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26
【虛空的人生 vs 美福的人生】「神的手」的阿根廷足球人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與聖經中「神的手」

外號稱為「神的手」的阿根廷足球人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他被認為是20世紀足壇最偉大的球星之一,

但今日傳聞因心臟病發過世,而他年60歲。
 

馬拉度納相當傳奇,他只有165公分,在身高上並不特出,但他在足球場上的表現,卻嘖嘖令人驚奇。

甚至還給了他一個封號稱為「神之手」(Hand of God),原因是因為在1986年的世足賽中,他個人以兩球入網,贏了那場比賽。

第一球,賽後他表示,「進球有些是靠馬拉度納的頭,有些是神的手」。

因而「神的手」這就成為他的綽號。

 


但第二球,他仍舊以優異的表現,個人帶球突破敵隊6人,進球成功。

因而這精采的球技,甚至被選為「(20)世紀最佳進球」。」

最終,他帶領他的國家阿根廷足球隊,一舉拿下世界盃冠軍,而他自己本身也獲得「世界盃最佳球員」稱號。
 

他站上了人生的巔峰,

然而,之後他雖然仍參加球隊,卻被檢測出有禁藥使用。吸食古柯鹼、酒精濫用的消息,甚至體重失控,需要進行胃部切除手術,這些負面消息卻不斷出現。

而今天,這個曾經讓許多人驚嘆的「神的手」、「世界盃最佳球員」馬拉度納,60歲離世。

他曾經這樣璀璨耀眼,如今卻是令人不勝唏噓。

以上內容參考出自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11260009.aspx圖編輯自 Guardian Football

所以聖經中,有位聞名的所羅門王,他既有無比的智慧,又有至高的地位,還有凌駕眾人的財富,並且成百的妃嬪。

這讓他的「魂」極盡快樂、享受後,他卻說出:

「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傳1:2-3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如同影兒經過,誰知道一生中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人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6:11

他發現,若一個人的人生,追求這一切的到最後,卻只能感到虛空。

 

這是為什麼呢?

人原先是神所創造,為了要來盛裝神,在生命、性情與神相像,來彰顯神。

然而當人離了神,就在罪的奴役與敗壞之下,沒有神的人生,而這結果就只能是虛空,只是捕風。

所以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人一生存留什麼呢?到底為什麼而活呢?

 

所羅門王因而領悟到:

「人莫強如喫喝,且讓自己在勞碌中享美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the hand of God)2:24

他說到,真正的「神的手」,

並非像馬拉度納擁有高超的技巧,能夠達到人生巔峰,

也並非好像在比賽時有神手的幫助,突破困境。

 

而是,人正常勞碌吃喝,並且殷勤為神所用,讓神成就原先在我們人身上的定旨,這才是真正的「神的手」。

這是神所喜悅,並出於「神的手」保守之下的一條路。

這條路,能夠幫助我們脫離虛空的人生,回到以神作人的一切、救贖、生命、財富、享受、快樂和滿足,為神所保守,以完成祂揀選我們的定旨,完成祂的計畫。


這位世界盃最佳球員馬拉度納,

他雖有「神的手」,卻是虛空的人生,

但我們若有,真正的「神的手」,

接受這位神進到我們的生命裡,

那麼這「神的手」,將會帶領我們,

享受到以神作為美福的滿足人生。


參考:《傳道書生命讀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8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太陽、月亮和星辰乃是記號,這些記號主要的是為著行動。古時,水手航行是根據星辰;今天,...
1970‧01‧01
Evonne
難得看到一則有趣溫馨的新聞,北市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脫逃離開3個月後,居...
1970‧01‧01
林容靖
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宇宙中為什麼有年、月、日?科學家說,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