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22
婚姻家庭│【如何作丈夫?如何作妻子?要花功夫學習丈夫愛妻子,妻子順服丈夫】水深之處
歌羅西書三章十八至十九節: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裏面是相宜的。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他們。』
 
 
壹 要花工夫學習,如何作丈夫如何作妻子
 
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有相當的豫備,纔能就業。
 
好像一個作醫生的,要花五年,六年,七年的訓練。
 
但是希奇,一個人作丈夫,一天都沒有花工夫學;一個人作妻子,也一天都沒有花工夫去學。
 
他們沒有想一想,學一學。
 
我今天請一個人來看病,如果他是一個從來沒有學過醫的,我怕他,我不放心。
 
同樣,今天一個人要作丈夫,要作妻子,如果沒有學過,我也不放心。
 
因為我們的父母,沒有教訓我們怎樣作丈夫,怎樣作妻子。
 
就是因為我們成年了,職業也有了,養家的能力也有了,對象也有了,所以就結婚罷。
 
請你記得,家庭中的難處,夫妻中的難處,就是從「沒有豫備」起的。
 
兩個人好像忽然間被拖到婚姻裏,被人請去作丈夫,被人請去作妻子,一點豫備都沒有。
 
所以我們要看見說,在我們一生之中,不管作甚麼事,總得有一點學習,總不敢突然而作。
 
我們必須有一點豫備,必須有一點學習,纔能去作。
 
同時我們要看見說,在世界上,沒有一個「職業」比作丈夫更困難,沒有一個「職業」比作妻子更困難。
 
所有的職業都是有鐘點上下班的,這一個「職業」卻是一天二十四點鐘不停的。
 
所有的職業都有退休的時候,這一個「職業」卻沒有退休的時候。
 
這是非常厲害的「職業」,也是非常嚴重的「職業」。
 
一個人以對付職業的態度來對付家庭,還不一定能成功。
 
但是今天我們如果對家庭的態度,遠遠趕不上對職業的態度,這一個家庭非失敗不可。
 
你要把全副精神擺進去作,比從事職業還要認真。
 
如果你馬馬虎虎的作,不當一件事情,這一個家庭怎能不失敗呢?
 
所以,你如果要你的家庭,變作成功的家庭,你就必須當作一件事情來作,必須花工夫來作。
 
無論如何要成功。所有不留心,沒有意思要他的婚姻成功的,他的婚姻一定不能成功。
 
所以,所有已經結婚的弟兄姊妹,
 
這一個比任何的職業更困難,你們在神面前應當花工夫學。
 
 
貳 要閉起眼睛,不看對方的難處
 
人一結婚之後,第一件事要學習的,就是要閉起眼睛來不看。
 
請你們記得,兩個人住在一起作夫婦,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也沒有假期,一直是不離開的。
 
你有彀多的時間,來找出對方的弱點,你有彀多的時間,來找出對方的難處。
 
所以,你必須在神面前學習,一結婚之後,眼睛就要閉起來。
 
結婚的目的,不是為著看出對方的難處。
 
她是你的妻子,她不是你的學生;他是你的丈夫,他不是你的徒弟。
 
所以不需要你找出他的難處來幫助他,千萬不要找出他的弱點來更改他。
 
你們如果在這件事情上注意,家庭就建造在堅固的根基上。
 
你們在沒有結婚之前,眼睛要張得很大,要看得明白,所有的難處都要好好考慮。
 
但是,等到已經結婚之後,就不管明白也好,不明白也好,從今天起就不要求明白。
 
你如果要吹毛求疵,你很有機會可以找出來。
 
神把你們兩個人擺在一起,此後可能還有五十年,在這五十年之中,你們很有機會,找出對方的弱點來。
 
所以所有已經結婚的弟兄姊妹,必須看見說,結婚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閉起眼睛,不看對方有甚麼弱點。
 
己經知道許多了,如果再故意去看他,那一個難處要越過越多。
 
神安排兩個人作夫婦,神安排在這兩個人之間有順服,也有愛。
 
神沒有安排作夫婦的人,在那裏找出對方的難處,而去更正對方。
 
神不是設立你作教師,所有的丈夫都不是妻子的教師,所有的妻子也都不是丈夫的先生。
 
沒宥一個人需要更改她的丈夫,沒有一個人需要更改他的妻子。
 
你娶來的是甚麼種的人,你就該盼望繼續和她在一起,不需要去看對方的難處和弱點,想要「幫助」她。
 
這一種「找出缺點來幫助對方」的思想,根本是錯的
 
已經結婚的人,要學習眼睛閉起來,要學習愛對方,不必學習更改對方。

(摘編自:初信造就三十二篇)

了解更多,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1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一個結婚的人,都應該找出對方所怕的是什麼。絕對不要放縱自己隨便的生活。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家庭裡有另外一個條件,非常要緊,就是不能自私。你如果結婚,你就得活出來,像一個與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