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4‧29
不再有毒的甘甜人生
 
南美洲熱帶雨林有多種箭毒蛙,不但有耀眼奪目的外表,身體上的劇毒被原住民拿來作狩獵的武器;牠們食用當地的螞蟻與蟎,經過體內一連串生化反應而產生具有毒性的代謝物。
 
人工飼養的箭毒蛙因著沒有食用當地特產的螞蟻與蟎,雖然保留了亮麗的膚色,體內卻不再產生致命的毒性; 同樣的道理,人藉著吃喝享受主的話,讓祂神聖的生命作到人的裡面,人雖然還有會犯罪身體的外型,卻可以變作盛裝神的器皿與流出祝福的管道。我們物質的身體無法時時刻刻都在進食,但我們內裡的人,就是我們的心思與魂生命,不斷地從臨及我們的環境中吃喝與吸收;我們可以看見並吃進環境中消極或墮落的因素,吃進黑暗與死亡,也可以選擇定準環境背後的主,享受主所製作的筵席。
 
 
我有過別人向我借錢不還的經歷,我不在意自己錢財上的虧損,而是借錢後他對我頤指氣使的態度,還有他將我的慷慨視為理所當然,令我心寒;主使用歌羅西書光照我,叫我看見自己不是一個持定元首的人,我不是為著主幫助別人,所以當別人借錢不還的時候,我只會想到別人如何對不起我。事後回想起來,我當時與主關係不好,常常違背祂在我內裡膏油的帶領,我一直吃進環境中令人發毒致死的元素,裡頭一直充滿可憐的受害者心態;主耶穌是如何赦免逼迫祂的人,祂為世人所受的鞭傷與刑罰何其大,這使我看見自己所受的冒犯根本不是冒犯,而是主藉著環境在成全我。當我從內心深處原諒他的時候,我卻收到他所還的款項,我內心反而不快樂了,甚至想把款項退還給他,但內心仍覺得不平安;我禱告後決定將他所還的款項全數投入奉獻箱裡,當我將這款項投入的瞬間,內裡不但活水湧出,更有甘甜溢滿我心,使我主觀經歷了變苦水為甘甜,變死亡為生命的豐盈喜樂。
 
環境是我們最大的受恩之法,但我們要吃進環境背後的基督,就是祂透過環境要賜給我們的智慧、啟示、與祝福;願環境中的苦毒、今生的驕傲、或高山低谷的經歷,提醒我們要持續地在基督裡將全人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我們雖有苦毒的形狀,但這是要來之事的影兒,主要在我們犯罪的身體上重生與變化我們,聖別我們的全人,使我們犯罪的身體得著包羅萬有的榮美;願我們不被環境的苦毒所摸,而願意順服祂在我們裡頭的說話與膏油塗抹,在祂的內住裡吃喝享受祂的自己,活出滿了基督馨香的甘甜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