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8‧03
時事福音|【這件事是神的旨意嗎? 從柬埔寨海外工作詐騙事件看甚麼是「神的旨意」】水深之處福音網


詐騙事件一直都層出不窮,但這幾天出現一則新聞,警方在機場攔截到一名稱要去柬埔寨工作的男子,他稱受到女教友邀請到柬埔寨賭場做荷官*,還買給他單程機票,認為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不顧家人的反對,仍然決定前往柬埔寨工作。警方極力勸阻,並拿出新聞報導影片告訴他這是詐騙,並不是甚麼人生好機會。


先不論詐騙這件事情,文中這名男子說到的「上帝最好的安排」,其實也是大家在信仰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的問題-到底神的旨意到底是甚麼?我們若是一個尋求神的人,必定會想要神在我們所處的環境,或是選擇中向我們顯明哪個是出於他的旨意的安排。但會不會很多時候,我們其實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解釋神的話,只為了能讓事情照著期望的發展.甚至一些看起來明明就完全不可能是出於神的東西,也因著我們心思不清明,而將自己蒙騙了?就像新聞中的男子一樣,深信不疑這份工作機會是神給的最後,好在這名男子最後聽進去警察的話,就決定不搭飛機前往柬埔寨。

 

甚麼是神的旨意

一般的基督徒,常在生活中許多細小的事上,題到神的旨意,或說這個職業是神的旨意,或說那件婚姻是神的旨意。大家都說得很方便、很順口。但這樣的說法,都是把神的旨意看得太微小,說得太低下了。我們若仔細讀聖經,就可看見整本新約題到神的旨意,都是指著非常高大的事說的。


以弗所五章十七節說,『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我們若把全部聖經仔細讀過,就會發現一個奇妙的事實,就是神在永遠裏,照著祂心意而有的計畫,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人與祂調和。所以神在宇宙中,也只有這一個旨意,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來與人調和。祂創造是為著這件事,祂救贖是為著這件事,祂管教也是為著這件事。祂在宇宙中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這件事。這是神在宇宙中惟一的心意,也是新約裏面神一切工作的惟一目的和基本原則。所以我們要看一件事是否神的旨意,就要看在這件事上有沒有神人調和。若沒有神人調和,就無論那件事在人看來是多麼良善,多可稱許,還不是神的旨意。


比方一位弟兄要去某地,他若單能說,『我清楚這是神的旨意要我去,』這還不彀,還要問說,他這樣去,能不能有神與他同去?他去了,能不能叫神與他有更多的調和?再如我們在主日奉獻錢財,也是不僅要問,我這樣奉獻,是不是神的心意?還要問,這是我自己奉獻的,還是神穿著我奉獻的?所以我們在每一件事上,都不只要認識那是神所喜悅的,那是神的心意,那是神的事;還要確實看見那件事有神的同在,是神來調著我們作。不光是說神的事我們來作,還是說神的事神來調著我們作,這纔真是神的旨意。


我們所信的神,不只是又真又活的,也是住在我們裏面的。一件事若是祂的旨意,祂就會在我們裏面一直塗抹,一直調和,叫我們摸著祂的同在。所以,凡一件事能叫我們裏面摸著神,能叫神的成分在我們裏面加多,而有神與我們調和的,那沒有問題就是神的旨意,我們儘可放心往前去。(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生命的經歷》)

 

環境中尋求神旨意的應用

我可以訂定一個基督徒生活的規則-很簡單,也很廣闊,而且能非常的滿足所有真心要遵行神旨意之人的心。「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裡」(17。)

邁爾博士有一次在一個昏黑沒有星宿的夜裡,坐船渡過愛爾蘭運河,他站在船板上問船長說:「夜裡這樣黑暗,你怎能知道前面的港?」

他回答說:「你看見前面的三支燈嗎?這三支燈必須列成一條線,一個在一個的後面,直至變成一個。我們看見這三支燈這樣連接的時候,就知道港的所在了。」

我們要明白神的旨意,有三件事必須知道,第一,內心聖靈的感動;第二,神的話語;第三,環境的安排。如果再有第四,教會的印證則更為可靠。

神在你的心裡,鼓勵你前進;聖經裡的話證明神在你心裡所說的話;神也在四周的環境中,作祂旨意的標誌和安排。除非這三點連在一條線上,你就不要起身。請你記得,我們若是夠十分親近神,我們就斷不會不曉得神的旨意。

父的旨意,乃是基督作一切事情的動機。我們有許多事情,都是按習慣作的,我們說我們必須這樣行,那樣行。但在我們這邊,不該有什麼「必須」,惟以基督的旨意是從。

那裡有屬靈的辨別力,那裡的事情就變得簡單清明,有如白晝。「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詩二五14。)誰有敬畏的心,誰就能明白主的話,和主的心意。但神的話對於沒有順服祂的人,卻是不容易曉得的。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十五周神的旨意》、《造就故事》)

 

延伸閱讀

這件事是神的旨意嗎?

尋求神的旨意

 

 

-

 

 

*關於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 ( 轉自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2022/8/2 )

人口販運是侵害自由的嚴重犯罪行為,目前刑事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與移民署提供相關航班資料交叉比對展開調查,同時聯合「外交部、移民署、民航局、警政署」進行跨部會應變行動。
光是這兩天,我們就在準備飛往柬埔寨的航班中,攔下6名原本要「出國打工」的男女。
請大家注意,如果有人提供一份工作:
1、不合理的超高月薪
2、工作地點在海外
3、包吃包住包機票
請一定不要答應前往!
因為這些柬埔寨跨國詐騙集團,都是以「高薪、高待遇」的條件,從泰國、寮國、台灣……等國家誘騙民眾前往工作。
但實際上,一旦你下了飛機、與犯罪集團的人碰面,你就會瞬間失去自由,日夜被囚禁毆打、性侵傷害;當然做的也不是賭場荷官工作,而是不斷撥打詐騙電話。
這些正在發生的人口販運事件,受騙的可能就是我們周遭的親友,希望大家與我們一起協助廣發,讓更多人知道:「不明的海外高薪工作、滯留海外的朋友私訊邀約」,都是跨國詐騙的誘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什麼使你自由?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年輕的韓團偶像文彬,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家中...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今天日本隊睽違14年,再度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冠軍賽對戰美國,9局上日本隊派出大...
文章標籤: