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7‧28
婚姻家庭 |【信心腳步,更新奉獻】水深之處福音網

 

 

弟兄: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家人,總是支持我求學的過程與信仰的道路。

姊妹:
謝謝我的母親栽培、撫養我長大,更是在我前面做了剛強愛主的榜樣。

弟兄:
感謝主,我和姊妹要見證我們的交往到結婚的過程,先講結論:信心腳步、更新奉獻。因著讀書較晚踏入職場,也覺得一個人很自由,不太需要進入婚姻,因此很多聖徒關心我,常常是沒有下文。甚至有聖徒以為我的標準太高,我只能笑笑回應,可能是亞當還沒遇到夏娃吧。

姊妹:
在召會生活中,我看過很多甜美的神人家庭榜樣,但因著家庭因素,我從未羨慕進入婚姻,過著在實驗室與聚會兩點一線的生活,自由又單純。直到在青少年服事中,主藉由當時一種特別的情形向我說話,指出我一人服事的缺乏,需要同心合意配搭的補滿,而且是可以遮蓋我的配搭。
雖然不太情願,我還是開始將婚姻的尋求放進個人禱告裡。如此一段時間,雖然陸續有服事者關心我,但都沒有什麼動靜。正當我覺得實在太棒了,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單身的烙印,一晚我接到邱師母的電話。印象中師母沒有什麼寒暄,劈頭就關心我的婚姻;我深刻記得邱師母交通中帶著權柄,好像神的手壓著我的頭,要我正視婚姻的尋求。於是,我將單身服事的限制與婚姻的需要交通給邱師母,哭得稀哩嘩啦,因為我知道這是神命定我走的路,我不知道在我這樣一個人身上,祂要怎麼做。起頭的感覺,就是這麼悲壯又害怕。

弟兄:
直到兩年前,邱師母晚上打電話來,就說有一位很好的姊妹,住台北,是醫學背景的,正在做博士後研究,服事青少年等等,你禱告看看。那時,我心想,和我很不同,我住高雄、學工程,在園區,又服事大專,因著禱告中沒有不平安,就答應邱師母,我們就開始用LINE認識。

姊妹:
在那次交通後莫約一年,邱師母傳來了弟兄的自我介紹,要我尋求看看。弟兄全家得救,有正常的召會生活,對校園的服事有負擔。我禱告後覺得相當平安,就答應開始交通。

弟兄:
在交通中,我們關心彼此近況,開頭最常聊的就是研究的事,覺得姊妹很積極進取。之後我們就一起讀主的話。每次在禱讀聖經時,就有一種非常甜美、說不出來滿了生命亮光的感覺,因著讀主的話,我們在研究或生活的抱怨就消散了。我也很欣賞姊妹的聲音,柔和甜美,覺得很舒服;也很佩服姊妹服事青少年長達八年,實在不容易,需滿有人性與神性,並且還要接受弟兄們的調整、破碎,但這就是在成全一個新婦的過程,為此,我對姊妹更是珍賞。

姊妹:
我對弟兄的第一印象也是他的聲音聽起來很舒服;見到他本人是在兩年前的大專教職員聚會,他上台介紹他所住縣市的大專校園工作,氣宇軒昂,儀表堂堂,所以我對他的第二個印象就是:「哇賽也太夢幻了吧?」在晚禱中,我們討論研究工作與教職申請,也一同享受主話,為彼此的工作與服事代禱。藉著這些交通,我更認識弟兄這個人:珍賞他不僅在召會中多年忠信配搭,有話語的恩賜,他對於大專與青職弟兄的服事更是細緻且親力親為。弟兄在讀博班的經歷相當不易,但他始終認定基督與召會,維持每日個人對主話的享受,在職後還是把自己擺在服事中,承擔責任。在與弟兄相處一面,我發現他很有幽默感,懂得傾聽,不堅持但有原則,行事細心得體並處處顧到人。

弟兄:
然而,姊妹和我有對人生不同的規劃,她想去歐美的研究機構繼續深造,我已申請上中國的教職,這樣如何能走下去?我們常為此禱告,求主顯明是否合適繼續交往。同樣在兩年前的大專教職員聚會時,聽到台上教授弟兄們的鼓勵,說教職不容易找,但我們基督徒找教職不是為著自己,而是為著主,神要使用老師在校園得著青年人,我們要為著校園工作奉獻禱告。雖然很受激勵,但看看自己,許多比我優秀的都找不到,實在覺得不可能,所以才有西進的打算。

姊妹:
但中國的學術環境實在叫我為難,這成為我們交通的障礙,叫我不敢進一步尋求。在一次個人禱告中,我受不了了,我跟主說:「主阿,若他是你為我所預備的對象,求你叫我對去中國有平安;如果不是,求你不要耽延,將他挪去。」然後,在裡面突然有個聲音說:「妳怎麼知道我要讓他去中國?」主的回覆叫我一頭霧水,但我當下就徹底放下了,至此我經歷了何為「人所不能理解的平安」。在那次的禱告中,主讓我看見祂必有預備,我只要負責踏下信心的腳步。於是在那一次禱告後,我就認定弟兄。

