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8‧28
職場工作│【基督徒如何聰明工作、蒙福人生?先搞清楚什麼是人生大事,作一個真正聰明的人 柯是鈐弟兄的見證】水深之處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受浸時這個好友已經是癌末了。

 
所以在一場青職聚會上,柯弟兄舉這個例子告訴青職們,先搞清楚什麼是人生大事,作一個真正聰明的人
 
 
我想我們來看看標題「為著召會生活的職業工作」。
 
請問弟兄姊妹,當你看到這個主題時,覺得哪個是主,哪個是從?你看看,職業工作是為著召會生活,所以哪個是主,哪個是從?
 
讀聖經的人都知道約翰福音到20章差不多都寫完了,多了21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們都知道約翰福音21章前面半段記載彼得帶著門徒去打漁,這位職業漁夫在豐富的漁場裡,一條魚都沒打到。
 
後來神顯了神蹟,一網下海153條大魚。
 
最重要的負擔在後面,主在岸上預備了魚和餅為著彼得。
 
你實在看見這個餅和魚,不是彼得剛剛打的,而是主老早就為他預備好的。
 
然後主就問: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一連三次,主用愛來摸彼得。你餧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餵養我的羊。
 
這就是主給彼得一個重要的託付。
 
所以你看見,一個是職業工作,一個是主的託付。
 
你要你的一生整夜打漁卻什麼都沒有,還是要主那祝福的一網?
 
甚至你在岸上吃的魚和餅還不是你打上來的,是主老早就為你預備好的,你希望你過什麼樣的人生?
 
「要的是什麼」這事很重要,如果你不清楚你要的是什麼,你可能跟隨世人的價值觀,天天在那裡庸庸碌碌過著一生
 
 
曾經我一位高中同學受浸了,這同學官做得不小,但很可惜,他得救時已經是癌末的時候
 
之前,我才幫他辦了安息聚會,安息聚會備極哀榮。雖然總統、副總統等官員都前來,但那天對我是很大的考驗,因為他臨終交代我安息聚會由我來服事。
 
總統當場頒布褒揚令給他,你說他的一生是不是很成功
 
有很多人為他流淚、不捨,所以從做人這一面他很成功。
 
但他臨終前有一次跟我深談,他說:「你總覺得我好像比你優秀,但我告訴你我過什麼生活。
 
我年輕學建築,熬夜趕工畫圖;等我進到官場,每天幕僚幫我排了滿滿的會,批閱不完的公文,每天再提兩大袋回家,又看到半夜,這就是我過的日子。
 
你其實比我聰明,你不過這種生活,你直接選擇你覺得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來做。」
 
所以他在臨終時,跟我一起有個禱告:「我現今是你的人,主耶穌,我是屬你的,但願我還有機會來事奉你。」
 
我看到這情形非常的不捨,很可惜,他如果早一點得救就好了。
 
 
約翰21章,主最終給彼得的託付:「你餵養我的羊」,一連三次,主用愛來摸彼得。
 
我也問一問弟兄姊妹,你在這有限的人生裡面,你要怎麼投資?
 
馬太福音14章記載,約翰被殺後,約翰的門徒跟主耶穌報告,『耶穌聽見,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去。群眾聽見,就從各城步行跟隨祂。』(太14:13)
 
到了傍晚,門徒請耶穌驅散這些群眾,主耶穌回答:「你們給他們喫罷。」
 
但有的只是五個餅,兩條魚。我一直受那句話影響:『祂就說,拿過來給我』(太14:18)
 
我願意藉著主的話向你說:「拿過來給我」
 
在你的手中,你可能覺得,我就五餅二魚,我自己吃就勉勉強強吃飽。
 
你抓在手裡的,永遠都不會有神蹟,越抓越貧窮,越看自己什麼都不是,你的時間、體力、智力有限
 
然而就在這有限的時間裡面,你把自己交給主,
 
你就發覺,門徒看見主耶穌做了一件奇妙的事,拿著餅,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遞給群眾。
 
除了婦人孩子外有五千人吃飽。
 
你的聰明才智不過是五餅二魚,若抓在主的手裡,化腐朽為神奇;抓在自己手裡,你的一生就覺得不過如此,到最後你會後悔一生就這樣過去了。
 
所以今天關鍵的點就是:到底你把有限的人生交給主呢?還是抓在自己手裡
 
 
如果你願意交在主的手裡,有個很好的榜樣:約瑟
 
約瑟是牧羊人,他不僅牧羊,還受父親所託,牧養他的兄長。
 
創世記生命讀經提到:「掌權的權柄來自牧養的生命。」(第120篇)
 
你如果認真操練去牧養別人,在你身上就會長出生命中作王掌權的那一份份量。
 
不要膚淺地過召會生活,要操練一件事,個個都作牧羊人
 
 
當然,牧養不簡單,約瑟牧養兄長,付上生命的代價,所以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 10:11)
 
要去牧養人時,是要準備好被殺的,意思是常常最傷你心的,是你牧養的人,也是這樣一次次傷心,一次次靠主剛強,掌權的權柄就是這樣長出來的。
 
約瑟有兩個夢:地上的禾捆、發光的天體。
 
當你前去牧養時,每一位都是生命的禾捆,發光的天體
 
我們應該帶著盼望來看每一個我們所牧養的人。
 
 
以前我專看人的缺點,還自鳴得意,後來我發現看人缺點不需要本事,每個人都是專家;只有在缺點中發現生命的禾捆、發光的天體,這才是真本事
 
約瑟的哥哥們被情慾、被怒氣所困,但是約瑟卻是發光的天體,他勝過情慾、勝過怒氣,他最後面對他哥哥時,完全是生命的禾捆彰顯在地上、發光的天體在天上,這就是說我們是屬天的子民在地上生活。
 
