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17
【安息見證】 懷念一生愛神、愛人的楊戴玉民師母(6/19更新)
 
楊弟兄和楊師母一生獻給基督與召會。二○一二年六月三日晚上九時四十五分,弟兄安睡在主的膀臂中。二○二○年六月四日早上六時五十九分,師母也安睡在主的膀臂中了。
 
我們信當主再來時他們要得著主所賜的獎賞。他們都打完了美好的勝仗,忠信服事了我們這一代的人。我們當記取他們的見證和榜樣,繼續在一裏同心合意,跟隨召會與主有最好的配搭與合作,為著主的再來,也為著神永遠的經綸的終極完成。
——————
 
 
我是在布里斯本召會的陳雅琳姊妹,想為楊師母做一點見證。
 
『應當時常喜樂,當時常喜樂,無論如何,歌唱總勝嘆息,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所以應當時常喜樂!』這是楊師母一生在主裡的經歷,也是我的榜樣,使我常在遇見環境時,能靠主得勝的祕訣。
 
1992年,從大學畢業,來到新店。
 
第一次參加小排,楊師母特地約我在北新路上的KFC碰面,買晚餐給我,然後帶我去姊妹家小排聚會。使我不陌生,能很快就進入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調在一起,享受主。
 
楊弟兄和楊師母寶愛年輕弟兄姊姊,常常愛筵我們,餵養我們,使我們得供應,能在主裡站住,得以往前。
 
如今楊師母已跑完當跑的賽程,安息主懷,榮耀歸主名!
陳雅琳姊妹)
 
——————
我是支張玉雪姐妹,我是1991年在台北11會所結婚後的第二天搬去新店召會聚會,隔沒很久時間楊弟兄和楊師母來看望我們這個家,非常寶愛青年人。
 
楊師母常招聚一些年長師母為教會禱告,為青年人禱告,每天他們定時16:00鐘個人屈膝禱告,數年如一日。
 
他們總是笑嘻嘻,凡事尋求主的說話。當時我自己很驚嚇、又羨慕(天天主都向她說話),使我立定要有個人禱告的建立,因此我學習到尋求神要天天向我說話,我從她們身上學習很多屬靈的益處。
 
前兩年我和幾個弟兄姐妹去看她,正好她被醫生檢查出患有癌症,主告訴她大本詩歌521:
 
《試煉中的安慰 - 在主裏的喜樂》
哦,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
雖然四圍充滿了兇惡,
雖然患難如同波濤在衝擊,
但是歌唱總勝似歎息。
 
所以我們從第一節陪她唱至第四節,唱至不再有何憂愁與嘆惜。
 
她總是勇敢面對主給她的一切環境。她卸下地上的勞苦,留給弟兄姐妹美好的榜樣,榮耀歸給主。
(支張玉雪姊妹)
 
——————
 
 
弟兄姊妹,主裡平安,接到女兒的信息說楊師母安息主懷,師母是息了地上的勞苦到主那裡去,是好的無比。
 
她的晚年嘗試承受著身上的病痛,一人的孤單,當我們每次回台灣,她就告訴我她病痛的情況。但感謝主,主的恩典供應她,她還是維持在靈中唱詩歌、禱告的生活,很惋惜因疫情的緣故不能回去看她最後一面。
 
沒有兒女的比有兒女的更多,她雖然沒有自己的孩子,卻有許多屬靈的兒女。她總是帶著我們隨時在路上唱詩歌,我最記得那首補充本905首:喜樂,喜樂,新郎快來到時候必不再耽擱。不久那婚娶之晨,臨到我們歡唱新詩歌。』我們總是一路喜樂的唱著詩歌去禱告聚會。
 
她常和我們分享她幼年愛主、得救的過程,輾轉來台生活的艱辛。
 
記得2006年我們移民後第一次回台灣,我們去和楊弟兄和師母交通,師母當時跟我們說,她常常半夜起來想到我們就為我們禱告,想著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我們。當她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眼淚就一直流,我知道她一直掛念我們、為我們代禱。
 
每次只要有回台灣,我們就都會去看楊師母和楊弟兄,他們是我們屬靈的父母,我想他們真的是把我們放在心上,常常為我們禱告。
 
在我們所在地的召會沒有什麼年長老練的聖徒,所以很珍惜台灣仍健在的年長聖徒。離開台灣到了這裡,我們竟不知不覺也成為年長的聖徒,我們實在要接續代禱的職事,為著下一代,我們真需要彼此代禱,預備主的回來。
 