弟兄:
我對台灣的教職不抱著希望。認為在園區工作,依然能服事,但和姊妹出國的規劃仍不一樣。因疫情無法出國,就給我們禱告仰望的時間,將這個家一再奉獻給主:不論什麼工作或去哪裡,都求主記念我們的開家的心願,來為我們預備顯明。在二〇二〇年十月底,我突然接到北部某大學的面試通知,又經過半年的審查,終於獲得聘任,我知道有四個字:是主、有神。錄取後我也再向主許願,如果這個家真是主帶領,也要為姊妹預備合適的地方。

姊妹:
在那過後不久,二〇二一年中三所國立大學宣布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我所屬的科系在全台醫學院突然廣開教職缺額。我在弟兄的扶持下,開始一連串投履歷的過程,也一起為校園服事有奉獻的禱告。在禱告中,我就跟主開了三個條件:我的工作要能:一、顧到校園,二、顧到神的家,三、照顧我的家。在幾番波折下,終於在二〇二二年初通過現在所在的學校醫學系的聘任。

弟兄:
是主奇妙的安排,在求職的過程中所有的安排,都叫我們經歷,神不僅是稱無為有,更是死而復活的一位。
在青職小排中,聽見弟兄告訴我們創世記二章十八節,耶和華神為亞當造一個配偶做他的幫助者(英文是Helper),但這裡「配偶」的英文不是「Wife(妻子)」,而是「Counterpart」,意思就是「補滿」,或是「另一半」,來幫助亞當。在我的禱告中,神常提醒我Counterpart 與Helper:我不是要找一個優秀的妻子,而是能幫助我的另一半,姊妹在許多方面實在就是這樣的人。難怪我們在個性、喜好、背景等都很不一樣!彼此卻越看越可愛。並且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開家服事聖徒,這也是我當時提出的交往條件之一。

姊妹:
當外面似乎一切都預備妥當,主還需要我裡面的預備。在原生家庭的影響下,我對於男女交往有許多消極的感覺與防備,弟兄對於情感的投入也相當謹慎理性。這種情況讓我非常苦惱,也一再禱告到主前,尋求突破。在一次的禱告中,主提醒我曾經把感情奉獻給祂,但當真的進入交通時,反而抓在自己的手裏。於是我向主悔改再次更新奉獻我的婚姻,願能為著祂的經綸,使我成為一個合乎神心意的幫助者。
在奉獻後,主就藉著撒母耳記上二章三十五節對我說話:「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當我們向神忠信,主必負責將一個穩固的家所需一切—愛、信任、敞開、忠誠與彼此遷就—加給那為著祂的家。

弟兄:
過程中,雖然也有意見不合或不愉快的時候,但藉著彼此敞開認罪、同心禱告,使我們經歷神的愛成了我們向著彼此的愛。

姊妹:
因著主的說話,我開始學習敞開我的感情,來信任弟兄,學習表達愛。我就經歷到弟兄的柔細,常顧惜我的需要與感受。在我們預備住處與結婚聚會的配搭上,更印證他是一個忠實可靠的配搭,幫助我學習事事尋求神的上好,顧到身體的益處,做我的遮蓋。
回首這段過程,經歷信和愛在我們裡面不斷的增長。主的愛困迫我們,叫我們選祂所選,愛祂所愛;這愛帶領我們望斷一切以及於耶穌,經歷祂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將我們帶進神與人合一的連結裡,享受祂奇妙的預備與神聖的豐富。

弟兄:
感謝主,不僅環境中主有預備,還有主話的印證,使我們能踏下信心的腳步,有更新奉獻。如今我們在主裡成家,求主紀念我們的心願,為著基督與召會,使用我們的家!

最後,我們宣讀奉獻心願書:
1. 我們奉獻建立家中的祭壇,天天同心禱告、追求主話、過晨興的生活,讓主在凡事上居首位。
2. 我們願意為著召會生活打開家,先尋求神的國與神的義,讓主不受攔阻的使用這個家,成為馨香的見證。
3. 我們願意配搭大專五環服事,擺上時間與財務,打開家,服事青年人,成為校園福音與牧養的站口。
4. 我們願意過福音的生活,照亮我們的一隅,並週週出訪,與聖徒們出外傳福音、探訪人。
5. 我們願意顧到召會的需要,擺上我們的一他連得,忠信配搭事奉,建造基督的身體。

 

 

文/蕭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雲彩圍繞,在幻聽中主耶穌得勝利「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基督徒可以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商嗎?/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我是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的,巴金森氏症是一個讓病人抑鬱的疾病,加上每天肌肉神經緊縮,使身體僵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病情有時輕,有時嚴重,其中所遭受的痛苦,真不是言語能夠描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