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2‧10
婚姻家庭│【不婚男碰到恐男症女,急驚風遇上慢郎中,神的安排何等奇妙?他們怎麼聯調為一,成立一個愛主的家庭。來看看他們的見證】水深之處福音網

高中就決定,這輩子要作不婚男,沒想到在神的安排下,居然結婚了。

姊妹急驚風的個性,偏偏遇上個慢郎中,總是不疾不徐、不上不下,這到底要怎麼繼續法?

來看看神在他們身上那奇妙的製作,如何最終譜出屬於他們的神聖羅曼史,成立一個愛主的家。

弟兄

我從高中時期就已經決定,這輩子不結婚,總覺得結婚這件事,與我相去甚遠。

加上在文組班,看過太多女生真實樣貌,覺得一個人過也很好。

因此從那時開始,就不想要在這件事有更多著墨。

 

姊妹:

我愛主,所以願意將我的婚姻奉獻給主。

但因著一面是個性膽怯,也容易逃避問題,

一面是希望繼續全時間服事,所以一直拖著,

但我知道有一天,我會照著神的心意走上去這路程。

 

主藉著服事,讓我一次次看見,單身服事的為難和成家的需要。

我便一次次學習,為著婚姻向主敞開、向主真誠,

把我的對於感情的所有觀念和想法,都與主交談過,

也成了主與我之間的甜美祕密,以及往後婚姻交通中得應證的根據。

 

弟兄

主的提醒是在我研究所畢業前,那時服事者跟我說,你要不要尋求一下關於婚姻的事情,

我那時回答:「可以,我尋求看看。」

因此,我就開始跟主禱告,也為了這件事情開始有天然的揀選。

因此主藉著一些事告訴我:「不是我自己選,是主來選。」

所以我就跟主賭氣,那時也不願意在那時尋求婚姻了。

 

之後又過了幾年,藉著青少年服事,對主有了更多經歷後,

主又藉著另一位已經成家的同伴跟我說:

「我們服事有時候會因爲一人受限,但兩人就能夠得釋放喔」

因此那時我就跟主耶穌說,「主啊,若是這樣你肯,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因此我也不做任何揀選,單一地向主,一直的為這件事情禱告。

 

就在某次青少年特會時,同伴向我再次提及了婚姻的事情,

我馬上問問裡面的主,主給我了平安的感覺。

所以我就回答說,「好喔」。

 

隨後弟兄向我提了姊妹,因著同為青少年服事者,所以也對姊妹也有一些認識。

她是一位要做事就要做到盡善盡美的人,總是不遺餘力的服事。

我一邊阿們,一邊心裡想,「我這麼懶的人,真的能夠跟全時間姊妹交通嗎?」

主又再一次說:「是的,你去就對了。」

 

第一次在長老弟兄家交通完後,也在餐廳有了甜美的交通,

但並不如想像一樣一路順遂,我們開始了一段顛簸的過程,

雖然我跟主已經辦過交涉,

但不時地天然的己,還是會跟我說:「你真的確定你要結婚了嗎?一個人還是比較開心吧」

因此在交往的過程,裡面有時會抗拒姊妹的邀約。

但那時我就再次跟主耶穌說,「你若肯,我願意伏下來,接受主的安排。」

 

姊妹

2018十一月,兄長問我對於婚姻的意願,

經過兩個月的禱告,主也在我外面環境與我裡面光景,有一個大的清理與對付,主要我這次好好面對。

因為愛主,我便倚靠主操練順服交通。

得知對象是弟兄後,我的第一個反應,「心想真的嗎?」

我們兩個都很有個性,這樣會不會一直吵架啊?

當我憑著天然又想逃跑,主就對我隱藏了。

反之當我願意問問主怎麼說,祂便立即回應我,說:「答應就對了」。

幾次來來回回詢問,主都回答得這麼直接,到最後,我眼睛一閉對主說:「阿們」。

 

然而在自己裡面時,還是會擔心弟兄沒有受過訓練,也沒有特別想去訓練,我們的觀念會不會很多衝突?