2019年八月,我們在新店會所見到她,她緊抓著我們說話,要我們留下愛筵,但因為我們後面還有約就沒有留下,但我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感謝主,讓我們那次還有機會與師母有交通並合照,要不然真是要覺得很遺憾了。
 
楊弟兄楊師母都離開我們了,雖然很不捨得,但將來主來的時候我們都要再見,相信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很快要再見。
(寧忠雄弟兄、寧趙惠麗姊妹)
 
——————
 
從我們家得救進到新店的召會生活後,楊弟兄和楊師母總是在各面扶持和顧惜我們這個家,即便當時只是小學生的我,也有許多受到楊師母服事和照顧的地方。
 
初得救時我們家的家境非常為難,楊弟兄夫婦為了能穩固我們的信仰和召會生活,常常邀請我們全家到他們家裡去交通禱告。
 
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其實非常喜歡這對年長的夫妻勝於我自己的爺爺奶奶,雖然大人們交通的時間很長,內容也不是我能參與的,但楊師母總是會三不五時問問我還好嗎?會不會肚子餓?
 
記得有一次受邀到他們家去,楊師母自己做了很多的茶葉蛋愛筵我們,或許是因為當時家裡的經濟環境不允許我有正餐以外的點心和食物,所以當我看到楊師母端出來的茶葉蛋時非常高興,一不小心就當場吃了三個茶葉蛋還意猶未盡。楊師母看到以後非常開心,交代我吃慢點,剩下的都讓我帶回家慢慢吃。這樣簡單而溫暖的服事卻叫我銘刻在心,楊師母就是這樣一位愛人、顧到人需要的榜樣。
 
之後因著全家移民出去開展,每次寒暑假回到台灣我總是會找機會去看看他們。每次的見面其實根本也沒說什麼,但光是看到他們,我裡面就得滋潤和餵養。只要一去到他們家,楊奶奶都還是會自己準備茶葉蛋給我吃,即便我已經有能力可以買很多的茶葉蛋。這讓我非常的感動,沒想到她竟然記得我喜歡的東西,然後特地為我預備。坦白說茶葉蛋的味道我已經記不得了,但楊師母滿滿的愛仍然深刻的印在我心裡,能有機會被他們服事是何等有福!
 
記得有一次去看望他們,在我臨走前楊師母忽然抓著我的手對我說:『你要找對象要記得找在主裡的弟兄,找愛主的弟兄,不要自己到外面去找!』當時她講了這一段話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那時候正好經歷了一些感情上的挫折,但我隻字未提,楊師母卻忽然提醒我這一句話,讓我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也是因為這樣的提醒,才認識什麼叫做『屬靈的人參透萬事』。
 
後來我結了婚生完小孩之後,楊師母偶然在會所看見了我抱著孩子,非常開心地說『這孩子長得真大,長得真好,是個大娃!』現在似乎言猶在耳,但卻已經錯過了和楊師母走最後一里路的機會。裡面感覺萬分不捨,卻又感謝主使她脱去身體上各樣的病痛和纏累,人生中能有幸被楊奶奶顧惜和服事,真是主的憐憫和恩典。願她裡面那個愛主、向主絕對的心也能放在我裡面,使我一生也能這樣服事人。
(林趙苡丞姊妹)
 
——————
 
一位喜愛唱詩的人
 
從戴阿姨、楊師母、玉民…(是聽楊弟兄在家時叫的)。主阿!時間飛逝,我自8歲開始就認識了33歲的戴阿姨(聽說她剛新婚),就像現今有人叫我璐玲阿姨一樣(不過已經愈來愈少了)因為現在不是33歲的璐玲了。
 
當時在北宜路的主日兒童聚會裏,常常會看到笑容可掬的戴阿姨,她會帶著我們唱詩歌–《大雀鳥、小雀鳥》、《耶穌喜愛所有的小孩》等等…看到8、9歲的我,她好開心哦!因為她很喜歡小孩,她也是個很喜歡唱詩歌的長者。雖然調子不是那麼準確,但是所有的詩歌都是背唱的。
 
一首是她常常會唱的詩歌哦!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雖然四圍充滿兇惡……』她大概看到當時不是那麼喜樂的我,所以就唱了這首詩歌。
 
