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25
【人生如同在風暴海上的一艘船】大海教會我們的事

一個以捕獲海中獵物為目標的老漁夫,在海上奮鬥84天一無所獲;大海教會我們認清現實而殘酷的人生。

海明威寫出動人的大海故事,一個明亮、樂觀,充滿盼望的老人,

為了捕捉一條頑強的馬林魚,用盡生命的力量與它搏鬥,最後拼搏只能將巨大的魚骨頭靠岸。

或許,少有人的一生像海明威那樣的精彩。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19歲的他奔赴義大利前線,頭部受重傷後回國,不久後又參加西班牙內戰,甚至於1940年到中國抗戰前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海明威以記者身份出現於歐洲戰場,還親眼目睹盟軍的諾曼地登陸。

海明威體格魁梧,名利雙收後,放手追求他歷來嚮往的捕魚打獵生活,遠至東非遊獵兩個月,追殺獅子、豹、犀牛等猛獸,甚且遭遇兩天之內,所乘的小飛機兩次失事,雖身受重傷,仍幸免於難。

 

戴上了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的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的名句:『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第二次世界大戰未戰死的他!不怕失敗的他!與馬林魚搏鬥的他!永保勝利者精神的他!追逐女人,而且遍地艷遇的他!獵捕猛獸的他!

竟以自己為最後的獵物,以他所心愛的雙管獵槍自殺身亡!

 

台大、淡大接連傳出4名大學生輕生,成大更在3個月內連續發生3起自殺事件,不但全國為之震撼,也再度敲響警鐘。

根據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過去5年企圖自殺者以25到44歲最多,但以15到24歲者的成長率最高,

而大學校園內自殺致死人數,更是達到10年來新高峰。

 

社會上的檢討,歸咎於政府對心理衛生的投資不足,最終會反映在校園中。

台灣每年投注在心理健康促進費用,換算下來,國人平均每人分得約等同2顆茶葉蛋的價錢。

 

但我們反問,要多少的投資,才能應付這時代青年人心理巨大的需要呢?

如何幫助青年人面對如大海般,水漲水退,潮起潮落的人生。

 

曾經有一艘船,極深的夜裏在加利利海逆風而行。

這是聖經福音書中所描繪,人生如同在風暴海上的一艘船。

 

因風不順,船上的門徒們搖櫓甚苦。

但主耶穌親自告訴說,『放心,是我,不要怕。』

只要放心地,接主耶穌到人生的船上,我們會在人生所有的旅程中,與祂同享平安。

風雖然逆,不會永遠逆;搖櫓雖然苦,不會一直搖。

 

來罷,憂傷的人:

『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醫』;

『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遣』;

『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太陽、月亮和星辰乃是記號,這些記號主要的是為著行動。古時,水手航行是根據星辰;今天,...
1970‧01‧01
Evonne
難得看到一則有趣溫馨的新聞,北市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脫逃離開3個月後,居...
1970‧01‧01
林容靖
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宇宙中為什麼有年、月、日?科學家說,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