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18
世界局勢│【從哈米吉頓大戰之豫言,看今日世界局勢─李俊輝弟兄 國際觀點分析】水深之處

二戰後,美國憑藉其價值觀與國力的巨大影響,而居全球領導者的地位。

然而,席捲全球的疫情,不只奪取人的生命和生計,它還動搖了美國在這數十年間,扮演的一種特殊角色。

總部位於巴黎的蒙泰涅研究所(Institute Montaigne)的政治學家和高級顧問多米尼克·莫伊西(Dominique Moïsi)說:「美國的表現不是差,是指數級的差。」

 

紐約時報的一則報導描述如下:

當美國人滿為患的醫院病房,和蜿蜒的失業者隊伍的影像,在世界各地播放,大西洋另一邊的歐洲民眾,正難以置信地注視著,這個世界上最富有和最強大的國家。

牛津大學歐洲歷史學教授、一生篤信大西洋主義的蒂莫西·加頓·阿什(Timothy Garton Ash)說,「我感到極度悲傷」:一個失去美國領導的西方世界。

 

這段時間,全球諸多政要與學者對於美國的領導地位,提出了重新審視;特別在歐洲,這方面的觀點更為強烈。

歐盟領袖和分析家都指出,歐洲國家也不應存有幻想,美國將不再是全球警察,也不會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強大保護者。

歐洲人認為,他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仰賴美國,並希望自己準備好隨時採取行動,無論有沒有美國支持。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近期告訴法國駐歐洲各國大使:「這是個日益殘酷的世界。歐洲最終必須揮別純真年代,掌握自己的命運,否則將任人宰割。」

拉脫維亞外交部長林凱維屈表示:「最終結構性變化會是,美國將更加專注中國,及其他許多國內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更是明白主張,歐洲必須跟美國保持距離,邁向「戰略自主」。

法國智庫「賈克迪羅研究所」(Jacques Delors Institute)主管麥雅爾(Sebastian Maillard)則警告:「歐洲人必須學習,在沒有美國領導全球的情況下生活。」

德國政治學家凱姆(Markus Kaim)同意上述說法,他說:「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將全心聚焦於自家事務。」

義大利智庫國際事務研究院(Istituto Affari Internazionali, IAI)主管托西(Nathalie Tocci)說:「我們正見證美國帝國主義結束,美國不再想當世界警察。」

 

我們要在關於哈米吉頓大戰之豫言的光裏,來看今日世界局勢的演變。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以色列於一九四八年重新立國,人們便開始注意中東。

一九六七年耶路撒冷,歸還給猶太人。

今天中東成了世界局勢的中心。

幾乎樣樣事,都為哈米吉頓戰爭豫備好了;只是歐洲的局勢仍混淆不清。

但是遲早有一天,歐洲會發生大事的,因為歐洲及中東都在尋找一個強有力的領袖。

猶太人也在找機會重建聖殿。

當美國的影響力在世界產生變化時,我們也留意到,照著聖經的豫言,人類末了的哈米吉頓戰爭,並無美國的參與,這與二戰之後的世界局勢是截然不同的。

 

根據聖經啟示錄的豫言,這世代的末期,從東方日出之地來的二萬萬馬兵,要開始馳騁,經過地的大部分,鐵騎所經之處,要殺掉三分之一的人。

最後,世上的眾軍,將由三股勢力所組成。

第一,就是東方來的二萬萬馬兵。

第二,從北方來的軍隊,是從歌革與瑪各來的。

而以西結書說,歌革和瑪各屬於羅斯、米設和土巴。

羅施等於俄羅斯,米設等於莫斯科,土巴等於托波耳斯克。

所以,歌革和瑪各必是指現今的俄羅斯。

第三,西方來的軍隊,就是從歐洲來敵基督的軍隊,敵基督的用意,是要用他的軍隊消滅以色列國。

這三支軍隊要聚集在稱為哈米吉頓的地方。

哈米吉頓就是米吉多,位於約但河西,靠近地中海,在撒瑪利亞和加利利之間。

雖然從歐洲、俄國和東方來的軍隊,都要聚集在哈米吉頓,聖經裏卻沒有題示說,從美國來的軍隊會在那裏。

 

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即宣告將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媒體及學者也分析,川普的外交政策可能走向保守,回到過去的「門羅主義」,亦即不希望美國涉入過多國際事務,專心於「內部事務」。

2017年6月退出《聯合國巴黎氣候協定》;10月宣佈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18年5月退出,獲得聯合國批准的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2015年達成的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6月,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10月,宣佈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於2019年8月正式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

一些國際問題分析專家們認為,中國、俄羅斯和歐盟等,在這些國際和地區協議裏發揮重大作用,使得這些協議對它們產生了有利影響。

 

美國大選結果即將塵埃落定,這段時間讓世人看見的,

不僅在於誰當選新一任的美國總統,

更讓人漸漸領悟,美國在國際間的聲望與信任度,正在顯著的下滑。

中國、俄羅斯和歐盟的國際地位與影響力,將隨著美國的情勢而消長。

 

世界局勢的轉變正往二個方向發展:

第一,美國在世界的獨一領導地位將漸漸式微,形成一個由美國、歐洲、中國、俄羅斯四方鼎立的局面;

第二,以色列因著失去美國有力的支持,轉向尋求歐洲的幫助,進而與歐洲領導人(敵基督)立定七年的盟約。

所以,最後幫助以色列議定條約的,不是美國,而是復興的羅馬帝國。

 

相關內容請參考:李俊輝弟兄撰寫的

聖殿重建,腳步近了?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4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太陽、月亮和星辰乃是記號,這些記號主要的是為著行動。古時,水手航行是根據星辰;今天,...
1970‧01‧01
Evonne
難得看到一則有趣溫馨的新聞,北市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脫逃離開3個月後,居...
1970‧01‧01
林容靖
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宇宙中為什麼有年、月、日?科學家說,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