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3‧31
牧養造就│【聖經中的女人─亞比該,七個特別的優點,讓她不一樣】水深之處福音網

聖經中的女人,亞比該有七個特別的優點,讓她不一樣。

一  是個聰明俊美的婦人─撒上二五3 

這個女人是聰明俊美的人,她秀外慧中,才貌兼備,還很敬虔,她認識神。

 

二 善於籌劃─二五14,17~19

大衛在曠野聽見說,拿八剪羊毛,就打發十個僕人上迦密去,見拿八,提大衛的名問他安。

請這位大富戶,因著大衛等人善待他的牧人,能隨手取點賜與大衛和他的從者。

但拿八為人剛愎凶惡,不只不給僕人所需的食物,還以惡語辱罵大衛。

大衛就叫跟隨他之人中的四百人,都帶上刀,上去。且說,凡屬拿八的男丁,我若留一個到明日早晨,願神重重降罰與我。

拿八家的一個僕人,告訴亞比該這些情形,要她籌劃,看怎樣行才好,不然禍患定要臨到拿八,和他全家。

 

三 使用財物得體─二五18

亞比該就急忙準備了大量的食物,有二百餅,兩皮袋酒,五隻收拾好了的羊,五細亞烘好了的穗子,一百葡萄餅,二百無花果餅,都馱在驢上。

對僕人說,「你們前頭走,我隨著你們去。」

大衛受了這些禮物,就對她說,「聽了你的話,准了你的情面,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家吧。」

她不僅平息了大衛的怒氣,大衛與跟隨者眼前的需要,也因她的聰明解決了。

 

四 能屈─二五23~28

亞比該見到大衛,便急忙下驢,在大衛面前臉伏於地,叩拜。

俯伏在大衛的腳前說,我主啊,願這罪歸我。

求你容婢女向你進言,更求聽婢女的話,不要理這壞人拿八。

 

五 識時勢─二五28~29

她在向大衛求恕時還說,

耶和華必為我主建立堅固的家,因我主為耶和華爭戰;

並且在你平生的日子,查不出有什麼過來。

雖有人起來追逼你,尋索你的性命,你的性命卻在耶和華你的神那裡蒙保護,如包裹寶器一樣。

你仇敵的性命,耶和華必拋去,如用機弦甩石一樣。」

這些話都說到大衛的心坎里。

 

六 顧到人的良心─二五30

她又說,「我主現在若不親手報仇,流無辜人的血,

到了耶和華照所應許你的話賜福與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

那時我主必不至心裡不安,覺得良心有虧。」

 

七 抓住機會─二五31

最後她對大衛說,「耶和華賜福與我主的時候,求你記念婢女。」

拿八死了,她的機會來了。

大衛娶了她為妻,餘生與大衛一同享受神所賜的福。

(出處:聖經中的女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5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