基督之間,那我們就必看見,在全地面,我們受苦的地方乃是最好的去處,因為所有的苦難都會帶領我們更親近基督。
 
請確信,神在我們裡面建造的工作比我們為祂所作的更多;並且我們為祂作的事,也不超過祂自己在我們裡面所建造的。
 
真理不需要人,人卻需要真理。
 
某西國信徒作見證說,「在我父家有間小房間,裡面藏着我家幾代所用各種不同的手杖。有的是爬山用的,有的是走平坦大道用的,有的是走泥濘之地用的,有的是雨後、雪後行路用的,每種手杖樣式各有不同。有時我回故鄉探望父親,他老人家常常喜歡和我出外散步。」
 
「每次出發之前,總是先到手杖室中揀選那一次所適用的手杖。因此我常常想起神的話語乃是我們生活中的手杖,能在各種環境,和各種需要中,作我們應時的幫助和安慰。」
 
掃雪是一件很花工夫的事;如果太陽一出來,雪就自然沒有了。一夜的積雪,可能遮蓋地面一尺深-數百萬人力作不到的事,若神的熱力一來到,就在一天之內,把雪溶化淨盡,事情就完成了。
 
不要太顧慮到事情的結局。如果我們按正路而行,神必負責事情的後果。我從前所作的工,不是我自己所能作的;但神什麼時候把祂的工作給我,我就有工可作了。
 
我們都盼望常常一帆風順,可是這樣順利的航程,卻不能使人成為有能的海員。
 
事奉基督的事,沒有一件會被忘記的;一切真實的,有一天都會顯出。但只有基督在我們裡面所是所作的,才是真實的。
 
我時常看見許多被放在孤單環境中的人,他們若學習倚靠主,他們靈性的長進,就比許多享受更大屬靈利益的人更快。後一班人常以為他們所享受的,都是因自己信心而來,其實沒有這回事。而那些孤單的人所得到的,最少可以說,是從神而得的。
 
在這世上,我們不過是客旅,我們必須謹記,一切所追求的乃是這為真實、永遠的基督自己,因此每當我們遇到環境與苦難時,莫不忘記基督是我們的安慰,我們能藉著讀祂的話、藉著與祂親密情深的交通,再被激勵並緊緊跟隨祂。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十四周客旅的勉勵》、《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