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8‧13
【用聖經來教養孩子:三大準則】一定要醒悟,交給主總是比我們自己來的好...

霸凌的事件層出不窮,

我很擔心將來自己的兒子,成為欺負別人的小孩,

也很擔心怎麼教養我的孩子,才不是溺愛自己的孩子。

所幸我有神,有神的話可依循,作我教養孩子的準則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提後3:16)。

也就是神的說話,我特地去看聖經裡面怎麼說到教養孩子的經節。

父母需要合適地教養孩童

聖經上說要「教養孩童走當走的道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還說要「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趁早管教(箴13:24)

因此,父母需要合適地教養孩童,並要趁早管教,使孩子一生都能行在正路上

但是用杖打兒子,不是就一定是最好的辦法。

聖經也說「一句責備話深入聰明人的心,強如責打愚昧人一百下(箴17:10)

 

當然,氣都氣死了,怎麼還可能講出什麼好聽的話?

這時,父母要先尋求主的說話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實行祂訓辭的,便為明智;讚美祂的話存到永遠(詩111:10)。

怎麼尋求主呢?

聖經上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

又說「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

只管從心深處向祂禱告就可以了,並且相信祂會告訴你答案的

我覺得如果父母的態度是明理的,並且能給予孩子充分的信任,那麼孩子就會願意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如果我們的態度已經是先入為主,那麼孩子就會因懼怕而撒謊,或是什麼也不願意說。

 

要讓孩子能接受訓誨

因為「耳聽生命責備的,必住在智慧人中。

忽視管教的,輕看自己的性命;

聽從責備的,卻得聰明。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15:30-33)

孩子要能聽訓誨,首先,要他願意謙卑下來,承認自己的錯處。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除了向神認罪之外,也應當向人認錯,求別人的原諒。

 

要教導孩子情緒管理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靈的,強如取城(箴16:32)

但是我們要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一個輕易發怒的父母,是不是一個能自我節制的父母。

不當的管教或行為本身就是一種無形的教導。

管教孩子不能只抱著「這樣是為你好」的心態,父母所以為好的,還是比不上神所以為好的。

「肉身的父是在短暫的日子裏,照自己以為好的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使我們有分於祂的聖別(來12:10)

父母當率先順服於神,父母能接受神的管教,孩子也會順服神。

 

對於孩子已經犯下的錯誤,除了改正孩子以外,聖經上還說「遮掩人過的,是尋求愛;重題舊事的,離間密友(箴17:9)

爭吵中,有些人就是喜歡把舊帳翻出來,這實在是嚴重破壞感情的行為。

因為「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10:12),所以要「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能遮蓋眾多的罪(彼前4:8)

 

交給主總是比我們自己來的好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箴14:1)

為人父母能做的畢竟有限,因為我們不可能陪伴我們的下一代,到他們生命的盡頭,往往都是先走一步,交給主總是比我們自己來的好

建立家室最好的秘訣就是主耶穌,祂永遠活著,只有主能夠給我們的下一代全備的恩典

聖經上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23:1-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7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