主很應時地藉著每一個肢體,向我說一樣的話,弟兄會因著你愛主,也愛主。

在一次與同伴交通中,主開我的眼睛,

祂問我說,我不是盼望一生服事祂嗎?若是我人生的歷程不往前,我服事的眼光度量和格局都會受限。

這時我好像看到天平,一邊是主呼召我服事要往前,一邊是己的感覺和糾纏。

輕孰重?我在當下便清楚了。

若是能達成服事主的初衷那我願意好好進入交通。

 

弟兄

主給更多的亮光,是在去年準備教師甄試的過程,

雖然讀書壓力大,但每日迫切的跟姊妹禱告,

就連我不想讀書的時候,姊妹也會一直提醒我要持之以恆,

我也就逐漸開始珍賞姊妹那愛主的心,以及能夠顧慮到許多小細節的能力。

 

姊妹

交通初期,因為完全沒有跟男生相處的經驗,主帶我走一條我所不熟悉的路。

因而跟主有很多親密的交通,真的是幾乎每一個訊息、每一個說話之前,我都會問問主。

主讓我在不擅長的事上,學習不憑自己而憑靠祂,在祂裡面得有真安息。

反而是我跟主,最親近的一段日子,

時常唱著補929,當我們無依無靠的倚靠主,倚靠祂作我們的愛與力量。

先學會與神談戀愛,我才慢慢地比較懂得愛與被愛,奠定照我本像的默契。

 

弟兄

藉著相處,我慢慢珍賞姊妹的那一份補足我的缺,

但也因為這樣,我就更擔心真的結婚以後,一直被管該怎麼辦。

所以每次約會或是晚禱,我開始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這種心情而逃避,也常常在晚禱的時候放空,沒有太多的回應。

但也在那段時間裡,我每日每日都向著主禱告,不僅是為著姊妹的身體、心情禱告,也請主告訴我該如何在這條路上能夠往前。

因此在這段時間裡,我與姊妹總是在彼此禱告尋求,也不特別一定要達到某個進度等等的過程中度過。

 

姊妹

每次爭吵完,我很容易落入分析問題,盼望下次不要再發生,可能不是那麼有甜美的人性,或是容易陷入感覺裡,無法馬上開口禱告。

此時弟兄總是轉得比我快,鼓勵我一起禱告。

他曾對我說過,他一天三次為我禱告,

當時我眼淚馬上掉下來,他這句話牧養了我,

我珍賞他的單純信靠與美好的實行,操練靈就是這麼簡單、這麼日常。

我或許在說聖經這件事上還算可以,我弟兄卻是在實行這件事上是我的榜樣。

 

弟兄

雖說是與姊妹的磨合,更多時候也是我自己跟主的拉扯,

所以在交往的過程,並非王子與公主般那樣的充滿粉紅色的泡泡。

當然也會有開心、快樂的過程,像是找一找附近哪裡有好吃的東西,找各種具有美感的小店等等,坐在公園椅子上放空等等,都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確幸。

 

更多的確認,是因著這一條路上,我每次想要逃走的時候,

我都會先逃避主的話,不願意聽祂的話,

可是每次這樣,每次都會讓自己變得更不在靈中,也更沒辦法與姊妹相處,

但當我問主怎麼辦的時候,

主通常都給我一個確定的聲音,

「就是姐妹了,沒有別人,你還是要好好找她,跟她說裡面的感覺,你才有機會過關。」

 

因著來自神的這些話,我裡面的感覺,就好像得著提醒與拯救一樣,鼓起勇氣踏過去我原本不敢過的關,向姊妹交通我裡面難處以及問題,

當我說出來以後,原本的那些不願意、生氣的感覺,裡面的感覺好像被洗滌過一樣,都不是問題了,

我們的關係,就因著每一次的疙瘩被突破後,被主拉著往前。

 

姊妹

這樣的磨合初期,我在想弟兄是否清楚我們交通的異象,或是我們兩人個性不太適合??

