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25
聖經讀經│【聖經給人的10個建議,讓你有神的祝福與保守】水深之處

1.神喜愛施捨,厭棄吝嗇

施散的,卻更增添;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屯積糧穀的,民必咒詛他;賣出食糧的,人必祝福他。(箴言十一24~26。)

 

 

2.神喜愛願受管教的人,厭棄恨惡責備的人

喜愛管教的,就是喜愛知識;恨惡責備的,卻是愚蠢。(十二1。)

棄絕管教的,必致貧受辱;敬重責備的,必得尊榮。(十三18。)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領受責備的,乃是精明。

耳聽生命責備的,必住於智慧人中。

忽視教誨的,輕看自己的性命;聽從責備的,就有聰明。(十五5,31~32。)

 

3.神喜愛務實,厭棄虛浮

耕種自己田地的,糧食豐餘;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十二11。)

 

4.神喜愛肯聽勸的人,厭棄自義的人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勸告。(15。)

 

5.神建議忍怒,厭棄易怒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精明人能忍辱藏羞。(16。)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靈裏急躁的,大顯愚妄。(十四29。)

暴怒的人,挑啟爭端;忍怒的人,止息分爭。(十五18。)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管住己靈的,強如取城。(十六32。)

靈裏冷靜的是聰明人。(十七27下。)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不看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暴怒的人,必受刑罰;你若救他,必須再救。(十九11,19。)

 

6.神喜愛誠信(或,忠信),厭棄虛謊

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時。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忠信的,為祂所喜悅。(十二19,22。)

忠信的見證人,不說謊話;不實的見證人,吐出謊言。(十四5。)

 

7.神喜愛勤勞所得之財,厭棄不勞而得之財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減;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十三11。)

 

8.神建議趁早管教,不要不忍責打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趁早管教。(24。)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兒子;不可定意要毀壞他。(十九18。)

 

9.神建議謹慎,不要輕信

愚昧人凡話都信;精明人步步謹慎。(十四15。)

 

10.神喜愛憐憫窮乏,厭棄欺壓貧寒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31。)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十七5。)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十九17。)

摘編自《箴言生命讀經》

了解更多,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歡迎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以色列人正在過「逾越節」(passover),他們為什麼要過這節日呢?這原因可是在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我必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使惡獸從那地絕跡,他們就必安居在曠野,安睡在...
1970‧01‧01
卅九
一個人得救後,首先碰到的幾件事,頭一件是受浸,第二件是擘餅。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