提醒弟兄姊妹,在職場上,你是屬天的子民,但你是在地上生活。
 
 
你要作牧羊人,第三個要準備被出賣、受監禁。
 
剛剛提到作牧人要捨命、要出代價,任勞任怨毫不足惜,這些都是成長的憑藉。
 
你要能掌權,各種人你都要能應付得下來,很難聽的話要吃下來,很難搞的人要吃下來,這會很補的;吃不下就虧了
 
受監禁就是失去自由。在座的、尤其是已經成家的,你要為你們的婚姻負責任,不要隨便讓婚姻受破壞,你要受約束
 
我們在召會生活上要保守婚姻,特別在情慾上要受限制,尤其在辦公室,比跟我們配偶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要非常小心。
 
有時候家打開也是一種監禁,完全失去自由,完全不能請假了。
 
配搭也是一種受監禁。我想這是我們成長很重要的憑藉,如果我們要在神面前有份量、掌權,就必須受監禁
 
 
第四,約瑟的一生,忠信、精明、可靠
 
在波堤乏家中,波堤乏除了吃的,一概不管;在監牢中,典獄長一概不查。
 
如果你們服事,負責弟兄對交給你們的事可以「一概不管、一概不查」,你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就怕交給你實在不放心,千叮嚀萬叮嚀
 
「一概不管、一概不查」,這八個字要經過多少的試驗,才會達到這樣境界。
 
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你先不要想許多事,你要問今天不多的事在你手中時,你是怎麼來經歷的?
 
你在服事的時候,要學會不僅忠信、精明,還要可靠,那就要常常操練、檢討、改進,要求進步,這是我們該有的態度
 
你的性格決定了你的長官對你的印象。
 
你在召會的服事、職場的工作,你能不能讓人家作到「一概不管、一概不查」。
 
最難管的就是監獄,召會中說「我是罪人蒙主恩」,監獄說「冤枉啊!我沒有罪!」這些人龍蛇混雜,最難搞了。
 
約瑟是個囚犯,居然成了地下典獄長,所以我們說約瑟某一面好像是一步登天,事實上他基層歷練非常的紮實,這就是他的操練。
 
所以今天召會託付給你的服事,你不要小看,這不多的事有沒有忠信,不多的事上忠信,將來還有許多的事派你管理
 
 
另外,約瑟的度量非常寬宏,因為他看見一切都是出於神
 
他的哥哥們在他父親逝世後,非常害怕他秋後算帳,約瑟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使許多人存活,成就今日的光景。」(創50:20)
 
所以一個人度量是否寬宏,的確根據他對神主宰的手的認識,一切的事都在神主宰的手裡。
 
你要看見環境背後的主,你就不會對人產生誤會!
 
什麼時候你對環境、對人、對神產生誤會,你人生的路就走不通了。
 
你必須領會一切事都是出於神,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你的度量就被擴大了
 
 
約瑟真正掌權的原因,是因為他為法老解夢,他看見人生中有7個豐年、7個荒年。
 
豐年時重要的事是積存糧食、建造糧倉。只有糧食、糧倉的供應才能使約瑟真正掌權
 
就青職的年紀,正是人生豐年,我很感謝主的憐憫,豐年時,我花功夫積存糧食,從大一站講台,背生命讀經,大學四年,起碼背了一兩百篇的生命讀經。
 
藉著背、講的過程得成全,又有25年為真理訓練讀聖經、寫綱要,那些都成為我的糧食。
 
我們不僅有糧食,我們還要操練建立糧倉。
 
法老看到約瑟時,給牠取名為「撒發那忒巴內亞」,意思是祕密的揭示者(解夢)、生命的供應者(擁有糧食)、世人的搭救者(供應他人糧食),願你的一生如五餅二魚交在主手裡的時候,你會成為祕密的揭示者、生命的供應者、世人的搭救者
 
糧食該如何儲備,也就是這三方面:
 
1.在主的話上、屬靈書報上好好的裝備自己
 
我其實也是「平生無大志」,無欲則剛,拒絕升官,就不加班,時間到了就去聚會、服事,對長官建言也都不避諱,大不了不升官,想不到最後一定要升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在主的手裡,不要在乎眼前的利益。
 
2.你需要在對主主觀的經歷上要有裝備
 
很多難處來,都是我們主觀經歷主的機會,你要抓住這個機會。
 
3.在人身上花功夫,好好操練去愛中牧養,這牧養叫你的度量被擴充,叫你的性能被提升,生命要長大,功用(恩賜)受成全
 
若你好好操練,真要將我們這五餅二魚的一生,能夠叫五千人吃飽。
 
當八十歲的摩西蒙召時,竟然對耶和華說:「我是誰?」(出 3:11)
 
神沒有回應他,神的意思是說:「你是誰不重要!」神後面說:「我必與你同在!」(出3:1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8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萊恩
今早讀到約翰福音第8章,關於那個被人當場抓到正在行淫的婦人的故事。按舊約的律法,行淫...
1970‧01‧01
陳舜儀
我有一個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他最有興趣推廣的不是科學,而是「漢服...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去年在我們家的巷口,媽媽遇見了發福音單張的兩位姊妹,邀我們參加5月10日的福音聚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菲國眾召會的諸位同工、長老同眾弟兄姊妹主裏平安: 早年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