但當我用盡各樣方式與他交通,無數次的流淚問主,

我看見他是很簡單的人,認定就是認定了,

然而遲遲沒有進展的原因,可能是他跟主卡住,而他也不知道怎麼辦。

 

即使在我靈中,好像慢慢摸到這個問題,

而我每次問他,他可能說沒事或是不想回答。

個性急的我,總喜歡快速找到癥結點好解決問題,

但如今不知何處著手,這種不上不下的光景,我裡面更覺得受壓,

但我也不願越過主做什麼,就算個性強,還是要問問主,我要主所要的。

 

當主不許我離開環境,有時會仍停留在受傷的感覺裡,不肯出來找主,結果跟弟兄的爭執仍舊頻繁。

當我跟主拗到,終於順服下來,願意轉向祂,聽祂說話時,

主總是有辦法用祂的話、祂的安慰鼓勵,

將我最深處的無力和軟弱,如同大風颳過、烏雲消散、陽光灑落。

 

主說,要我作弟兄的同伴,負擔一次次放在我裡面,

我便一次次滿了勇氣,繼續好好學習如何和弟兄交通,如何彼此扶持牧養,以兩人共有的步調一起往前。

 

弟兄

在一次次禱告後,我與姊妹的關係就越來越清明,

所以無論大事、小事,覺得開心,或是難過的事,只要時間能配合在一起,我們就把這些事情對彼此交通出來,

並一起為著繁雜的事情禱告,像是在金錢上的花費、時間的運用等等。

我們彼此在意的事,總是不太相同,

並且被自己做事情的想法以及態度,影響了我們對事情的看法,以及對彼此的包容。

現在雖然仍是會有自己裡面的那種抓奪,

但因著俯伏在地禱告次數越多,回轉到靈裡速度越來越快,

我也就越能夠從主那裡看見亮光,尤其在珍賞姊妹在服事、習慣,以及做事態度、心思縝密上,有我所缺少的的事上,我也能夠全權交給主來提醒。

 

此外,在各項服事上,因著姊妹的協助,有了更全面的思考以及調整,

因著姊妹的堅持與幫助,使我們更有機會做一對轉得快的夫妻。

感謝主,因著姊妹的陪伴,我們一步一步的走到了訂婚、結婚,成家的這一條路。

是主的憐憫,使我們能夠一直能成為彼此的幫助者。

 

姊妹

雖說磨合期幾乎要一年,每當覺得力不能勝,很想放棄時,我便會唱起詩273首第2節 

「我幾乎要求你停止你手,當我覺得我已無力再受;

但你是神,你怎可以讓步?

求你不要讓步,等我順服。」

 

這段婚姻交通,對我個性的破碎與變化有很大的幫助。

特別是個性中最根深蒂固的地方,最希望能脫離,卻常受其攪擾的點,甚至自己都已經放棄的部分,竟然能夠藉著婚姻交通,終於開始有了改變。

主摸的越深越痛,越是改變的開始。

也承認自己是軟弱的,也能明白弟兄姊妹會有軟弱的時候,

這時候需要的並非要求或定罪,而是更多的供應基督活基督,並一起禱告回到主前。

 

謝謝弟兄的包容,讓我學習甜美正確的人性。

也讓我看寶貝身體的幫補,不再害怕讓人知道自己的軟弱或是向人敞開,也的確我所缺乏的,剛好都是弟兄所擁有的特點,

彼此互補,使我們更完整,是弟兄教會我的事。

 

真的很喜樂!能有這樣生命的經歷!

謝謝他,讓我相信兩個人會比一個人跑得更好,

更謝謝主,創造我、愛我、帶領我至今,我願意以家為單位愛祂、事奉祂到永遠。

(陳弟兄夫婦)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9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一個結婚的人,都應該找出對方所怕的是什麼。絕對不要放縱自己隨便的生活。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家庭裡有另外一個條件,非常要緊,就是不能自私。你如果結婚,你就得活出來,像一個與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