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12‧27
天天讀經與禱告│【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水深之處

十二月二十八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亞一1~六8。新約:啟十九1~21

 

 

舊約:亞一1~六8  撒迦利亞書主題:耶和華藉著基督的救贖,對祂受管教的選民熱切的安慰和應許;基督親受屈辱,在他們被擄中作他們受苦的同伴

1:1耶和華的話臨到申言者撒迦利亞,說,2耶和華曾向你們列祖大大發怒;3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4不要像你們的列祖;從前的申言者呼叫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回轉離開你們邪惡的行徑和作為;他們卻不聽,也不向我側耳;這是耶和華說的。

 

1:5你們的列祖在哪裡呢?那些申言者能永遠活著嗎?

 

1:12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了;你不施憐恤要到幾時呢?

 

1:14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極其嫉憤;15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因為我從前不過稍微惱怒我民,他們卻助增我民的禍患。

 

1:16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帶著憐恤回到耶路撒冷;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7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邑必再福樂滿溢,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2:5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牆,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2:7嗨!與巴比倫女子同住的錫安民哪,你們要逃走!8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顯出榮耀之後,祂差遣我去攻擊那擄掠你們的列國;因為那觸著你們的,就是觸著祂眼中的瞳人。

 

2:10錫安的女子阿,應當歡呼喜樂,因為我來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12耶和華必在聖地上得猶大為業,作祂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3:6耶和華的使者向約書亞作見證說,7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路,謹守我所吩咐的,你就可以審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8我必使我的僕人,就是那苗,發出來。

 

4:6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新約:啟十九1~21

19:1這些事以後,我聽見天上彷彿有大批的群眾,大聲說,阿利路亞!救恩、榮耀、能力,都屬於我們的神。2祂的審判是真實、公義的,因祂審判了那用淫亂敗壞全地的大妓女,並且向她為祂的奴僕伸了流血的冤。

 

19:5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奴僕,凡敬畏祂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6我聽見好像大批群眾的聲音,說,阿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19:7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8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19:11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著公義。13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19:14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著祂。15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16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9:20那獸被擒拿,並拜獸像之人的假申言者,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親愛主,我們要轉向你,你就轉向我們;我們若離開你去拜偶像,就必觸動你的嫉憤。你的怒氣是根據你公義聖潔的性情,為要煉淨你子民的罪汙與不潔,使他們可以配得上你。以色列是你眼中的瞳仁,擄掠他們的,就是觸著你眼中的瞳仁,必遭你的攻擊。主啊,在你管教以色列的悖逆之後,你必帶著憐恤回到耶路撒冷,並安慰,祝福,保護你的子民,住在他們中間,作他們的份。以色列也是你的業份,他們能得勝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你的靈。

 

主啊,我們因信入了你,就成了信心的族類,你新約的選民。你也會管教、聖化我們使我們成為聖別沒有瑕疵、配得上你的新婦。我們也是你眼中的瞳仁,欺壓我們的就是逼迫你,你也必抵擋、攻擊。哦主啊,你就是神的話成了肉體,愛你的必愛你的話。我們願意被你的話洗淨、聖化、充滿,為羔羊的婚娶預備好,可以因所行的義,得以穿上你所賜之明亮潔淨的細麻衣,喜樂歡騰地赴羔羊的婚筵;並成為羔羊的新婦軍隊,見證你的得勝、作王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