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8‧26
【『盤子裡的東西』才是決勝關鍵】全台唯一連續三年米其林三星的餐聽~~你知道聖經也説到人是器皿嗎?

「《2020米其林指南台北.台中》今(24)日公布,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再度拿下米其林三星肯定,也是全台唯一連續三年獲得三星殊榮餐廳

雲品國際總經理丁原偉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直言…作為一間餐廳,菜好吃是必要的,但要維持米其林三星殊榮,『盤子裡的東西』才是決勝關鍵。」

摘文出自 https://udn.com/news/story/11895/4806091

圖出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10002541-260405?chdtv

原來《米其林指南》,原先是一家法國的輪胎「米其林」製造商,所出版的美食書籍。

然而其中所推薦的餐廳,都具有一定的水準,因而獲得推薦的餐廳與主廚,普遍被認為是一種榮耀及肯定。

每次各有一星至三星的評價,三星則是最高的評價,表示出類拔萃的菜餚,值得專程到訪。

 

2018年,《米其林指南》來到了台北,到了2020年已經滿三年,而其中這家餐廳居然能夠連續三年內都獲得三星,可謂相當不簡單

看了報導才發現,原來為了維持三星的評價,主廚與餐廳都花費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血。

裡面説到,對於餐盤的熱度都要講究,以致保證客人吃的溫度剛好。

選肉的部位要測量到幾公分為準,多一公分都不行。

甚至若沒有預備完善,寧可當天就不出這道菜,就為了避免砸掉自己的招牌,給客人不好吃的東西。

 

其中,有句話特別讓我有感觸,

作為一間餐廳,菜好吃是必要的,但要維持米其林三星殊榮,「盤子裡的東西」才是決勝關鍵

作為一個餐廳,最根本的,不是賣裝潢、不是賣氣氛,不是賣服務,而是要賣在「盤子裡是什麼東西?

而盤子裡,到底要裝的甚麼東西,也決定了這家餐廳的命運!

 

這讓我想起,非常特別,事實上,聖經也形容,我們人就是神所造的器皿

羅馬書説到(羅9:23-24)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這器皿就是我們這蒙祂所召的…」

這裡説到,人是器皿。

「器皿」是甚麼意思?

我們都知道,是為了要盛裝東西。

而通常被造的東西,都有一個目的,為著專特的盛裝

譬如,通常我們用盤子來吃蛋糕,用杯子來喝水,用碗來盛飯。
 

而聖經居然也説,人是器皿,那麼我們接著就要問,那人是被造來專特要盛裝什麼呢?

哥林多後書就説到: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說到基督徒有這「寶貝」在瓦器裡,這裡説到我們人就像這瓦器,是個器皿,但裡面有這寶貝,是屬於神的。

其實這寶貝就是,這位神─主耶穌基督自己

所以,原來,人被造作為器皿,就是要「盛裝神」。而人這個器皿,是專特被造來,為著盛裝神的

 

而器皿,確實也可以有不同層次的使用方式。

有些人會覺得,可以用來放垃圾,也是一種使用法。

或者,有些人可以盤子裡面放的是,冷凍調理包作成的食物,也是一種用法。

然而若有幸,我想那器皿,會想作那三星餐廳裡的器皿,盛裝的是美味至極的餐點,供人使用。

 

而在提摩太後書,也這樣説到(提後2:20-21)

但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也有作為卑賤的;

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作為一個器皿,若能盛裝對而高貴的東西,它呈現出的價值就不一樣!

所以,就像三星餐廳主廚所說,重要的是「盤子裡是什麼東西?」

 

我們人的一生,要盛裝財富?學問?享樂?成就?

還是要盛裝憂鬱?煩悶?牢騷?抱怨?

按照聖經的說法,人若能盛裝神,就是最合乎被造的功用,也將擁有最尊貴的榮耀

 

身為米其林三星餐廳經營者,每天不知面對多少挑剔的客人,現代各樣新奇的賣點花招。

然而他卻懂得這最簡單而重要的原則,重點是「盤子裡是甚麼東西?」。

而他們對盤子裡東西的原則與堅持,也讓他們獲得了米其林三星的肯定

 

因此話說回來,

我們人的一生,作為一個器皿。

你決定要盛裝什麼,也一樣會決定你的命運!

所以你想好,你要盛裝什麼了嗎

 

點此看更多,人生的奧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次在晚上十二點經過大湖公園,這麼冷,又晚,卻還是有大約十來個人在那抓寶...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在職場常有感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身為基督徒,到底遇到這種「江湖事」時該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工作壓力的來源除了事多、工時長之外,很大程度取決於老闆是什麼樣的人。各式各樣的老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