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3‧17
婚姻家庭│【婚姻生活的難處,常是由於舌頭,聖經教你怎麼解決「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水深之處福音網

婚姻生活的難處,常是由於舌頭。

如果夫妻肯勒住舌頭,許多難處都會得著解決。

 

 

在雅各書一章十九節,

『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

慢慢的說,

慢慢的動怒。』

說話常會激起忿怒。

但我們若限制舌頭,就會約束怒氣。

 

聽,試誘我們說;

而說,乃是那點起忿怒的火。

我們若勒住自己不說,就能平息忿怒。

 

聽,要快快的聽,

你不要太快講,你根本還沒有聽清楚,你就講。

有的人性子很急,別人跟我說話,可能才講個一分鐘,我就覺得他還沒講到重點。

我就會提醒說:那後來呢?

後來他講了很久,還沒講到重點,我可能就會把他打斷說:其實我知道啦,你是要講什麼?

其實我知道,但是其實我並不知道,我只是照著我以為他是這個意思。

 

但是我們可不可以,聽的時候,快快的聽。

但是說的時候呢,慢一點。

你沒有把握的時候,慢一點說,慢慢的說。

更重要的是,慢慢的動怒,不要被激怒了,

你聽他才講一句話,人家才剛剛開始講,

你就被激怒了,馬上回嘴,馬上就反駁。

 

其實,那只是他的一個開場,

你還沒有懂他後面,其實不是要講你,

他是要把一件事情講清楚,

可是第一句話,就讓你生氣,你就把他打斷了,

結果,後面其實很多重要的話,你都沒有聽見。

 

但因著有些人的舌頭難以控制,就造成嚴重的難處,這些難處甚至帶來離婚的後果。

我們需要向神求智慧,好曉得怎樣使用我們的舌頭。

 

已婚的弟兄與妻子相處時,需要這樣實行。

他們應當憑靠主的恩典,快快的聽妻子說話,卻慢慢的對她們說話。

例如,你的妻子若向你抱怨甚麼事,你聽了,卻慢慢的說,就是智慧的。

如果你急著說話,就可能會激起一陣怒火,而造成嚴重的難處。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雅各書1:19

願神憐憫我們,將祂自己的性情加到我們裏面,

使我們不但能勒住我們的舌頭,更能像主耶穌那樣,開口說智慧和生命的話!

(摘編自:雅各書生命讀經第八篇)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