我從幼年、青少年、在職到結婚生子,幾乎都是和楊師母在同一個會所聚會,她也常邀我們青職的姊妹去她家用餐,也曾一起包水餃….,從北宜路的會所到建國路的會所,和楊師母在一起過召會生活也近30年之久。雖然搬離開新店已有12年多,不過和她同過召會生活的經歷真是值得懷念和記念,盼望主也能記念我們在新店所過的召會生活。
 
感謝主的憐憫,有機會看到楊師母的最後一面,因著和敏珍偶爾有聯繫,會關心一下楊師母的身體,就在當週(6/1)接到要聖徒們盡快去看看楊師母。
 
我心裡急了,雖然在週末就和孩子說好要到新北一趟,可是覺得這事不能等了,隔天也就是週三(6/3)晚上去看了親愛的楊師母,在她耳邊和她說楊師母我來看您了,真盼望她能有反應….唱了一首她喜愛唱的詩歌,哦!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雖然四圍充滿了兇惡…只覺得好虧欠哦….
 
第二天(6/4)週四上午敏珍告訴我楊師母安息了,雖然心中有些不捨,但總覺得她老人家,好像在等我們家的姊妹(大姊和小妹)去看她!此時的我真覺得了安慰。
 
親愛的楊師母,謝謝您從年輕到年長對我們的服事,願主記念您所有的服事!您一生愛主、事奉主是我們的榜樣,但願我也能對主忠誠直到那日!
 (林張璐玲姊妹)
 
——————
 
楊弟兄楊師母在世至少服事了兩代。
 
我們許多人在他們底下受教、得幫助、蒙帶領、受牧養、得鼓勵。
 
這40幾年我常常記得他們如何成全我們那一代。經常提醒我們要守晨更,並且在聚會中要盡功用。
 
雖然我們大部分都離開了新店,有的在外面服事,有的在外開展,有的遷出,有的離開了主的恢復,但他們依舊在新店忠心的服事主。
 
毫無疑問的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們存留。我相信他們也是我們許多人生命成長的重要因素。
 
每一次回新店,總是要去看楊弟兄和楊師母。上一次回去見楊師母,散會跟她一起步行回家。她告訴我楊弟兄過世的情形,並且新店召會如何照顧她。他們無兒無女,似乎是孤單,卻不孤單,因為他們牧養出許許多多的屬靈兒女。
 
楊師母的愛主、信靠主,實在是難得。她隨處傳福音,滿了得勝的生活。她對主話的享受和操練實在是我們的榜樣。 
 
當跑的路他們已經跑盡了。但願我們隨著他們的腳蹤,同樣的愛主並對主有信心,時常加強到我們裡面的人裏跟隨主。
 
我們會永遠懷念他們。
 
曼徹斯特召會王世敏姊妹 )
——————
 
懷念敬愛的楊榮耀弟兄和楊師母
 
我們1997年2月到新店服事,楊弟兄夫婦就邀約我們全家人去他們的家愛宴。楊師母也會拿些點心,孩子的衣服送給我們的小孩。我們家的老四葉新果就是在新店出生的。楊師母也作些食物給我姊妹作月子。
 
楊弟兄夫婦配搭得很好,一個像嚴父,一個像慈母。但他們對聖徒們的心,都是愛的心。
 
有一次我的小兒子新果生病住院了,楊弟兄就主動打電話來關心,與我一同禱告。後來確定是靜脈迴流異常,需要開刀。他們也常常為我們禱告。
 
直到開刀那一天早上,我自己晨興時,讀到以賽亞55章10-11節說:就如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所打發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主加強我的信心,相信主的話絕不徒然返回,必要成就我們所交托祂的。等孩子推進去手術室後,我就打電話給楊弟兄,他就和我一起禱告。感謝主,一切都很順利,孩子也平安,以後身體都很健康。今年也台大畢業了。
 
召會需要更多這樣愛主,愛聖徒的榜樣,願意甘心樂意費財費力,為主培育下一代。
 
願他們在主裡的勞苦,都蒙主紀念,也能得著主的獎賞!
 
(葉三本弟兄,葉程惠君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本文作者已於2019年10月7日安息主懷,以下見證為弟兄生前的見證和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學三、四年級時和我的祖父母同住。祖母當時是師專附小的自然老師,而我是...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