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25
時事感言|【以色列為何要過「逾越節」(Passover)?原來在聖經的出埃及記,那跟基督徒又有甚麼關係呢?】水深之處福音網

以色列人正在過「逾越節」(passover),

他們為什麼要過這節日呢?這原因可是在聖經中記載著!

以色列人即將出埃及時,過了一個神所設定的節日,逾越節。

這個節日非常的重要,因為沒有過逾越節的埃及人,他們的長子都被滅命的使者擊殺了

因此這個逾越節,對以色列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逾越節不只重要,且非常有講究

同時照着哥林多前書十章,和希伯來書的解經原則,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及以色列國的遭遇,對新約時代的我們乃是鑒戒和豫表,彷彿是一幅具體的圖畫。

 

逾越節

逾越節是以色列人的新開始,訂在聖曆的頭一個月,亞筆月。

因著逾越節羊羔的血,神的審判就越過我們。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打埃及地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毀滅你們。」-出埃及記十二13

而基督乃是這真羔羊為救我們而流血。

 

1.要無殘疾、一歲的公羊羔,或從綿羊裏取,或從山羊裏取,都可以。(出12:5)

表徵主耶穌作為救贖的羊羔是新鮮的,從來沒有用於其他的目的。

綿羊表徵善人,山羊表徵惡人,基督乃是為全人類,釘在十字架上:祂是全然良善的,但祂替我們成為罪。

 

2.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若是一家的人太少,喫不了一隻羊羔,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鄰舍,照著人數共取一隻(出12:3-4)

信徒的家,是神救恩的完整單位。

我們不僅該帶自己的家接受神的救恩,也該帶領鄰舍的家分享神豐富、無限的救恩,這救恩不是我們一家取用得盡的。

 

3.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出12:6)

逾越節的羊羔,在當月初十日被選取,受察驗四天,以證實沒有殘疾;然後在十四日被殺。

同樣的,主為了應驗逾越節羊羔的豫表,就在逾越節當天,被釘在十字架上。

 

 

4.一點不可喫生的,也絕不可喫水煮的(出12:9)

喫「生的」,就是不把基督當作救贖主,只把祂當作人類生活的模範或榜樣,供人效法。

 

5.要帶著頭、腿、內臟,用火烤了吃(出12:9)

頭表徵智慧,腿表徵舉止、行動,內臟表徵基督所是的內裏諸部分,包括祂的心思、情感、意志和心,連同這些部分的一切功用。

表徵接受完整的基督。

喫「火烤的」,就是相信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神審判所發出的聖怒之下(由火所表徵)為我們受苦。

 

6. 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裏的血,打一些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出12:22)

牛膝草屬於最小的植物,在這裏表徵我們的信心

神不要求我們有大的信心。

即使一點點的信心,就彀我們取用基督的血,使我們進入祂這房屋裏面,並對逾越節有完滿的享受。

 

 

出埃及記是一卷圖畫的書,描繪新約裏所啟示神的救恩。

所描繪的逾越節,乃是基督作我們救贖的完備豫表;

祂的救贖,使我們開始了對神救恩的經歷。

整個逾越節是基督的豫表;(林前五7;)基督不僅是逾越節的羊羔,(約一29,)也是逾越節的每一面。

 

因而,如今我們都能簡單享受這逾越節的實際,經歷神的忿怒與審判越過我們。

我們就能經歷,神的保守何等大並信實,災害越過並不臨到我們,

 

而我們又是何等寶貴,能成為屬神的子民,是蒙揀選的族類。

只要我們有那一點點,像牛膝草般極微弱的信心即可,

讓我們一同呼求主耶穌的名,來向祂倚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4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逾越節到啦!所有的猶太人將會慶祝這古老的節日。真正的節日只有一周時間,可猶太人的準備...
1970‧01‧01
投稿代發
記得剛得救的那段期間,常常因為信仰的問題,與家人有很多的衝突,讚美主,以前面對這樣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苗栗客家人,從小就聽媽媽說,我是關聖帝君的義子, 每年總在誕辰的時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甚麼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神」這個觀念,甚至設了許多宗教來敬拜神?這是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