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2‧24
牧養造就│【聖經如何形容,神的話的10種實際與功用】水深之處福音網

今天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我們的神;而我們的神乃是話。

這話就在聖經裏。我們必須得著這話,並且來說這話。

如此,神的話是基督、是靈、是生命、是光、是食物、是種子、是雨水、是甘露、是利劍、是大錘,就都會在我們身上顯出實際。

神的話會作許多的事;因此,我們必須盡力來讀神的話。

 

 

一 是基督

神的話是基督。(約一1,啟十九13。)基督是誰?

基督就是神,所以,神的話也就是基督。

 

二 是靈

神的話是靈。(約六63,弗六17。)

主耶穌在約翰六章對門徒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63。)

 

三 是生命

神的話就是生命。

約翰六章同時給我們看見,神的話就是生命。

主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生命。』(63。)

 

四 是光

神的話就是光。

在舊約裏,詩人讚美主的話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一一九105。)

這詩富有詩意,是照著古代的情況描寫的。

古時路上沒有電燈,也沒有其他的燈,所以夜裏人行路時,總是提著一個燈;這個燈是照亮他的腳步的。

因此,詩人有這樣的發表:『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神的話就是這個燈;

人提著行路時,就是人腳前的燈。

既是人腳前的燈,人走路時,自然成了人路上的光。

神的話是我們的燈,是我們的光。有神的話,就有光;沒有神的話,就在黑暗裏。

 

五 是食物

神的話也是我們的食物。

在馬太四章四節,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舊約申言者也說,『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

每個愛主話的人,都能見證,神的話在我們裏面,就是我們的甜美,就是我們的喜樂。

 

六 是種子

神的話是種子。

我們知道,種子是有生命的。

當我們接受神的話,這個話進到我們裏面,就成了一個生命的種子,那時我們就得著重生,在我們裏面就有一個生命生出來。

彼前一章二十三節說,『你們蒙了重生,…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馬太十三章三節,說到主出去撒種,主所撒的那個種,就是主的話;

主的那個撒種,就是主的說話。

說甚麼話?

說神的話,說神自己。那個就是生命的子粒。

 

七 是雨水

神的話是雨水。

我們都知道,當種子種在土裏時,沒有雨水是不能生長的。

在聖經裏,這個思想是很清楚的,申命記說,神的話如同雨水,臨到植物和菜蔬。(三二2。)

以賽亞也說,神的話從天降下,決不徒然返回,如同雨雪臨到地上,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賽五五10~11。)

神的話像雨水;種子長起來,還需要神的話作雨水來澆灌。

這是非常奇妙的,神的話本身是生命,又是生命的種子,並且是澆灌這種子的雨水。

 

八 是甘露

神的話是甘露。

雨水和甘露是有分別的。

田地裏的植物,光靠雨水是不彀的,所以每到下半夜,都有甘露降下。(申三二2。)

甘露是比雨水更有功能的,因為雨水多半是澆灌在根上,但甘露卻多半是滴在樹葉及樹枝上。

神所創造的一切,都有屬靈的意義。

我們看見,神的話是生命,是生命的種子,也是澆灌種子的雨水,更是滋潤植物的甘露。

 

九 是利劍

神的話是利劍。

利劍是豫備打仗用的。

希伯來四章十二節說,『神的話是活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

這裏的劍是用來對付我們的己,把我們心的思念和主意分開,也就是把我們的魂和靈剖開。

還沒有得救的人,甚至連得救的人在內,若是沒有神的話,都會將靈和魂攪在一起。

然而,我們若安靜讀一讀神的話,無論我們所讀的是那一章那一節,都會把我們的魂和靈,分得清清楚楚。

 

十 是大錘

神的話是大錘。(耶二三29。)

要打碎我們的己,打碎我們的硬心,打碎我們的意見。

耶利米二十三章二十九節,也說到神的話是火,要焚燒我們。可見神的話有諸多的功用。

 (出處:為神說話)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